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女足亚洲势力:双雄风头正劲 未来将遇考验

2012年07月26日07: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奥运女足第一轮战罢,代表亚洲出战的两支球队纷纷奏凯。其中,身处F组的新科世界杯冠军日本队2-1战胜加拿大,而身处G组的亚洲传统劲旅朝鲜队2-0击败哥伦比亚。从两场比赛的进程上看,两支亚洲球队在获得胜利的同时更是掌控了场上的局面。由此看来,亚洲势力在奥运赛场的第一轮小组赛上风头正劲。不过,两支球队在未来的小组赛中还将要禁受强敌的考验。

  作为去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冠军,日本队自然被看做是本届奥运会女足金牌的最强有力争夺者。在日本队所处的F组中,瑞典和加拿大均是实力不俗的对手。而首战加拿大,也被外界当做是检验日本女足成色的最好试金石。

  面对身高马大的加拿大队,以技术流出战的日本队显得游刃有余。凭借着川澄奈美穗和宫间绫两连击,日本队早早的在上半场就确立了优势。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尽管加拿大队凭借着身体上的优势冲击着日本队的后防线,并在第55分钟由坦切尔迪推射破门扳回一球,但是成熟的前场攻击组合还是令新科世界杯冠军轻松的拿下了小组的首场比赛。

  另一支亚洲球队朝鲜队则是迎来了实力一般的南美球队哥伦比亚。尽管赛前大屏幕上的国旗显示错误令朝鲜上下颇为恼火,但是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还是令他们感到满意。在比赛中,朝鲜队娴熟的前场配合令哥伦比亚队顾此失彼。更重要的是,相比日本队,朝鲜队有着更加强壮的身体。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拼抢对抗中,朝鲜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而这也将是复赛中亚洲球队抗衡欧美强队时最可不或缺的因素。

  球星方面,日本队中自然是群星闪耀。作为球队核心的泽穗希将日本队的攻防节奏梳理得井井有条,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收放自如。其中,川澄奈美穗为日本队打进首球的策动者就是泽穗希。此后,泽穗希还在比赛中完成了多脚高质量的传球和射门,核心地位无人撼动。此外,队长宫间绫的作用也是十分突出,她的跑动和策应使得泽穗希的威胁更大放大,而本场比赛的进球也证明她在进攻端的实力。加上实力不俗的川澄奈美穗、永里优季和大野忍,日本队中前场的攻击群火力十足。

  通过首场比赛的检验,朝鲜队也收获到了自己的锋线尖刀,她就是金成基。第38分钟,面对哥伦比亚后防线的失误,反应神速的金成基先出一脚捅射破门,而从这个进球中我们可以看出她门前的敏锐的嗅觉。第85分钟,金成基接队友右侧斜传后,漂亮的将球卸下后抽射破门,而从这一停一射中,我们可以看到她出众的技术。若不是第90分钟的劲射被哥伦比亚门将斯普略达化解,金成基早已在首轮完成帽子戏法。

  尽管亚洲双雄首轮表现抢眼,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今后的一帆风顺。在下轮比赛中,日本队将要碰到北欧劲旅瑞典队。纵然瑞典队实力下滑,但是她们利用出众的身体条件高举高打的风格正是以技术见长的日本队所不愿碰到的。届时,日本队的后防线一定会拉响防空警报,而如何抑制住瑞典队两翼的传中以及中路的包抄抢点将是日本队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而朝鲜将会在小组赛中遇到劲敌美国队,首轮比赛,美国队在两球落后法国队的不利情况下连进四球完成逆转,由此可见这支美国队内心的强大。与美国队的比赛结果将是决定朝鲜队未来走势的关键,一旦获胜,球队获得小组第一后形势一片大好。反之,朝鲜队会在复赛中提前遇到强敌……(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