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增玉砍15+5苗立杰13分 女篮惜败澳洲无缘四强

2012年08月08日00: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8月7日23时15分,2012年伦敦奥运会继续第11日角逐。在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的1/4决赛争夺中,中国女篮经过四节争夺以60-75不敌澳大利亚女篮,遭遇3连败无缘4强,同时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中国女篮18年国际大赛从未战胜过澳大利亚女篮;澳大利亚女篮半决赛将出战卫冕冠军美国女篮。尽管没能复制4年前在北京闯入4强的佳绩,但在伦敦,中国女篮仍创下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20年来在奥运会第2好成绩。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6-22、20-13、16-20和8-20(中国女篮在前)。中国女篮这边,马增玉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并抢下5篮板1盖帽,苗立杰有13分2助攻入帐,陈晓莉贡献9分2助攻1篮板1抢断1盖帽,高颂砍下8分5篮板3助攻,陈楠拿下6分7篮板2助攻,宋晓云得到5分4篮板2助攻2抢断,张帆得到4分2篮板。澳大利亚女篮这边,坎贝奇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并抢下7篮板2助攻2抢断1盖帽,劳伦-杰克逊有12分4篮板2盖帽1助攻1抢断入帐,巴特卡瓦克贡献10分9篮板2助攻。

  小组赛中国女篮3胜2负获得第3位,根据规则球队1/4决赛遭遇另一小组第2位澳大利亚女篮。中国女篮最近18年国际大赛都没有战胜过澳大利亚女篮,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以34分惨败对手。孙凤武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先发五虎依旧是苗立杰、宋晓云、陈楠、高颂和马增玉。

  首节刚开始,澳大利亚女篮开场打出6-2的攻击波,苗立杰外线命中三分。中国女篮以9-8反超,但随即澳大利亚女篮连得4分再度取得领先。苗立杰助攻高颂圈顶命中三分,两队战成14平。澳大利亚女篮连得6分,孙凤武请求暂停。暂停之后苗立杰突破上篮得分,紧接着巴特卡瓦2罚全中。首节结束,中国女篮以16-22落后澳大利亚女篮。

  次节一开始,杰克逊外线命中三分,澳大利亚女篮领先9分,随即中国女篮连得5分缩小分差并打停对手。暂停之后陈晓莉上篮得分,而在澳大利亚女篮连得4分后,张帆也连得4分还以颜色,中国女篮将比分追成29平。紧接着两队战成31平,劳伦-杰克逊似乎腿部受伤下场接受治疗,宋晓云外线命中三分。上半场结束,中国女篮以36-35领先澳大利亚女篮。

  第三节开始后,高颂2罚1中,两队战成37平。澳大利亚女篮连得4分,高颂左膝内侧似乎被顶到。马增玉外线命中三分,中国女篮连得7分反超3分。在坎贝奇拿下2分后,苗立杰突破上篮得分。澳大利亚女篮连得6分再度取得领先,孙凤武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坎贝奇和马增玉各拿2分。第三节结束,中国女篮以52-55落后澳大利亚女篮。

  末节开始后,马增玉外线命中三分,随后澳大利亚女篮连得4分,中国女篮以57-61落后。坎贝奇完成2+1进攻,中国女篮投篮命中率下降很快,劳伦-杰克逊命中三分,澳大利亚女篮领先10分。马增玉2罚1中,随后澳大利亚女篮连得4分。澳大利亚女篮内线优势明显,比赛最后1分钟中国女篮落后13分没有机会。最终,中国女篮以60-75不敌澳大利亚女篮。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5-宋晓云、8-苗立杰、11-马增玉、12-高颂、15-陈楠

  澳大利亚女篮首发阵容:10-哈瑞瓦、12-斯内尔、14-坎贝奇、15-劳伦-杰克逊、6-瑟克瑞恩

  (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