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能苗立杰打通女篮两脉 玄冥二老亮剑谁与争锋

2012年07月30日17: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里,中国女篮再度胜出,以两连胜迎来闪亮开局。苗立杰本场比赛里的发挥极为出色,全场12投6中砍下了17分,且输送了她征战奥运以来最高的10次助攻。这是苗立杰在征战奥运的历程里,首次砍下两双的数据单。尤其是她同陈楠之间的挡拆搭配异常出色,令对手防不胜防,堪称中国女篮阵中的“玄冥二老”。苗立杰既能自己得分,又可以为队友输送创造机会,打通了中国女篮的任督二脉。

  在中国女篮阵中,苗立杰的作用至关重要,堪称定海神针。首场面对实力强悍的世锦赛亚军捷克时,苗立杰虽然自身手感不佳,全场仅17投5中,但她却仍然通过自己的方式带给球队帮助。在那场比赛里,苗立杰以出色的组织调动、穿针引线激活了整个中国女篮,送出了她征战奥运以来最高的8次助攻,帮助中国队击败强敌,在小组出线的道路上占据主动权。

  本场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里,苗立杰的出手机会减少了,但她的命中率及进攻的效率,则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增强,同时她对球队的串联,亦是没有丝毫的减少,充分展现出了她一姐的风采。苗立杰在场上的首次进攻,便是果断的杀奔篮下,通过溜底线得手,助中国队吹响了进攻号角。在其它的时候,苗立杰都在审时度势的,来观察着队友的位置。尤其是她同陈楠之间的珠联璧合,更是令人惊叹。她往往能够以个人能力来吸引对方防守球员对自己的注意或包夹,随后再将球分给位置更好的陈楠。两人间的配合如此精妙,也不仅让人想起了NBA赛场的保罗和格里芬。以往苗立杰都被认为是中国女篮阵中的超级得分手,如今她让人们认识到了,即便是论起组织功底来,在中国女篮阵中她亦是头把好手。

  在克罗地亚队看到苗立杰的神勇后,在随后的比赛里,有意识的加强了对她的盯防力度。但这都无法阻止发挥神勇的苗立杰。第三节的比赛里,当苗立杰带球突破上篮时,惊慌失措的克罗地亚球员,甚至连在使出了犯规战术的情况下,均无法对其进行有效的阻止,唯有眼睁睁的看着她打成2+1。这是最好的苗立杰,在她的出彩发挥之下,整个克罗地亚队都显得无计可施。今天的苗立杰,无疑发挥出了超级巨星的作用。

  在首场比赛里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苗立杰在本场比赛里,果断的进行了调整。她在出手机会的选择上更加慎重,在没有好的情况下,更乐于将球输送给队友。在短时间内,苗立杰能够这般快速的调整自己,足以说明她丰富的大赛经验。对于苗立杰这个层次的球员来说,足以做到荣辱不惊,个别一场比赛的低命中,非但不会打击到她什么,反而会给她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平添更多的动力。(冬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