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川真司:我不认识董方卓 与德罗巴交手是荣幸

2012年07月25日08: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施达力
香川只识安德森(右),不识董方卓。CFP图片
香川只识安德森(右),不识董方卓。CFP图片


香川真司展示了他可以匹配红魔的脚法。
香川真司展示了他可以匹配红魔的脚法。


香川真司展示了他可以匹配红魔的脚法。
香川真司展示了他可以匹配红魔的脚法。


与队友相比,香川大腕气息较弱,但日本人征服别人的利器一直是勤勉。 南都记者谭庆驹摄
与队友相比,香川大腕气息较弱,但日本人征服别人的利器一直是勤勉。 南都记者谭庆驹摄


  红魔中国行

  南都记者 施达力 黄融 发自上海

  中国足坛势必会在本周掀起一股欧洲豪门热浪,拜仁、曼联、沃尔夫斯堡、曼城、阿森纳将分6天4地参与6场厮杀,比赛从昨晚一直排到本周日,而今天上演的好戏是上海申花V S曼联的雪佛兰中国杯。

  曼联作为上述五强中最先抵华的球队(前日早晨来到上海),一下机就马不停蹄地四处赶场。为了给上海之战预热,红魔将士昨日来到浦东香格里拉酒店接受专访。一行六人中,香川真司无疑是会场的人气王,这位亚洲球员在红魔的新代表被不断追问;里奥·费迪南德则扮演着话匣子的角色,谈到今天可能面对的老对手德罗巴,他表示魔兽来华能帮助中国足球提高水平,同时也能影响更多孩子投入到足球运动当中;最酷的仍是老将斯科尔斯,他似乎对什么话题都提不起兴趣。

  捧对手:交手德罗巴实乃荣幸

  根据安排,采访前一部分属于费迪南德、卡里克和鲍威尔。香川真司定在昨天下午的第二场专访中出席,但外界对这位1700万英镑转会而来的日本球员实在太感兴趣,香川还未现身,记者已把“如何看待香川真司?”的问题抛给了队友们。技术出众、用脑踢球、传球到位……同伴对于香川猛夸一番,像是为他的登台垫场。

  香川一到即成人气偶像。他先对今晚的比赛做出展望。“能和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交手是我的荣幸,我很期待这场比赛。”谈到自己新赛季在曼联担纲的角色,香川真司的回答是:“来到曼联以后,我已经和弗格森以及其他一些队内教练做过交流,我告诉他们,我喜欢打影子前锋,我也希望自己有机会在新赛季踢上影子前锋。但不管怎样,我来到这里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帮助曼联获得成功。”

  加盟曼联以后,人们已在设想香川真司能否超越之前的红魔球员朴智星,成为在欧洲豪门发展最好的亚洲球员。年仅23岁的香川对此低调作答,他表示自己暂时没有太多想法,现在要做的是尽快适应球队。而被记者问到曼联历史上的另一位亚洲球员董方卓时,香川真司摇了摇头,“我不认识他。”

  谈奥运:喜好各有不同

  奥运话题总是躲不过去。在昨日的专访中,每个人都被问到会在伦敦奥运期间观看什么比赛。鲍威尔选的是网球和百米飞人大战;卡里克的爱好较广,他希望能到现场观看田径、乒乓球、羽毛球和自行车比赛;费迪南德把鲍威尔和卡里克的选项综合了一下,说出了网球、田径和乒乓球。不仅如此,费迪南德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论起乒乓球,他在曼联队中可谓难遇敌手。

  顺着奥运足球话题谈下来,斯科尔斯还为贝克汉姆落选英国国奥队感到遗憾,特别是衡量了小贝的状态和身份之后,“生姜头”对好友未能进入大名单“十分吃惊”。香川真司也谈到了自己国家的奥运队,他希望日本国奥能在伦敦得到更多的锻炼,并且取得好成绩。

  比性格:老斯淡定,新人起劲

  三人同行,必损一人,主办方安排球员专访的出场原则是两位人气球星加上一位年轻小将。为了使名气较弱者不会冷场,担任主持兼翻译的苏东多次呼吁媒体要将部分问题提向鲍威尔和林加德。苏东的建议很快有了成效,记者在专访后半场的第三问即把内容对准了林加德。听到自己名字的林加德显得非常兴奋,没等苏东开口就向对方使起了眼色。“你不用听翻译(就知道对方问什么)?”苏东打趣问道,引起了林加德哈哈大笑。后来有人建议曼联球员用普通话向中国球迷打招呼,林加德更是第一个报名尝试,而且从他口中说出的“我爱你,球迷!”也比斯科尔斯和香川真司要来得标准。

  相比起林加德,老将斯科尔斯则腼腆许多。斯科尔斯被问到问题的次数不少,但这位“低调得出名”的英格兰人却始终不愿多说,部分问题更是在回答之前就已结束了(斯科尔斯不愿再谈退役)。

  南都记者黄融发自上海

  群“魔”乱语

  1.如何看待像德罗巴这样的高水平球员在职业生涯末年去到一些低级别联赛效力?

  其实这样的做法对于足球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如此一来能提高当地的联赛水平和球员水平,还能对更多的年轻球员产生巨大影响。

  费迪南德

  2、范佩西会加盟曼联吗?

  范佩西是个不错的球员,上赛季经历了个人生涯最好的赛季,如果能来曼联,能与我们中前场的球员擦出火花。

  斯科尔斯

  3.个人在英格兰代表队的前景如何?

  我还没有正式宣布要退出三狮军团,(2012年欧洲杯)没有入选要问问教练,我认为自己的身体情况相当不错,现在我考虑更多的是俱乐部比赛。

  费迪南德

  2010年世界杯结束后,教练使用了很多新中场,我在里面踢的比赛并不多,现在这支英格兰队在未来时间可能会使用更多的新球员。

  卡里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