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五场不败纪录终结 寿星莱昂纳多生日不快乐

2012年07月23日11:53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作者:董冰

  7月22日的岛城天气并不算糟,虽说仍是闷热,但总有凉风刮过。不过大连实德队主帅文加达还是对这样的天气抱怨不已,尽管在这样的天气下,最终取得胜利的,是客场作战的他们。

  在当天下午的中超第18轮比赛中,此前已经五轮不败的青岛中能主场1:2负于大连实德,本赛季遭对手双杀 ,而对手在拿到三连胜的同时,排名也已经升至第六位,彻底脱离了保级区。这一天,是中能队主力中后卫莱昂纳多的生日。赛前他曾表示,他最想要的生日礼物就是这场胜利。可惜,他的愿望没能实现。

  ◎这本该是一场平局实德主帅赛后坦承赢得侥幸

  本场比赛前,虽然是连续五轮不败,连续三轮没失球,但中能队同样也是两轮不曾取得进球,在积分榜上,依然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形势非常严谨。主场对阵实德,原本是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最好机会,如果能带着三分下轮客战鲁能,自然会轻松许多。

  不过,想要三分的不只是中能。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此前已经取得两连胜的大连实德为这场比赛开出了200万元的连胜奖,队员们的心气很高,而且阵容齐整,没有任何伤停情况 。而中能方面,虽然在22日当天迎来30岁生日的莱昂纳多本轮复出,但队长刘健肩伤未愈,无缘出战,邹正也有发烧的症状。这些都对本场比赛有不小的影响。

  第34分钟,实德利用他们最擅长的快速反击率先破门,詹姆斯横传阿德里亚诺,由闫相闯面对门将得分。而在中能队下半场一开场便扳平比分后,场上形势一度严重向主队倾斜。然而第77分钟,原本处于被动的实德再次发动快速反击得手,还是詹姆斯,杀入禁区后抓住郭亮的失误,晃开门将牟鹏飞推射空门得手。此后,中能队依然有不少得分机会,却都一次次与进球失之交臂。

  赛后,作为胜利一方的实德主帅文加达主动表示:“我们队比较幸运,正常结果应该是平局。”而尽管本赛季率队主客场双杀中能,但文加达仍然表示:“青岛队现在的积分和排名并不是他们真实水平的体现,青岛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

  ◎最大惊喜布鲁诺“这个巴西外援太活跃了”

  本赛季首回合与实德交手时,中能就1:2负于对手。而当时中能是率先进球的,却在最后阶段被对手绝杀。22日的比赛,中能成了先丢球的一方 。而在下半场一开场新巴西外援布鲁诺披挂上阵后,所有人一度看到了中能反超对手的希望。

  下半场一开场,中能就用布鲁诺替下伊布。这一次换人收到的效果是神奇的,中能发动的第一次进攻便收获进球。布鲁诺在禁区内迎着朱世玉的远射伸脚一挑,球飞入网窝。扳平后的中能士气大增,郑龙在第52分钟的禁区外吊射弧线诡异,可惜稍稍偏出门柱。而布鲁诺的作用并不仅仅在于一个进球,他传球射门俱佳,完全盘活了前场进攻,让郑龙有了配合对象,进攻效率也大大增加。看着布鲁诺一次次在吸引了对方数名防守队员后,依然能准确从容地将球传给队友,大连方面的现场解说急得直喊:“中能队这名巴西外援实在是太活跃了,要小心他啊!”

  布鲁诺游刃有余的表扬一次次引发现场球迷的疯狂喊叫,现场的激情完全被这名小个子外援点燃,他的表演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布鲁诺之所以让人如此惊喜,是因为他此前并没有表现出让人足够信服的水准。如果说客战天津他表现平平还是因为刚刚到达,那么在接下来的一周训练中,布鲁诺也并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实德一战中出场的布鲁诺,完全与训练中判若两人,让中能俱乐部工作人员连连感叹:“不愧是百万先生啊,果然一分钱一分货。”

  而赛后,坚持签下布鲁诺的张外龙虽然出言谨慎,但还是给予了这名新外援肯定:“他的时差还没完全倒好,外援来到中国,需要适应这里的环境,也要跟球队磨合,他还需要时间。布鲁诺上次打了30分钟,这场打了45分钟,他的表现证明他已经适应得很快了。”

  ◎中能战术冒进?张外龙:先丢球就得进攻

  文加达在赛后分析本场比赛时,曾表示,中能在下半场的打法有些冒进,他认为,这是中能最终没能拿到一分的原因。对此,张外龙有不同看法:“足球比赛本身没有进攻、防守打法之分,落后的球队就进攻,领先的球队就防守。我们在主场先丢球,当然只能进攻。”

  第一次率队主场输给实德,张外龙的心里自然不好受,何况赛前他曾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在训练中已经针对他们的快速反击做了准备,但还是防不胜防。下半场我们有很多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下一周我们要多进行传中方面的技战术训练。”张外龙还特意强调,此时的球队需要支持:“胜败乃兵家常事,现在最主要的是各方面、所有人如何全力支持球队,让球员在训练中和比赛中能够全身心投入。我们的板凳深度薄弱,没有换人的余地,场上的首发球员是非常辛苦的。” 记者 董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