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贵州人和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队青训惊现“梅西” 教练坦言未来将超鲁本

2012年08月02日13:50
来源:搜狐体育

  8月1日下午,受贵州茅台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邀请,记者来到贵阳医学院球场,观摩正在这里举行的“人和杯”少儿足球邀请赛。

  来到球场的时候,感觉满场都是穿着诸如巴萨,曼联球衣的小球员。还有在烈日下不辞辛劳的家属。记者在看了一会两个u9年龄段的小家伙们像模像样的大呼小叫的对抗赛后。被球场的另一端的u-11女足对u9男足的对抗赛吸引。这支来自成都的女足小姑娘们玩的非常开心,不一会就灌进了小男生们两个球。

  记者在足球场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不是听见一个老广在用他的广东普通话吆喝手下的小孩子。这个老广光脚穿着一双高帮的运动鞋,在这个接近30度的下午显得有些另类。我对这个看起来40多岁的教练模样的中年人没有多少特别的印象,倒是对他手下小家伙们不时爆发出来的笑声有些记忆深刻。

  不一会,人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到场,介绍我给他们俱乐部的u-11教练认识。就是那位光脚穿鞋的中年人——彭建军。哦,其实他都快50了。

  老彭有老广天生的见面熟的亲和力,和足球教练滔滔不绝的口才。我们的话题很快就转到本次邀请赛的另一个不在场的主角李帅身上,本次活动的口号是“发现新的李帅”。今天,这位刚刚加盟葡萄牙球队的18岁的小伙子打进了他的第一个热身赛的进球。

  说实话,记者没有见过李帅,自然无从认识,甚至都没有见过李帅踢球的视频。看见我将信将疑的样子,老彭好像一个拥有绝世珍宝的收藏家,面对慕名而来的观摩者那不虔诚的目光的样子,有些不快,我们有些单刀直入的交谈显得有些突兀。我问“李帅在你的估计能够达到怎样的一个高度”,老彭有些不悦的说“你觉得,或者你认为他能够达到的队员是谁”,记者想了又想,“郑智”。老彭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说国外的大球星呢,郑智有的优势,大局观,分球能力。李帅都有,而李帅还有突破,传威胁球的能力”。甚至对于人和现在的前腰,迟迟出不来状态的鲁本,老彭都认为假以时日,鲁本难以望其项背。

  记者观球20多年以来,特别是最近的10年,见过了许许多多的足坛伤仲永,超白金一代,鲁能足校,……。所以对于这样的少年天才已经没有了油然而生的兴奋劲。老彭胸有成竹的对我慢慢讲叙李帅的经历——李帅出生那年的夏天,罗马里奥正在美国世界杯的赛场里,和贝贝托一起向世界球迷展示经典的摇篮舞。李帅的生日是94年5.19。老彭说道“5.19”的时候,和我都会意的停顿了一下,这是老一代的中国球迷都知道的中国足球的又一道伤疤。李帅的年龄绝对是真实的,他是贵阳人,但是不到8岁就离家到了深圳。老彭说道李帅的头脑的时候,说道有一次,李帅和老彭的岳母两人一起坐飞机,飞机迟迟不见起飞的动静,一老一幼饥肠辘辘,但是那个时候机场的那些天价饭,对于一个中国足球的青少年教练的岳母来说,无异于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李帅他们带了方便面,但是老人却没办法在候机厅找到开水,李帅却安慰老人,最后李帅从贵宾厅找到了开水。这对于一个刚刚离开父母的不到8岁的小孩子来说,还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事情,就是记者现在听到都感到赞叹不已。

  老彭后来絮絮叨叨的讲了许多李帅的事情——爱打架,都是和比他大的轮流打;自己一场比赛进了5个球,球队却输了,他哭的不愿见人;常常是他在替补阵容一边,替补就灌主力很多球,反之亦然;李帅有一次和西安老城根参加比赛,球队总共进球25个,他进了5个,不可思议的是助攻了……18个;在上海,和人和一线队训练,李帅吊进张列一个匪夷所思的进球,这位贵州人和的主力门将惊呼其“梅西”……。

  我正听得目瞪口呆,旁边老彭的一个小队员小声对我说“叔叔,给你水”,口干舌燥的我看到这些小队员边上的一个女士正在忙碌。老彭说,那是他老婆陈姐,跟他一起都是在管小孩子好多年了。我对这样比较人性化的安排比较赞同,中国足球,成年累月的让一群成年男人呆在一起苦练旷世武功的时代,已经被许许多多失败的案例证明不可行了。足球从业人员,也是应该有他们完美的家庭生活。

  离开的时候,老彭和陈姐还在忙碌,我们相约等李帅回国度假的时候,一起看看这位声名在外的少年,究竟能不能承载起那些许许多多诸如老彭一样的人对他的期望。(搜狐体育 怡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