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或压缩防守抵御魔兽 德罗巴成中超真正王者

2012年07月24日09:4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严益唯

  《体坛周报》驻沪记者 严益唯

  德罗巴是中超赛场的真正王者。

  科特迪瓦球星在广州大学城的半场亮相,每一次触球都足以使整个中超亢奋:势大力沉的电梯球轰门、一人搅乱对方密集防守送出助攻、半转身一气呵成的停球射门。

  如果没有德罗巴,申花很难从广州全身而退,如果德罗巴再踢45分钟,申花则很可能将比分反超。德罗巴上场后半小时内,主场气势很足的富力,居然被压制得难以越过中场线。“他们主场这么狼狈,还第一次看到。”申花的更衣室里,赛后有这样的议论。这也给急需3分的球员们留下了遗憾:如果德罗巴上场踢满全场多好!

  德罗巴的竞技状态还会更好,毕竟他这次替补上场前,满打满算才参加了一周的训练。技战术层面上,魔兽还会继续爆发,他有多恐怖?这样的问题还是留给接下来的12个对手慢慢品味吧。

  当然,德罗巴的强悍,也不可避免地增加申花此后12场联赛的难度。里皮从大学城体育场回去后,一定会用一周的时间琢磨如何防守德罗巴领衔的申花前场三叉戟。申花是否能在后面的比赛中,用最近屡试不爽的防守反击来赢得主动也是一个疑问了。将来,不管是恒大还是建业,一定会压缩防守的空间来减缓德罗巴的强力冲击。申花接下来将不得不去解决如何破密集防守的问题。

  不过,这一切技战术层面的讨论,对于德罗巴这样德艺双馨的巨星来说,都是不值一提的。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区别,除了名气更响、技战术特点不同外,还在于两人对足球和生活的态度。蒂加纳曾经私下怀疑过德罗巴的加盟,理由是,德罗巴与阿内尔卡不同,他虽然34岁高龄,但是凭借过硬的职业素质,他仍然可以在欧洲拿到工作合同。蒂加纳对球员的作风非常挑剔,为此他曾经拒绝了厄普森等明星加盟申花。

  德罗巴在抵达上海第一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他有两句话因为各种原因,淹没在了当天的大堆关于他的新闻中。当有球迷问他,是否在申花退役,德罗巴原话中有这样一句:“我的腿只有25岁!”相信看了他的电梯任意球,不会有人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了。还有,德罗巴在谈及阿内尔卡时,他着重提到了自己会通过投入训练来尽快适应球队。

  这两句话的内在逻辑并不难找:德罗巴仍然坚信自己的实力,这种信心甚至超过了外界对他的期盼,这一切都来源于他的训练,而不仅仅是名气。至少,德罗巴到申花后短短一周,他已经在这样展示自己的足球哲学了。

  我们接下去还会看到恐怖的电梯球,还会看到德罗巴和队友庆祝的场景,而更让对手发抖的,却是德罗巴正在让自己的队友竭尽全力地去做好每一个比赛动作。阿内尔卡在德罗巴上场后更为积极、冯仁亮过去体能不算好,但是与富力之战却成了全队跑动最多的球员。

  德罗巴的这种影响力,超越了所有中超球员,他在球场上的举手投足,都让人想到“KING”这个英语单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