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首秀后第一件事是劝架 一人激励整支球队

2012年07月23日15:1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陶邢莹
德罗巴(左)是昨晚全场焦点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德罗巴(左)是昨晚全场焦点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时钟,已经指向23时30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最后离开餐厅,德罗巴手叉腰,脚步拖沓在阿内尔卡身后,感慨道:“太累了。”

  显然,替补登场45分钟,德罗巴拼尽全力。申花球员普遍认为,“魔兽”目前的功力,只恢复了五六成。

  护花使者

  因为莫伊塞斯的乌龙球,申花上半场0比1落后富力,毫无疑问,全队的情绪有些低落。主帅巴蒂斯塔临时调整战术,安排德罗巴下半场出战,这与其此前说的出场30分钟,有了不同。

  显然,巴蒂斯塔期望,德罗巴能充当申花的护花使者。

  看看德罗巴首秀后的第一件事吧,居然是劝架。第48分钟,富力4号李文博在防守申花外援莫雷诺时犯规,后者有些恼怒地顺势挥肘,双方球员因此产生争执。德罗巴见状,赶紧上前试图用自己强壮的身体隔开双方球员,却在挥手时不慎,触到了对方外援达维,后者顺势倒地。幸好裁判明察秋毫,没有判德罗巴犯规,而是给了李文博和莫雷诺每人一张黄牌。

  带头大哥

  全场气氛达到高潮,就从德罗巴的第一记射门开始。第50分钟,德罗巴主罚任意球,一上来,就使出了自己在切尔西时最拿手的电梯球,尽管被对方门将扑出,但从此之后,全场比赛达到了高潮。颇有威胁的打门,仅仅相隔了2分钟。

  德罗巴可以像踢毽子一样,轻轻松松地解围;也可以在自己射门未果后,又迅速跑到位抢到球,将球再默契地传给阿内尔卡;他还可以在接吴曦的边线球时,冷不防用胸部停球,再传给队友……

  45分钟里,德罗巴从头到脚的每一个能触球的部位,都发挥了作用,就像一台变形金刚一样,每一个部位都有机关,都能威慑对手。

  德罗巴就是申花的带头大哥,令他身边队友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曹赟定进球了,吴曦能喂出更好的球了……还有一个细节,第80分钟,原本应该是其他球员捡出界球,远处的阿内尔卡迅速跑到球门后门去捡球。

  精神领袖

  一人,激励整支球队,从德罗巴的言谈举止看出,他已经是申花的精神领袖。

  中场休息时,原本在球场上热身的德罗巴,被突然叫进了更衣室。当主教练巴蒂斯塔宣布他将替补登场时,德罗巴说:“大家好好踢,加油了,我们有赢球的机会,我们能行!”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令人热血沸腾。随后出场时,申花球员的脸上,大多带着微笑,丝毫看不出他们当时处于落后状态。

  曹赟定进球后,申花的攻势更猛了。比起期待早点结束比赛的富力球员,申花更希望能拿下比赛,攻势一波接着一波。最后5分钟,每当申花错失机会时,德罗巴几乎都会双手掩面,露出遗憾的表情,但他又会很快抬起头,拍着手鼓励队友。“德罗巴的求胜欲望,无人能及,深深触动了我们。”曹赟定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