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雷升级当父亲满眼全是爱 难忘第一眼献给老爸

2012年08月06日09: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主场迎战杭州绿城、8月份的第一仗,这对于渐显复苏之势的申花而言,显得至关重要。赛前一天的踩场训练开始前,巴蒂斯塔叫上包括自己助教团队在内的所有人围城一圈,向本队的主力门将送上掌声和祝福,当然也代表着一种感谢,“老婆进产房的时候,我并没有陪在她身边,主要还是家里人在照料,毕竟队里有那么一场重要的比赛,她们也很理解我……”王大雷说。

  那天出现在虹口的王大雷总是笑意盈盈,从下球队大巴到走上球场替补席换鞋,一路上不知说了多少句“谢谢”。面对旁人抛来的那句“现在不一样了啊!当爸爸了”,申花1号只是对着声音来源一阵“嘿嘿”的笑声,半天没有想到什么应和的词,更有先前尚不知情的人们还在一个劲问:“是儿子还是女儿啊?”“儿子!”大雷这才高声回道,“希望明天能用一场胜利,当做给他的第一份礼物吧,我觉得我们能够做到。”就这样,先前还说没想过要着手为宝宝添置什么玩具的王大雷,为儿子许下了第一个愿望。

  “小雷”将难忘第一眼献给老爸

  对大雷而言,很少有一天内的24小时会让他感觉如此漫长却同时如此幸福。除了大婚那天,就要数上周五了。

  那天凌晨2点左右,此前多少有些寝食难安的王大雷这才刚刚入睡。距离康桥基地约15分钟路程的一家医院内,一条即将诞生的小生命让他牵挂异常:“其实不用我们说大伙儿也都能看得出来,别的不说,就单单场上表现就足以看出他的成熟。他还是那个性格鲜明的王大雷,但同时,很多事情上拿捏的都更加具有分寸。只是真要当爸爸了,那种心里的激动是藏不住的。”

  大约四个小时之后,大雷摆在床头的手机铃声一阵急响,几乎是在第一时间他就接起了电话:“说是睡了,但其实真正睡眠的时间也没多久,差不多6点多就醒了。当时是我岳母给来的电话,说让我要不过去看看。其实当我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已经生出来啦。”揉一揉略带疲倦的双颊,王大雷想让儿子尽可能看到一个形象光鲜的老爸,尽管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被家人抱在手中的“小雷”其实还没有把眼睛睁开。

  “快看快看,那个就是爸爸,小雷,你的爸爸来咯!”顺着声音的源头看去,那里岳母正欢乐的逗着怀里的“小雷”,“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那种开心,并非是往常那种要一跃而起的兴奋,只是觉得,哦,这就是我的儿子,挺好的,挺好的,挺感动也挺温暖的。”时隔一天说起自己第一眼看到儿子时的情形,大雷的语气确实始终平稳,直到话题重新让他回忆起儿子的摸样,他才重新变得熟络起来:“别人抱着的时候,他(儿子)的眼睛都是闭着的。等我过去把他抱起来,刚想好好打量打量时,没想到小家伙居然把眼睛睁开来了,护士和我说很多婴儿刚刚出生的时候眼睛睁不开,但我儿子是足月,他们说这说明他很健康。”儿子的第一眼献给了老爸,这让王大雷笑嘻嘻的双眼更像是一根细线,在这点上,刚出生的儿子显然已经胜过了老子:“还是他的眼睛大一点,刚开始觉得他长得比较像他妈妈,不过后来抱在手里仔细又瞧了瞧,突然发现他长得和我小时候倒是一个样。”

  奶爸豪言:“开始人生第二次奋斗”

  很多事情第一次做时,如果没人在旁指引就难免手足无措,更不用说那些初为人父的男人们。通常是刚刚兴奋自己当了爸爸,而后又立即在为诸如“怎么换尿布”而头疼。当然,对于王大雷来说,这些又都不是问题。

  “儿子现在更多有我岳母照顾着,当然洗澡之类的事情还会交给护士。剩下的其他事情说实话我都不会有什么不能干,或者说干不了得。他(小雷)现在一般都喝母乳,但是因为身体太小了,有时候一边喝下去一边还得要打嗝,这个时候我就会把他抱在手里,替他轻轻拍几下后背,让他更顺畅也更舒服一些。”大雷的语气中不乏些许骄傲的色彩,他说从小到大,很多时候遇上很多事情,自己都习惯了亲自动手而不是去依靠或者借助他人的力量,“过去我也一直照顾着自己的弟弟,所以很多生活上的事情并不会难倒我。”

  从赛季初热身赛时申花与申鑫斗殴的劝架,到本赛季一如既往的稳定表现,王大雷说自己现在所做和所经历的一切都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人的事情”:“结婚了,再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很多时候自己也会想或者告诉自己,如今所有的事情都不再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也不只是单单与我自己有关。过去一个人经历一切、一个人面对一切,同样也是一个人活着,但是现在完全不一样了。我有老婆,有了自己的孩子,我能感觉到身上的那份责任。”

  如今晋升为父亲的大雷已经到了自己开启又一段全新旅程的时候:“对我来说,现在应该是第二次奋斗的开始,为了我的家人们所做的奋斗。”

  接下来最重要的事:先陪陪老婆

  戴琳家的孩子是“小龙女”,大雷家的娃是“小龙子”,面对旁人问起是否会私下与前者订门娃娃亲一事,大雷笑着表示“还没讨论过这个问题。”事实上,算上昨天一天的假期,大雷与儿子待在一起的时间依然未足48小时:“名字的事情还没商量好呢,这几天很多球迷都管他叫小雷,我感觉也挺好。比赛结束时候,我也看到了看台上球迷们打出的“小雷爸爸”字样,很感谢所有人的祝福。“

  或许是久违了的大胜让站在球门前的王大雷有些太过沉浸其中,以至于当德罗巴为本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时候,这位往日激情四射的申花门将居然忘了一同上前跳上一支“摇篮舞”:“其实后来德罗巴还问我,怎么没有跑上来和大伙儿一块庆祝。当时我就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因为我是真忘了……”赢球之后的夜晚不再如等待儿子出生时那般坐立不安,虽然同样身处基地,但大雷显然已经有个好心情睡个好觉,踏踏实实去看一眼自己的宝宝:“教练在训练中对我们各方面都抓得很细、尼克回到了他最熟悉和喜欢的位置、当然还有德罗巴来到了我们队中,他用他的斗志感染着我们每个人,一切的一切重新回到了正轨,我想五个进球已经很说明问题,这就等于是队友们为我送上的五份礼物,所以说别的已经不显得那么重要了。”

  相对于儿子,大雷坦言自己眼下其实有点偏心,因为在他看来,依旧卧床休养的妻子才是现在最需要自己关心和疼爱的人:“儿子的生日通常都是母亲最痛的日子,说实话,儿子未来的路还很长,还有得是时间看和陪,我现在最需要先疼爱的人是老婆,是她陪我一直走到现在。”正因如此,在抱起儿子打量一番没多久后,大雷便直奔妻子所在的房间,在她得额头上留下了深深地一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