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进亚冠几率超六成 魔兽扭转局势急用属无奈

2012年08月04日14: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8月4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奥运会激战正酣,然而中超赛场却因为德罗巴的到来没有任何降温。本期节目组连线沪上著名足记葛爱平,请他从宏观角度,谈一谈对中超各队引进大牌外援的看法。

  魔兽出场扭转局势 阿爷作用不如小黑

  连线伊始,葛爱平对德罗巴前两场比赛作出评价,“如果按他本来的实力,或者在切尔西的表现,那肯定是落下来了。但说实话,他还是非常有能力,在团队里也很有领导力,他在或者不在场上,都有质的变化。实际结果上,他也是能扭转局面的关键人物。”

  提到魔兽,阿内尔卡自然无法回避,“阿内尔卡的类型和德罗巴还是有区别的,在阿内尔卡来之前,我写过文章,如果他三场不进球,申花五场不赢会怎么样。包括他来之前,自己就提出谁给他传球。阿内尔卡的性格和德罗巴也有很大区别,造成他在过去很多队里,无法树立起核心的地位。”

  最后葛爱平对两人做了总结性的评比,“综合来看,德罗巴不仅有超强能力,而且他有迅速捏合队伍的能力,这种能力阿内尔卡不具备。如果阿内尔卡得不到一个适合他发挥的环境,他的能力和作用可能还不如以前的小黑里亚斯科斯。”

  中超繁荣感谢国家 恒大成翻新页先锋

  不过对于阿爷近两场的进步,葛爱平还是看在眼里,“现在德罗巴来了,我们还是可以看到阿内尔卡正在上升,不过这种提升还远没有达到他以前的顶尖水准。”说到今年中超接连大手笔,“这十几年真的天翻地覆,我们换一种问法,1994年的时候,我们能想到国家的经济水平,能排到世界第二吗?所以现在企业的能力和过去不一样了。我们有能力和财力,把世界上最好的一面拿过来。这点还要感谢这十几年,我们整个国家的进步。”

  谈到现在联赛和过去的区别,“当时我们国内球员能力超强,比如范志毅这样的球员,到现在国内都没有和他能力相同的球员。所以各俱乐部才有对外援的需要,如果没有很好的外援,光靠国内球员打不开局面。我们现在国内球员的能力,比起20年前,整体都下降了,所以诱发了对外援的依赖。恒大是中国足球翻开新一页的先锋,这点大家必须记住。”

  急用魔兽无奈之举 大肆引援好处多多

  葛爱平继续说道,“俱乐部对于成绩的要求和对教练的压力都更大了,所以在平时的训练中,教练们不见得有很多精雕细琢的功夫。德罗巴来了一个星期,马上上场了,这在欧洲是不可能想象的。像巴里奥斯,里皮让他坐了半个月板凳才逐步获得机会。”当然葛爱平也承认,申花如此急地派魔兽出场,也是无奈之举,“如果德罗巴足协杯就能上的话,申花也不至于马上被淘汰。申花本身的技战术能力不高,所以需要超强外援把全队带动起来。”

  接着,葛爱平从宏观角度,评价了近两年中超的接连大手笔,“只有关注度高了,才能成为大家追逐的对象,才是今后发展的基础。如果这部戏都没人看,怎么发展?这一步走得还是非常对的,很多人提出这样引援,对我们自己球员的培养不利。但从长远来看,我们队员长时间跟高水平球员对抗,实力自然就强了。其次联赛影响力强了,赞助自然就多了,经济实力就更强了。最后每场现在都爆满,无数的小孩就会被吸引过来。”

  进亚冠几率超六成 对待大牌勿搞特殊

  最后谈到申花能否完成进亚冠的目标,葛爱平直言,“这个信心我们始终要保持,从可能性上来看,至少要超过60%,我们前半程打到12名,为什么后半程不能往上走呢?我们现在外援的能力和教练的水平,是前半段不能比的。足球是很奇特的,一旦打顺了,想不赢都难。只要我们付出和投入,可能性还是有的。”

  对申花今后几年的发展,葛爱平也提出意见,“教练要常年稳固,一个赛季三个教练绝对不可取。然后是对外援的态度,一定要像对一般球员那样。他们是球星,但也是普通球员,俱乐部不能用高出其他球员的方式对待,这样才能有稳固的战斗力。德罗巴当然是自律性很强的队员,但作为我们来说,如果把这些问题处理好,相信今后还是很有前途的。”(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