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篮完成目标新人得到锻炼 明郅后男篮未来在哪

2012年08月09日06:40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应该说2008年有很多不舍,2012年打完则发现自己真的累了,”混合采访区内,老将苗立杰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现在能放得下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女篮1/4决赛中,中国女篮60:75不敌澳大利亚,无缘四强,并以3胜3负的战绩最终名列第六。虽说没能再进一步,但年轻队员的表现还是令人称道,而第六名的成绩也是小组一场不胜的中国男篮想都不敢想的。

  女篮 完成奥运目标,新人得到锻炼

  无缘四强,多少让女篮的姑娘有点失望。“这届奥运会是我在奥运赛场上的谢幕演出。”苗立杰带着不舍,而陈楠同样会在这一刻离开,“输掉这场球有点遗憾,但我们和澳大利亚之间确实还有差距。”

  没能继续前进,但女篮姑娘其实已经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的任务。伦敦奥运会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主教练孙凤武就曾不止一次说过,现在的中国女篮正处于新老交替,中生代力量不足的断档阶段。本届奥运会,除了成绩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年轻人通过大赛积累经验。“相信奥运会的经历对年轻人非常有帮助。”孙凤武说到做到,本届奥运会上,李珊珊、高颂、赵爽等年轻球员获得了不少上场时间。

  本届奥运会之后,随着苗立杰、陈楠等老将的淡出,中国女篮的实力会在一段时间内出现滑坡,但年轻人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对四年后充满期待,这或许是比一个第六名更珍贵的。

  男篮 明郅已成往事,下个八强在哪?

  相比女篮,小组赛5战皆败的中国男篮表现令人失望。昨天,从伦敦飞回北京的男篮队员,面对媒体的采访,也都选择了保持沉默。

  如果说首战与西班牙的比赛还打出了一些奥运会八强的样子,那么接下来的四场小组赛,则完全是一副任人宰割的姿态。四年前的八强球队,为何变得如此不堪一击?不可否认,姚明的离开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但绝不是唯一的原因。

  近两三年,不少人都声称CBA是全世界仅次于NBA的篮球联赛,但实际情况是,在CBA中锤炼了多年的男篮队员,遇上来自很多欧洲联赛的球员,根本没有还手之力。“我们在联赛的发展还是太看重表面文章,在形式上不断向NBA靠拢,但真正对球员能力的培养却被忽视。”一名业内人士说道。

  本届奥运会上,邓华德找不出一个可以为易建联分担压力的内线球员,找不出一个可以让人放心地串联起全队进攻的组织后卫。CBA高速发展了几年,球员能力低下的老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本届奥运会之后,王治郅、朱芳雨等老队员都将离开国家队,接班人在哪里?中国男篮的下一个奥运会八强又在哪里?

  本报记者 瞿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