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上海行香川真司引人关注 眼神话语透露狠劲

2012年07月25日11:0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本报记者 姚勤毅

  没有鲁尼,没有吉格斯,曼联上海行最引人关注的球员是刚刚以1700万英镑加盟的23岁日本球星香川真司,一位体形瘦小、眼神和话语中都透着一股狠劲的日本国脚。

  不少人给香川真司戴上“天才”的光环,对此他却不这么看。“说我是天才的人,其实完全不了解我。梅西和罗纳尔多或许是天才,但我并没有过人之处。能达到现在的水平,一是因为不愿意服输的个性,二是不断地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2010年夏天,香川真司以35万欧元的“低价”从日本J1联赛的大阪樱花转会到德甲的多特蒙德后,迅速融入高对抗、高强度的欧洲足球。在那个赛季,他半程就打入8粒德甲进球、2粒欧战进球,帮助多特蒙德时隔8年后再夺联赛冠军,被德甲联赛官网评选为“半程最佳球员”。随后一个赛季,他又帮助多特蒙德在开局十分被动的情况下,完成对拜仁的逆转,最终卫冕德甲联赛冠军。“有很多球员面对痛苦和压力选择逃避,而我能够不断客观分析自己的情况,找出自己的不足。可以说,我只有这个才能。”香川真司说。

  经过在德甲的两年洗礼,身高只有1.72米、体重63公斤的香川真司很清楚自己在对抗欧美球员时的长处和短处,“我是靠短传以及带球突破对方防守,但在顶级俱乐部我必须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我没有速度优势,又因为体格小,要尽量避免身体接触。但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避免得了的,因此必须在跑动中接球、带球前进,然后或突破或传球或射门。”

  昨天为宇舶表上海店剪彩的曼联主帅弗格森也对香川真司赞不绝口,“他在训练场上几乎不需要任何指导,简单的说明后他就可以找到正确的方式。好的球员就是这样,能很快满足教练的要求。对此,我很吃惊。”

  韩国朴智星曾被曼联球迷亲切地称作“三肺朴”,在7年间帮助球队获得4座英超冠军、1座欧冠冠军、3座联赛杯冠军奖杯。如今,曼联亚洲球员的接力棒交到了香川真司手上。香川真司很谦虚,他说:“我认为朴智星是目前亚洲最好的选手,看到朴智星在世界顶级俱乐部取得成功,作为一个亚洲人,我为他感到骄傲,也从他身上获得了自信和勇气。”至于自己能否超越“前辈”,香川真司表示:“现在还没想太多,但在曼联每一天都是一个挑战,我会全力以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