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里基·戴维斯:科比最伟大 希望弟弟打CBA

2012年08月07日12:5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伦敦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NBA以及欧洲足球联赛都处于停歇状态。那些大牌球星除了小部分征战奥运赛事外,大部分都趁着假期调整状态。8月5日下午,本报就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前NBA球星里基·戴维斯,在詹姆斯加盟骑士之初 ,里基曾是骑士队的老大,这位以扣篮凶狠而著称的球员是跟随自己在NCAA打球的弟弟一起来到青岛的。而曾在CBA有过一段不算美好经历的美国球星则希望有朝一日,还能在中国赛场证明自己。

  谈奥运 科比伟大无人能及

  里基·戴维斯这次来中国,完全是为了自己在NCAA打球的弟弟爱德华·戴维斯。因为小伙子在NCAA明星队打球,而球队今年夏天要在中国打三场比赛,所以没有合同在身的里基·戴维斯也就跟着弟弟来到了中国。

  这次来中国,恰巧碰上了伦敦奥运会,里基·戴维斯又是个十足的体育迷,所以没事的时候,他总要问问身边人,最近有什么精彩的奥运比赛。而谈起自己最喜欢的项目,里基笑了笑说:“篮球比赛我当然会看,我会关注美国队,还有中国队的表现,当然还有游泳和田径。菲尔普斯非常棒,还有博尔特。”巧合的是,菲尔普斯和博尔特恰好是当天本报体育版的封面人物,里基拿着报纸端详了好一阵子,虽然看不懂文字,但通过两张大图片他还是读懂了其中的含义。“菲尔普斯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很难有人会超越他,可惜他现在要退役了。”

  当然,作为NBA曾经的著名扣将,谈奥运不能回避的就是如今的梦十队。那在里基·戴维斯眼里,谁是目前这支梦十队里最强的球员呢,是科比还是詹姆斯?“科比!毫无疑问,他能做任何你想让他做的事情。他是最伟大的,没有人可以和他相比!”言外之意,就连詹姆斯也无法跟他相比——里基当年在NBA效力时,与科比多次交手,深知科比的厉害。不过,当年詹姆斯加盟骑士,里基只能让出老大位子无奈出走,对于科比与詹姆斯的比较,他心中的情感所属不言而喻。

  谈CBA 渴望“马布里式”成功

  中国对于里基·戴维斯来说并不陌生,而喜欢看CBA的球迷也会记得,在2010年,这位美国球星曾短暂效力于江苏南钢队,可惜10场球打下来,他的表现就被球迷打上了大大的问号,最终被南钢队解约。

  如今再谈起那段经历,里基倒是显得十分轻松,“南京是一座很漂亮的城市,人们对我很友好,队友也很棒,只是俱乐部方面有些问题,还有我的伤病,所以那不是一段很完美的回忆。”1979年出生的里基·戴维斯目前是一名自由球员,在人们记忆中,他的巅峰时刻毫无疑问是在骑士与凯尔特人度过的,而那张他飞跃纳什暴扣的图片已经成为经典。“我现在还能扣篮,也许高度会低那么一点点,可你别忘了,纳什现在也上年纪了,他也会矮了那么一点点,所以我还是能飞扣他。”里基·戴维斯笑着说道。

  马布里是里基的好朋友,而“马政委”在中国的成功让里基·戴维斯这些曾经的NBA猛将们十分羡慕。“他用了两年的时间在中国取得了成功,现在他的鞋在美国卖得也不错 。我也希望能有CBA的俱乐部给我一些时间 ,我相信我也能带领球队拿到冠军。”

  谈家人 希望弟弟也能打CBA

  里基·戴维斯比弟弟爱德华·戴维斯大8岁,爱德华目前正在美国大学联赛打球。为了让他在球场上变得更加成熟,里基抽空就会给爱德华一些指导。这次来中国陪弟弟打球,里基连怀孕的妻子也带在了身边。

  尽管目前没有合同在身,但里基保持着每周至少训练六天的习惯。“我现在随时可以上场打球,绝对没有问题。”而前一天在高密与青岛双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里基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所言不虚。比赛中,他依然能够上演暴扣的好戏。当然,对家庭非常看重的里基·戴维斯每周一定会抽出一天时间来陪伴家人,“这次来中国,我也希望有俱乐部会看中他(爱德华·戴维斯),给他一个打球的机会。”里基说道。

  当年在骑士队,因为勒布朗·詹姆斯的出现,本是球队老大的里基·戴维斯只能被球队舍弃。再谈起那段经历,里基认为,那是球队与教练的选择,自己作为球员只能服从。而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沉浮,里基·戴维斯对于篮球的理解也已经非常成熟。“篮球就是我的生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