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获纳什仍难击败雷霆 两劣势或拖累紫金军团

2012年08月04日11: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8月4日,《洛杉矶时报》著名篮球专家马克-麦迪那撰文指出,即便湖人今年夏天引进了纳什,他们也很难在季后赛中击败雷霆。运动力和阵容深度不足,这两个劣势很可能拖累紫金军团。编译如下——

  上赛季常规赛的3次交锋,湖人1胜2负;季后赛中,湖人被俄克拉荷马人4-1轻松淘汰。必须承认,雷霆确实比湖人更出色,这也是他们能闯进总决赛的原因所在。常规赛中,雷霆取得了47胜19负的成绩,排名西区第2位,展望新赛季,他们有望做的更好。

  在我看来,雷霆新赛季仍将扮演湖人狙击者的角色。毋庸置疑,纳什和贾米森的加盟将会让紫金军团的实力更上层楼,但考虑到湖人的阵容配备,他们很难提升自己的比赛节奏,而这一点恰恰是雷霆的优势所在。很简单的一个道理是,如果湖人在下赛季的季后赛中遭遇雷霆,他们用谁去遏制威斯布鲁克?

  上赛季的季后赛,塞申斯被威斯布鲁克彻底打爆,尽管前者在常规赛中的表现非常出彩。是的,纳什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控卫,他可以更好的梳理湖人的进攻,但所有人都知道,纳什并不是一个擅长防守的后卫,指望38岁的他去冻结威斯布鲁克,显然有些不太现实。

  何况,雷霆的替补席上还有詹姆斯-哈登这样的超级得分手。布鲁克斯教练也很清楚如何去化解湖人的身高优势,帕金斯总是积极的对拜纳姆实施绕前防守,而伊巴卡则对保罗-加索尔实施激烈的身体对抗,瑟夫洛萨和哈登则轮流去严防科比,并成功的降低了后者的投篮命中率。

  过去的两个赛季,雷霆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变得越来越好,特别是他们的阵容核心之间的配合日渐默契。随着时间的推移,杜兰特的球队将变得更加可怕。相反,湖人几名核心球员在进攻端却毫无默契可言,上赛季甚至为此而产生了内讧。

  当然,如果湖人能协调好几名核心球员之间的关系,并加强战术的执行力,那他们还是有相当的竞争力的。值得强调的是,纳什的到来有望让湖人的进攻产生质变,科比或许能被彻底解放,拜纳姆和加索尔的进攻效率也有望获得大大提升。

  如果湖人和雷霆在下赛季的季后赛中相遇,那系列赛势必将会非常惨烈。在我看来,湖人还是要吃亏些,因为他们的速度和深度是个隐患,布鲁克斯也懂得如何去限制湖人的优势。(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