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网球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期待自有一套球童标准 六个小球童将去澳网

2012年07月26日13: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7月底的北京,这个坐着都能出身汗的天气中,来自全国的48个孩子,在北京中网公开赛的训练场上练得不亦乐乎。他们是即将服务今年中网的准球童,他们中的6个还将赶赴澳大利亚墨尔本,为澳网公开赛服务。为了练出一身澳网球童的范儿,这些家长眼中的宝贝,正在严格而有趣的训练中洗去娇气。

  澳网培训师示范澳网范儿

  参加本次中网少儿大使澳网行活动的48个孩子,来自北京、天津、武汉、成都、南京和广州的网球俱乐部。他们历经严格选拔,经过体能、反应与速度三项测试及面试的筛选,可以说是准球童中的佼佼者。而来自澳大利亚网球协会的达伦说,他会手把手地让这些孩子们的动作更专业,更有澳网球童的范儿。

  达伦为澳大利亚网协服务了6年半,在澳大利亚网协负责澳网公开赛球童培训。他的助手丹尼尔,则为澳网工作了12年。

  达伦的工作方式很直接,就是手把手地教。“教小孩,就要让他们立刻知道正确的方式,然后立刻熟记下来。”达伦说,“小孩子们学得可快了,所以正确的示范最重要。”

  2位澳网培训师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指导中国球童,所以来之前也做了功课,我看过中网的比赛,还在视频网站上看过中国球童的视频。”达伦说。对中国孩子,达伦的评价是,他们从身体到反应速度,素质很不错。“确实他们比澳洲孩子小一圈,但灵活性和协调能力很强。而且有些球童服务了几届中网,这里的天气和澳网也差不多,相信他们会很容易适应澳网的气氛。”

  小球童变得能吃苦

  本次球童培训夏令营只有短短一周,而在培训师的眼中,球童的变化很明显。“ 几天来孩子更懂事了,不娇气了,也更能吃苦了。”负责培训的网球裁判陶军说。

  正在上初一的北京球童刘全奕说,自己开始是奔着球星签名儿来当球童,现在是越来越离不开这份工作了。觉得自己有进步了,比如看到很多陌生人,也不会紧张了,父母也感觉我更能吃苦了。

  达伦说,他感觉不出自己训练的是一群“独生子女”。他说,其实在澳大利亚也是一样,孩子在家里都是绝对的中心。但在训练营里,只要在训练期间全心全意地投入,在比赛时享受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为澳网自费练口语

  在训练中,达伦身后有翻译。但达伦说,小球童肯定是英语口语能力好更有优势。“到了墨尔本,他们会有时间和氛围练练口语,但还是有些基础好。”为了澳网,不少孩子正自费练习英语口语。

  刘全奕告诉记者,他的父母很支持他的梦想,还帮他报了一个英语口语夏令营。“目前我的目标就是在场上,能听懂专业术语,比如球、球童、毛巾、拿水,这些简单的都能听懂,将来希望自己说得更流利。”

  中网期待自有一套球童标准

  在一周的培训夏令营后,这些孩子将在10月的中网亮相。未来他们还有机会服务澳网。中网球童培训负责人陶军说,希望中网球童的标准不仅能比肩四大满贯赛,还能拥有自己的特色。

  如何从这48个孩子中再选出6个,培训师达伦自有选拔标准,“我们期待的孩子能一直关注球员的一举一动,能在最快时间响应球员和裁判的要求,能最快速地捡到球,递送毛巾、水和太阳伞。我们期待能选出最专注,动作最快,传球最平顺的孩子去澳网。”

  幸运儿只有6个,但在陶军看来,赢家是培训夏令营的所有孩子,“我眼中的中网球童,时时刻刻都有进步。我眼看着他们变得更高,更自信,更开朗!”陶军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中网球童能有自己的一套规范,“我希望我们的孩子在标准上不次于,甚至要好于四大满贯赛。”

  文/本报记者 褚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