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十耍大牌训练全封闭 记者知科比却不识詹姆斯

2012年07月29日02: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伦敦奥运会上最大牌的球队,莫过于星光熠熠的美国男篮“梦十”队,随便拎出一个来,都是响当当的角色。在很多崇尚篮球的国度,这些腕儿倘若去逛街,足以引发交通混乱。

  可惜,这里是英国,一个对篮球不怎么感冒的国度,以至于报道奥运会的英国记者,都发出这样的疑问:谁是勒布朗·詹姆斯?即便如此,美国男篮还是延续了以往的套路——远离奥运村,找个最安全的地方让自己隐蔽起来。

  A 梦十玩神秘

  来到伦敦之后,美国男篮就玩起了神秘,他们没有像其他队伍那样入住奥运村,2008年时,他们就曾经入住了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因此本次伦敦奥运会他们也选择了住酒店,在东伦敦大学附近包下了一整座奢华酒店,无关人等不允许进入,以此来确保球员不被打扰。这还不算,即便是赛前的训练,“梦十”也挺狠,一律谢绝观看。

  参加伦敦奥运男篮比赛的12支球队,也就梦十不合群,其他队伍都住在奥运村。对于梦十的选择,阿根廷主力大前锋斯科拉评价说:“他们不能住在奥运村,我能理解,因为他们不管到了哪儿,都会被当做名人,在奥运村也不例外。而我乐意住在奥运村,成为众多运动员中的一员,如果你错失了住在奥运村的经历,你就无法完全体会奥运会了。”

  斯科拉此言不虚,梦十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跟其他运动员的接触相当有限。住在奥运村的运动员,随时随地都能跟其他运动员交流,斯科拉天天跟博尔特混在一起,还经常能碰到其他大腕,“我去看德约科维奇的比赛,结果我们就在同一个巴士上。”就此而言,足以让梦十的腕儿们羡慕。

  B “皇帝”白混了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小皇帝”詹姆斯过足了明星瘾,不管他到哪儿,总会有人认识他,处在尖叫声和包围圈中,詹姆斯的感觉非常棒。

  如今,詹姆斯已拿到总冠军,加冕了常规赛和总决赛MVP,可以说是功成名就。即便如此,詹姆斯在英国得到的礼遇,也远远不及北京。

  7月19日,美国男篮跟英国男篮在曼彻斯特打了一场热身赛,一些英国记者居然认不全美国男篮的12人名单。在观看美国男篮的训练时,一位英国记者指着壮硕如牛的勒布朗·詹姆斯,询问场馆的一名工作人员:“那个6号是谁?”记者尚且如此,何况普通球迷乎?

  在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期间,前NBA最佳防守球员“穆大叔”穆托姆博也作为嘉宾出席了奥运活动,而他像个普通人一样逛商场,跟朋友随心所欲地交谈,没有任何人上前打扰他。或许,在伦敦市民看来,穆大叔就是一个黑大个,仅此而已。

  C 科比当“政委”

  已经34岁的科比,在美国男篮的角色,跟四年前的北京不太一样。那时候,他是球队的核心,冲锋陷阵,不遗余力,现在把接力棒给了詹姆斯,自己则化身为精神领袖:对内激励队友,活跃内部气氛;对外是一副“宣传委员”的架势,深受媒体欢迎。

  在美国男篮的热身赛中,科比不是得分最高的球员,出场时间也不多,可他前些年积攒了足够好的“人品”,围在他面前的摄像机总是最多的。

  科比之所以如此活跃,跟他的人气指数有关系。在美国国土之外,任何一位现役NBA球员的影响力,都无法跟科比相提并论。北京奥运会时,人气同样很旺的詹姆斯,一度还为此事吃醋,“为什么我不如科比受欢迎呢?我不明白。”

  如今在英国,有记者不知道谁是詹姆斯,但他认识科比,“我知道,10号打得最好。”科比把这些归结为运气,“我想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运气好。我在国外长大,与外国人交流,理解外国的文化,所以我更容易融入国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