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贵州人和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定位球成人和破敌妙招 高洪波:鲁文任组织核心

2012年08月04日13:3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赵宏斌


  8月4日19:30,19轮过后名列第三的贵州人和国酒茅台队,将坐镇贵阳奥体中心迎战“领头羊”广州恒大队。双方首回合较量,茅台队在雨战中带回一分。此番坐镇主场,虽然赛前表示要向恒大学习,但高洪波肯定不会放过阻击恒大的好机会,他表示将派鲁文顶替于海出任组织核心。恒大方面,深知球队处于低潮期的里皮赛前表示,打贵州茅台不会很容易,自己已经做好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

  阻击恒大,一票难求

  双方首回合比赛,依靠外援穆斯利的个人能力,茅台队从雨中的广州带走一分,这一分让人和老板戴永革非常满意,球队为此得到了本赛季唯一一次“平球奖”100万元,而此番坐镇已经5连胜的主场,很多贵阳球迷希望茅台队能上演富力式奇迹,把恒大这支中超“巨无霸”拉下马,让他们夺冠的过程多一点麻烦,也让中超多一点观赏性。

  球迷这样的期待也让这场比赛一票难求,俱乐部方面甚至削减了媒体的赠票以满足球迷的需要。而两家俱乐部高层方面也非常重视,如无意外贵州人和茅台俱乐部老板戴永革将飞赴贵阳助阵,而恒大老板许家印也有可能出现在贵阳奥体中心。

  一周双赛,考验体能

  高洪波此前曾数次提及今年中超水平相差并不悬殊——— “除了恒大是例外”,本轮迎战这个“例外”,另一个看点就是这位中超中最强的“土帅”PK中超最大腕的“洋帅”里皮。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首先对恒大进行了一番恭维:“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因为恒大是中超公认的超级强队,号称中国的皇家马德里,这两三年球员的配置就不用说了。这场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向人家学习。我们希望在比赛中发现自己的问题,为以后的联赛,以后的工作做准备。”

  周中同国安的足协杯,贵州茅台队尽遣主力拿到了晋级的名额。高洪波表示,一周双赛给今日的比赛带来了一些负面的影响:“恒大的实力很强,即使替补打足协杯问题不大,但我们要过国安这一关,就必须全力以赴。确实,体能恢复是目前最大的障碍,这两天我们也一直在为球员做恢复的工作。当然,我们也可以把一周双赛看成是对自己的考验或检验,既然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支打亚冠的强队,就应该早点发现问题。说是积累也好,检验也罢,总之这是一个好的尝试。”

  定位球或成破敌妙招

  虽说首回合客场对阵恒大最终在比分上不落下风,但恒大的实力有目共睹。即使是主场作战,恐怕贵州茅台也没有足够的实力和恒大硬拼。从赛前训练来看,高洪波或许寄望定位球能为球迷带来惊喜。

  3日下午,结束了客场之旅的茅台队回到主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训练中球队除了进行传接球配合、逼抢等基础练习之外,也针对性的进行了定位球、下底传中和点球的练习。看起来,一场只可智取不可强攻的比赛,高洪波希望球队能在定位球上有所建树。

  稍后进行的恒大队训练,只对媒体和观众开放了15分钟,初到贵阳的恒大主要以适应场地为主,队员进行了分组对抗的传球、抢球等练习。“银狐”里皮每组动作都亲力亲为给队员们做示范。“银狐”这么大年纪,还这么认真的态度,也看出了他很看重这场比赛的结果。

  昨天训练场边的媒体记者比平时多了近一倍,“长枪短炮”不停的捕捉着精彩画面,赛前训练就受到如此高的关注也体现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一些贵阳的铁杆足球迷,从机场一路尾随恒大队到贵阳奥体中心,只为求得一个里皮的签名。

  一票难求,记者翻倍,球迷一路跟随,恒大的魅力可见一斑。贵州人和茅台俱乐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今天到现场的球迷,都穿上橙色的衣服,拿出贵阳球迷的气势,将贵阳奥体中心变成橙色的海洋。

  高洪波:鲁文出任组织核心

  作为队中的重要进攻球员,于海受足协追加处罚本场比赛未能出战对贵州茅台队影响较大。不过高洪波表示,鲁文•苏亚雷斯将弥补这一损失。

  高洪波说此前盛传四张黄牌停赛的张成林可以上场,“只有于海和孙继海不能上场。”对于于海的缺阵,高洪波认为鲁文能够弥补这一损失:“虽然于海不能上场,但是我们有鲁文,这位来自西甲实力很强的球员,我相信他能够胜任明天组织核心、战术支点的作用。从加盟到现在,到中国也来了这么长时间,时差和气候的都已经完全适应。”

  鲁文与球队的磨合正处于一个临界点,联赛开始时穆斯利也一度表现平平,直到客场与恒大比赛力压保罗攻进那一粒进球后才坐稳主力位置,所以贵阳球迷还是有理由期待鲁文在某一场突然爆发。

  对于坊间盛传的高达1000万的赢球奖金,高指导明确辟谣:“对于奖金的事情我一点也不知道,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注重过程,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比赛完善自己的球队。”

  最后,高洪波还特地谈到了老板戴永革是否督战的问题:“联赛那么多比赛,老板基本都会观看。现在网络非常发达,电视、电脑都能看到比赛。至于明天的比赛是否会来,要看他自己有没有时间。”

  里皮:这场比赛不容易

  赛前发布会上,贵州茅台队主帅高洪波大赞恒大就是中国的皇马。对于对手这样的评价,里皮也显得很受用,直言“非常欣慰听到他这样夸我们”。不过里皮同时也表示,这场比赛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他已经预想到了可能遇到的困难。

  作为带领意大利队获得2006世界杯冠军的名帅,虽然高洪波曾担任过中国国足的主帅,但里皮直言对后者不是很了解:“我只知道他的名字,还没和他见过面,还算不上是朋友吧!”

  对于高洪波给恒大戴高帽一事,翻译刚说完,里皮随即笑了起来,“对于高洪波的认可,我是非常欣慰的。当然我们现在的实力还无法和皇马媲美,但对这样的夸奖我还是很高兴的。”

  今天的比赛堪称是中超本轮的重头戏,是恒大止住颓势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还是贵州人和成功拖住领头羊的脚步?对此,里皮表示已经做好了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明天的比赛,双方都希望能拿下3分。我们目前是榜首,他们是第三,这场比赛对双方的位置都非常关键。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这不会是一场容易的比赛。我已经预想到了有可能遇到的困难。”

  3日,谈到中国铁建注资国际米兰这个话题时,里皮说:“我也在报纸上看到了这件事。应该说欧洲足球让全世界都很感兴趣,以前阿拉伯的资金和美国的资金都投向了那边,现在来自中国的资金也进入了,这很正常,这样事情也会有利于双方足球的发展。”

  里皮随后还说意大利的足球已经和以往不同,“意大利的联赛其实不再只是钢筋混凝土式的防守了,我们现在也更加强调进攻。意大利过去诞生了很多伟大的防守球员,但现在这样的球员也慢慢变少了。”至于中国球员,怎么提高防守能力,里皮建议:“要提高在场上的注意力和专注度。”

  文 本报记者 赵宏斌

  实习生 龚琳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