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女足-日本获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0-0闷平南非

2012年07月31日23:30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1点30分,伦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F组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经过90分钟的激战,日本0-0战平南非。3场小组赛战罢,日本队1胜2平积5分。而在另外一场小组赛中,瑞典2-2战平加拿大,同样积5分。由于净胜球的劣势,日本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淘汰赛。不过,在日本主帅佐佐木看来,以小组第二出线更有利于球队的未来。而本场比赛的平局也似乎是他的一个“阳谋”。

  据悉,本场比赛之前,日本媒体《日刊体育》就曾爆出,日本主帅佐佐木有意在最后一场对阵南非队的比赛中放水,为的就是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根据奥运女足赛制,在八强淘汰赛中,F组第一将与G组第二交锋,而F组第二将与E组第二交锋。其中,美国队与法国队两强处在G组,而巴西与英国两强处在E组。在佐佐木看来,他更希望选择巴西或者英国队,而不愿意碰到美国或法国队。

  尽管在2011年德国世界杯决赛中,日本女足踩着美国女足的肩膀登上了世界之巅,但是美国女足却一直扮演着日本女足“克星”的角色。在2004年奥运会上,日本队1-2不敌美国队,止步半决赛。而在2008年奥运会上,日本队2-4不敌美国队,无缘决赛。在2011年世界杯决赛之前的美日25次交锋中,日本队仅仅3次逼平了对手,其余场次都是落败。即使在德国世界杯的决赛上,日本女足也是通过点球大战幸运战胜对手,而从场面上看,美国队还是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由此可见,日本主帅佐佐木的心理还是不愿意在八强战中就碰到美国女足这个难啃的骨头。

  对于新科世界杯前四的法国女足,日本队也是有着忌惮。在奥运前的一次热身赛中,法国队曾以2-0战胜日本队。而从场面上看,日本队也并没有占据控球上的绝对优势。而法国队利用速度和力量的冲击型打法也克制了日本队技术流。也正因为如此,佐佐木希望在八强战中碰到E组的巴西或是英国。其中,巴西与日本风格相似,而东道主英国队的实力明显略逊一筹。

  带着这样的主导思想,佐佐木在对阵弱旅南非队的比赛中派上了多名替补球员,包括泽穗希、川澄奈穂美以及大野忍都坐在了替补席上。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日本女足并没有拿出必胜的斗志,而是在一定程度上消磨比赛时间。最终,面对曾经被瑞典队4-1大胜的弱旅南非,新科世界杯冠军与对手0-0互交白卷。

  另外,除了对手,场地的因素也是佐佐木选择以小组第二出线的一个原因。如果小组第二出线,将减少场地更换和移动,而如果是第一,就会至少有5个小时的路程需要更换到其他赛场。除此之外,如果更换场地,气温温差和气候方面也有差异,这都是一些客观存在的不利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佐佐木的“阳谋”最终实现,但是日本队在小组赛中所表现出的低迷状态还是令人担心。3场比赛仅仅打入2球,这样的攻击力恐怕在淘汰赛中并不会走得太远。此外,主力队员间的配合也远不及德国世界杯时默契。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将是佐佐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对于佐佐木和他的日本女足,我们将会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