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大喊黑哨里皮惊诧 沈祥福坚信建业会好起来

2012年07月23日10: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主场1:2不敌广州恒大 球迷仍献上掌声

  本报讯 尽管紧急换帅之后的河南建业1∶2输给广州恒大,但球迷们还是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了在高温下拼搏90分钟的河南建业将士。紧张的比赛过程,让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几乎全场在站着指挥,赛后,他有些奇怪,“建业队的排名和实力并不相符”。而建业主帅沈祥福则认为,只要保持着顽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建业一定会好起来。

  久违的激情再现航海体育场,上周六晚上,2.4万多名河南球迷冒着高温,与低谷中的建业并肩奋战。

  □记者 任磊 文 记者 平伟 实习生 张健 图

  帅论 里皮称建业比想象中要厉害

  里皮并没有因为建业排名倒数第一就有所傲慢——比赛开始前,他专门走到沈祥福面前握手;比赛中,他几乎全场站着指挥;而比赛结束后,他又主动追上已走到通道口的沈祥福,再度握手致意。

  “虽然赢了,但过程不轻松,可以说是艰难拿下”,里皮在赛后说。开场仅2分钟,恒大赵旭日一脚射门打中门柱。命运的天平似乎偏向建业这边,不过,仅仅过去5分钟,孔卡的任意球让赵旭日头球打破僵局。但是,此后的20多分钟里,建业接管了比赛——任意球、角球,让恒大有些“应接不暇”。终于,第27分钟,建业的前场逼抢迫使恒大回传守门员,而后卫张琳芃的失误,被徐洋抓个正着,反抢成功后一脚射门,1:1。

  “河南队的实力和排名并不相符”,里皮说,“他们是一支实力不错的队,有些很好的球员,卡通戈、内托、高梵、孙升准,都有很好的表现”。

  赛场 里皮连换三人收奇效

  第61分钟,里皮连换三人,德甲“射手王”巴里奥斯换下孔卡,吴坪枫换下郜林,黄博文换下赵旭日。换人立竿见影,2分钟后,巴里奥斯接穆里奇的传球,将比分改写为2:1。

  第71分钟,沈祥福连换两人,内托替下肖智,孙升准替下昌萨。建业队在地面渗透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只有长传冲吊,尽管一次次被守门员没收,但直到最后一分钟仍不放弃的坚持精神,博得了球迷们的阵阵喝彩。

  “可能是因为排名的原因,建业踢得有些小心翼翼”,里皮说,“如果能放下包袱,我相信他们后面会有更好的表现”。建业的首发,门将曾诚,谭望嵩和李昭楠重新回到熟悉的左、右边后卫,赵鹏和阿代尔顿镇守中路,徐洋、黄希扬、昌萨、张璐负责中场,卡通戈和高梵两名前锋。沈祥福的排兵布阵并不保守,但他也认同里皮所说的“小心翼翼”,“可能是他认为在防守上,我们没有逼出去”。

  沈祥福解释说:“考虑到天太热,担心体力,而且对手整体实力确实强,所以平的时候,防守还是求稳。1:2之后,压得靠上一些,但行动还不够统一。”

  面貌 沈祥福赞扬球员有精气神

  “我们有很多机会,应该做得更好,”里皮说,“假如把握好机会,会很快拿下比赛。”

  里皮所言不虚,建业与恒大相比,实力上确实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控球率:37.8%比62.2.%,射门数:5比18,攻入前场30米区域:22比36。在各项数据的对比上,恒大都占据着绝对优势。所以,输球在意料之中,同样全场站着指挥的沈祥福,对建业的精神面貌还是十分满意。

  “结果遗憾,但精神面貌很好。大家认识到责任,也有危机感,这么热的天气下,而且对手整体实力强,我们很努力地拼了90分钟。”沈祥福说,“后面还有13轮比赛,精神不能放弃,建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球市 航体再现亚冠盛况

  除了与客队球迷区隔离的两个区域,周六的航海体育场座无虚席,再现2010赛季建业队首次征战亚冠时的盛况。

  比赛前,覆盖北看台的巨幅旗帜,就已经点燃了球迷的激情。而球迷们的集体加油声,为酷热中的球队增加了一份冲锋陷阵的血性。整个航体,笼罩在一种同仇敌忾、背水一战的氛围当中。尽管一部分球迷是冲着恒大的“明星”们而来,但更多球迷还是在建业队最低谷的时候,选择了与建业队并肩作战。当孔卡主罚角球、任意球的时候,球迷们嘘声一片,而建业只要球过半场,总能引来阵阵欢呼。

  一往无前、“专治各种不服”的精气神,再度回到了建业队身上。张璐与对手激烈拼抢后倒地,膝关节裹着厚厚的冰袋,被急救车送往医院。直到最后一分钟,建业仍然战斗不止。狂热的情绪延续到比赛结束,一些球迷甚至敲打着新闻发布室的窗户,大喊“黑哨”,让见过大世面的里皮都有些惊诧。

  记者观察

  请集中注意力!

  □记者 任磊

  建业队首个失球,来得太快。恒大的第一脚射门打在门柱上,已经为建业敲响了警钟,但5分钟后,建业后场犯规,孔卡主罚任意球,赵旭日破门。

  至于送给恒大的前场任意球是否应该,裁判出示的黄牌有没有必要,其实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哨子已经响起,黄牌已经掏出,再多的争辩并无实际意义。要做的,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中,做好防守这个任意球的准备。但很遗憾,赵旭日无人盯防,轻松地把球顶进。不得不说,这个丢球自己绝对有责任。足球赛场上,裁判有误判或错判并不鲜见,出了这样的事,除了自认倒霉,不能太纠结于此,否则,后面的比赛没法踢!

  沈祥福到来后的第一场比赛,建业队无论在精神层面,还是技战术安排上,都有了很明显的改观——困扰了十几场的后场回传球、直传球不见了;反击速度明显加快了;临场指挥更有针对性了,斗志也回来了。建业队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前进,但“集中注意力”这样的基本问题,还需要场上队员们静下心来思考。

  中超战报

  大连阿尔滨5:2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0:2杭州绿城

  河南建业1:2广州恒大

  贵州人和3:1上海申鑫

  青岛中能1:2大连实德

  广州富力1:1上海申花

  长春亚泰2:1辽宁宏运

  江苏舜天3:2天津泰达

  中超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8 12 3 3 39

  2 江苏舜天 18 10 5 3 35

  3 贵州人和 18 8 6 4 30

  4 广州富力 18 9 1 8 28

  5 北京国安 18 8 4 6 28

  6 长春亚泰 18 8 4 6 28

  7 大连实德 18 6 7 5 25

  8 杭州绿城 18 6 5 7 23

  9 辽宁宏运 18 4 9 5 21

  10 大连阿尔滨 18 4 8 6 20

  11 山东鲁能 17 5 5 7 20

  12 上海申花 18 4 8 6 20

  13 天津泰达 18 5 5 8 20

  14 上海申鑫 18 4 6 8 18

  15 青岛中能 18 4 5 9 17

  16 河南建业 17 4 3 10 1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