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探秘奥运村遇女篮名将 马增玉“拒当”导游

2012年07月27日00:42
来源:搜狐体育

  申请,等待,批复,预约,敲定,好不麻烦……今天中午,记者如愿走进伦敦奥运会奥运村——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最东面,一片被铁丝网严密包围的神秘之所。

  经过并不算繁琐的安检过后,记者进村了,此时辽宁籍中国女篮队员马增玉已站在村口等待记者。她想让记者给她的朋友捎带一张伦敦地铁卡,伦敦奥组委发的,反正她们女篮队员也用不上。

  地铁卡正式交接过后,记者开玩笑地发问:“作为‘村民’,带我这位参观者转转呗?”无奈后者断然拒绝:“我哪有时间啊,球队等我呢,这就出发。”免费的导游,记者是没蹭上,不过马增玉还是提醒记者道,“这儿很简陋,跟北京奥运村没法比,你自己转吧,走了……”

  简陋?没错!记者很快发现了伦敦奥运村的简陋——洗手间的座便器,竟然没有盖儿。虽说,此前在相关报道中也读到过,但今天却是真真切切的眼见为实。伦敦奥运村的简陋,已然足见一斑了!

  伦敦奥运村的简陋,主要体现在住宿问题上。金融危机之后,为了降低成本,组委会不得不将原有的4000间房屋的计划,压缩成了仅2800间。这样,运动员不得不几个人凑合挤在同一间房了。这不,中国女排姑娘在村里分到了两个套间,每个套间只有7张床位,教练和翻译都只能睡在客厅里。

  除了房间数量少,床也不大,长度只有1米73,但这对身高只有1米56的日本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倒不是问题,“我觉得床还可以,只是房间设计、设施太简单了,给人的感受就像是学生公寓。”福原爱用并不流利的汉语向记者介绍说。

  不过,对于奥运村简陋一说,伦敦奥运村村长艾伦却不接受,“NO!NO!奥运村房间里的设计本身是实用至上,而奥运村已经尽量为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安静和舒适的环境,这里已经达到了度假的标准。”

  对于伦敦奥运村,最让艾伦感到自豪的是,就是每间房都有一个宽敞的阳台。伦敦中午的阳光,火辣十足。举目一望,奥运村各建筑的阳台上,都有靓影出现。在澳大利亚代表团的住地,两位绝色美女穿着三点式,在阳台上悠闲地晒着太阳;那边,阿根廷代表团下榻的楼上,三位金发帅哥赤裸着上身……

  伦敦奥运村的确很简陋,但整个村落的面积同北京奥运村相比却并不小,奥秘在于,这里的绿地面积非常大,如村长艾伦所说,这样做还是为了实用,“看看,有那么多的运动员在草地上训练……”

  设施简陋,但伦敦奥运会的消费及服务却并不便宜——伦敦奥运会纪念邮票和首日封可以单独购买,后者售价高达65英镑;1组6枚定制邮票的售价达到20英镑;奥运村超市商品更是相当“宰人”:一瓶同样的矿泉水,在市区的超市是0.7英镑,在主新闻中心卖1.05英镑,而在这里却卖到了1.6英镑。而牛奶、巧克力等商品的售价也远高于市区的超市。在村口记者看到有两位不忍挨宰的意大利运动员,推着自行车驮着从外面购买的大量食品入村,但这样安检会很麻烦……

  设施简陋,消费高昂,伦敦奥运村同北京奥运村显然大不相同。如果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民“大宴宾朋”的话,那么伦敦奥运会就纯粹是英国人在做“一单生意”。大宴宾朋花钱稍微冒一点似在情理之中,而既然是做生意,当然是要以最小的成本博取最大的利益。

  英国人如此“抠门”,却也无需过多指责。毕竟在承办奥运会一事上,他们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如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此前所说:“伦敦奥运会开幕后,还有谁会盯着奥运村的问题不放……” 全国日报-搜狐奥运联合报道团 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