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批中国足球走弯路:恒大再牛也代表不了国足

2012年08月08日00:29
来源:搜狐体育

  文/张林栋 今天晚上,韩国和日本男足向奥运决赛资格发起冲击,在我们预祝韩日足球再创佳绩的同时,也不得不谈及一下中国足球,思考一下中国足球的发展思路问题。

  伦敦奥运与中国足球无关,但是中国足球总是“躺着中枪”。在韩日男足携手晋级半决赛时,我们不能忘记,集体无缘奥运的中国男足和女足。参考韩日足球的奥运成功,我们需要回头审视一下自身存在的问题,否则我们只能“羡慕嫉妒恨”了。

  对于亚洲足球来说,奥运会的成绩甚至要比世界杯更重要,因为奥运会足球代表着年青一代发展水平。作为世界足球版图中最薄弱一块——亚洲足球,目前需要的不是大赛成绩,而是未来发展的希望。日本和韩国在南非世界杯上,全部晋级16强,如今他们在奥运会上又集体杀入半决赛,这意味着下届世界杯,他们依然有基础和实力去创造奇迹。

  相反,中国足球成年队不仅无缘世界大赛,而且各个年龄段的队伍都很难能给我们一个惊喜。其根本原因还是那句“足球从娃娃抓起”的话根本就没有“落地”。而且,我们现在依然在幻想寻找一条“捷径”,来实现中国足球的飞跃。

  中超近两年的大投入,和足球的其他配套投入十分不吻合。我们可以花上亿资金引一名外援,几千万的青少年联赛费用却很难保证;我们不断提高外援的质量和名额,却对俱乐部锻炼新人毫无激励机制;我们允许一个球队在城市间迁来迁去,却从来不去考核其梯队建设是否真实……

  中国足球摒弃举国体制后,在职业化的道路上,依然走着自己的“弯路”。现在中国足球的所有希望和目标,不是卡马乔能否带领中国队打好下届世界杯,而是广州恒大能否在亚冠夺冠。

  一个俱乐部球队无论走多高,他也永远代表不了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沙特俱乐部一直称雄亚冠联赛,依然无法阻挡沙特国家队从亚洲顶级滑向“准二流”的趋势。

  目前,中国足球发展所急需的,不是广州恒大这样的“面子工程”,而是将足球教学纳入到小学生体育课程中,每个城市需要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可以踢球的草坪,组建系统的足校为孩子们提供免费足球教育,联赛要为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机会……需要我们足球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来源:大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