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七外援政策难度不小 巴拉克本人已倾向加盟

2012年08月10日17:55
来源:天津网-球迷

  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到来,带给申花的变化不仅仅在于实力和排名,更在于俱乐部在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名气与地位。据德国媒体透露,今夏刚与勒沃库森合同到期的前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已与上海申花接触,极有可能在未来加盟。对此,申花并未出面辟谣,但他想要网罗前切尔西巨星,必须先要得到足协的批准,因而他立即表态:“明年开恩啦,申花也有七外援政策?”

  按照足协原有规定,中超俱乐部单赛季只可注册5名外援,其中3+1(亚洲外援)人可在联赛中同时登场作赛。然而在6月20日召开的中超职业联赛理事大会上,各理事会成员以43票赞成,16票反对,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包括恒大、富力、日之泉等7家成员提出的“开放外援名额”的提案,让唯一一支杀入本赛季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的广州恒大,拥有共注册7名外援,而上场仍是3+1个的特权。

  新政策出台后,向来快人快语的朱骏,早早地便断言 “今年联赛冠军已经属于恒大”,毕竟即便申花引援团队在二次转会市场上打了漂亮一仗,签下德罗巴和莫雷诺助球队火力全开,但想要追上目前领先自己16分,且不会被外援伤停所影响的恒大,几无可能。而球队有限的5个外援注册名额,让仍想在转会市场上施展拳脚的朱骏无处发挥,因而当此次外媒爆出“申花接触巴拉克”后,他率先想到的就是足协能否在明年坚持7外援政策。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英国《每日邮报》就曾披露过申花与巴拉克扯上关系,但由于德国人当时仍与勒沃库森有合同在身,而他本人也比较倾向在未来登陆美国大联盟,因而此事不了了之。而今,巴拉克已无可能登陆大联盟,他也开始考虑将下一站设在中国或阿联酋。巧合的是,就在之前两日英国《GOAL.COM》曾报道,巴拉克正在考虑转会到中国或阿联酋。“巴拉克此前一直与美国大联盟球队蒙特利尔冲击队进行沟通谈判,坊间爆出的年薪高达500万美元,但是最终巴拉克还是没有能够登陆美国职业大联盟。蒙特利尔队选择了意大利前国脚内斯塔作为球队外援,从而放弃了巴拉克。身份自由身的巴拉克还不想退役,他可能会加盟其他联赛。”据悉,去年底巴拉克曾秘密与上海申花展开正式谈判。而如今无缘北美联赛后,巴拉克本人已经倾向于加盟上海申花,因为他的前切尔西队友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也都在这支球队效力,更为重要的是中国方面的合同让他难以拒绝。

  不过,目前阻碍德国人加盟申花的主要原因,在于申花4名非亚外援名额已用尽,且4人对球队的作用都非常明显,换掉其中任何一人,都需要申花方面斟酌再三,因而这名切尔西旧将,想要在上海与老队友重逢,除了要寄希望于申花冲进明年亚冠联赛之外,还要等待中国足协明年联赛的外援政策,可谓难度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外界这则传闻,申花队员的反应则相当冷淡,并表示目前的前场三叉戟很稳定,巴拉克就算来了也不一定有位置。“如果是三个月前,你跟我说这些,可能我还会激动一下,再怎么说,那也是以前德国国家队的队长啊。”申花队员谈起网上关于巴拉克的消息,竟然是无一例外地淡定淡定再淡定:“我们已经有了‘阿诺德(阿内尔卡+莫雷诺+德罗巴)’,就算巴拉克过来,也不一定有位置啊。”虽然巴拉克的名气更大,但是年龄上的优势,以及不同的技术特点,让申花队员更愿意选择莫雷诺。□

  国足热身给恒大添乱

  上轮联赛客场不敌人和,里皮遭遇上任以来的首场失利。更让球队难堪的是,幸亏舜天没有赢下比赛,否则领头羊的位置都要拱手让人。然而,就在如此关键时刻,国足公布了15日与加纳队的热身名单,恒大再次有7人入选,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打乱了里皮的训练计划。

  根据足协安排,8月15日,中国队将在西安迎战非洲劲旅加纳队,这也是卡马乔上任一周年的纪念日。为了打好这场比赛,卡马乔征调了手中的最强阵容,此前参加了几期集训的7名恒大国脚榜上有名。不久前曾经有消息说,恒大希望足协考虑到他们要出战亚冠的8强战,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在此次集训和下一期集训减少征召他们的球员。不过,卡马乔拒绝了恒大方面的这一要求,本期集训依然征召了7名恒大的国脚。而结束本期集训之后,卡马乔还会就下一次前往瑞典与巴西比赛征调球员的事情与里皮沟通,赵旭日、张琳芃两人因为在亚冠当中停赛,放行国家队应该不会有问题,届时需要沟通的是其他主力球员的征调问题。然而,因为中国队这两场比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卡马乔很难同意不征调恒大的球员。

  不过,此一时彼一时,由于恒大近期中超战绩不佳,领先优势已经被舜天缩小到1分,随时都有被对手反超的可能,因此这一阶段对于里皮来说,自然是调整球队的关键时期。可是,国足的征召令,给恒大备战计划带来影响,这也是里皮担忧的原因。据悉,上轮输球后,为了安抚球员的心态,恒大老板许家印主席宴请了里皮和恒大球员,以此来减轻球队的精神负担。同时,许老板认可了球队近期的表现,以及里皮的执教水平,表示虽然近期的比赛恒大在中超联赛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是球队的发展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里皮大胆地起用了新人,让更多的球员有机会走到一线,让球队实力有了均衡的发展。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本轮将在客场挑战绿城,这又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如果不能取胜,恒大极有可能失去领头羊的位置,何况从赛程上来看,恒大与舜天相比劣势明显,因此里皮也给球队下达了“必胜令”,此役必须全取3分。□

  入选世界最佳 魔兽雅库布树立中超形象

  北京时间8月7日,国际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公布了上周世界足坛五佳球的候选,中超联赛竟然破天荒地有两球入围,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不过,仔细看过之后才明白原因,一个是德罗巴在上海申花主场首秀打进的处子球,另一个则是雅库布禁区内的小角度吊射,两人皆为世界级球星,入选自然是情理之中,这也就不难理解徐亮打进的那粒62米惊天吊射落选的原因了。

  上个周末的中超联赛中呈现了大量精彩的进球,其中包括徐亮复制贝克汉姆的惊天吊射,杜威的精彩倒钩,雅库布的小角度弧线球吊射,德罗巴的小角度爆射,吕征的凌空抽射……而他们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世界著名媒体Goal.com的注意,但只有德罗巴和雅库布的进球入围本周世界足坛的五佳球。

  在Goal.com列出的五佳球中,德罗巴的进球排在第3位。对于这个进球,Goal.com指出:“前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在中国用最喜欢的方式完成了破门!科特迪瓦前锋用尽自己所有的能量帮助上海申花往前追赶,他的梅开二度帮助上海申花5:1战胜杭州绿城。”

  而紧随德罗巴的进球排在第四位的是来自广州富力的雅库布的进球,前布莱克本前锋在面对天津泰达的比赛里,用一个漂亮的小角度弧线球吊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不过广州富力却输掉了比赛。Goal.com认为:“前埃弗顿、朴茨茅斯、布莱克本前锋已经打进了他转会到中国的第三个进球,这足以让他进入我们这份榜单。”

  除了德罗巴和雅库布的进球入榜以外,其他入围的进球包括:排在第1位的是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首回合3:0战胜哈伊杜-斯普利特的欧联杯资格赛中科蒂尼奥的进球;而第2位的来自俄超劲旅安郅对阵阿纳姆的比赛中,安郅队的奥列格·沙托夫的进球;J联赛中横滨水手面对仙台维加泰的比赛里,前凯尔特人和西班牙人中场中村俊辅的进球排在第5位。

  由于五佳球的顺序只是该网站编辑评出的,一周的最佳进球将由球迷投票产生,从目前的情况看,德罗巴凭借极高的人气得到了大量球迷的支持。而Goal.com上周评选出的五佳球中,效力于俄超豪门安郅、拿着世界第一高薪的埃托奥最终夺魁,不过从进球漂亮程度来看,埃托奥的进球并不足以排在首位。□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