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溃败源于中场失误多 鲁能用速度冲垮国安

2012年08月11日21: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北京时间8月11日19:30,中超联赛第21轮再战一场,北京国安做客山东省体育中心挑战山东鲁能。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国安0-4不敌鲁能。BTV解说员毛正宇与嘉宾商毅共同点评了本场比赛。两人均认为国安失利的原因在于中场太多无谓的丢球给了鲁能太多的机会,同时在进攻上因为被鲁能全场紧逼从而显得极为被动。

  比赛开始后,毛正宇先是谈到了鲁能防守的问题:“鲁能近几场比赛丢球不少,即便引进了杜威,防守依旧没有得到改观,这是什么原因呢?”商毅解释到:“腾卡特对中超来说是一个新教练,鲁能不适应他的打法,目前仅排名第12位,不符合鲁能的一贯作风。”话音刚落,鲁能便以攻代守借主场之利向国安发动了猛攻,形势一度非常被动。商毅指出:“这段时间国安在中路的失误有点多,鲁能的特点是速度很快,国安面对这样的球队往往显得比较吃力。”

  第8分钟,王永珀利用一次直接任意球打进一粒世界波,商毅对于这粒进球赞不绝口同时也为国安感到惋惜:“王永珀这脚任意球大力轰门能打出这样的速度实在很难得,对于杨智来说实在没有办法了,他已经尽力了。”随后鲁能连续通过前场的紧逼觅得了多次破门的良机,这样的场面也毛正宇和商毅十分无奈,商毅表示:“国安无谓的失误,中场由攻转守,整体的队形散开,这种失误是致命的。”第31分钟,鲁能由蒿俊闵发动了一次反攻,王永珀接到前者的传球摔倒在禁区内,裁判认为王永珀假摔,并向其出示了黄牌。对此毛正宇认为是国安中后场的失误造成的,他表示:“王永珀姑且不论他是不是假摔,就鲁能这次进攻来看,还是国安在丢球后造成的,一定要小心,这样的情况本场比赛已经多次出现了。”

  上半场比赛国安唯一亮点来自卡努特,第6分钟,第24分钟,卡努特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利用个人能力完成了两次头球攻门威胁到了鲁能的球门。毛正宇与商毅认为从卡努特身上也看到了国安在进攻上的问题:“卡努特非常有限的机会转化成了攻门,非常不容易。”商毅补充到:“国安中场失控也限制了卡努特的发挥,今天国安从中场开始,徐亮等人都是背身拿球。进攻方面的插上不够。自己的空间小了,正面进攻的机会少。”第38分钟,鲁能获得了点球由王永珀罚进,商毅谈到了鲁能的速度给国安造成了巨大的威胁,他指出:“这粒失球源于国安传球失误太多了,马塞纳的速度让国安防不胜防,国安自己的传球失误太多了。”

  下半场比赛,国安依旧没有起色,毛正宇认为:“国安在后场面对鲁能凶狠的逼抢,必须尽快找到解决的办法。”毛正宇的期盼并没有成为现实,国安在随后的比赛中依旧失误不断。尤其是在攻防转换的节奏上与球员的速度上,国安的队员完全处于下风,商毅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的球员虽然技术非常地不错,但是缺少了速度,缺少了简易地,非常方便的进攻打法。”

  果不其然,鲁能在换上吕征后,这一优势显得更加明显,他在第81分钟与第87分钟连入两球帮助鲁能将比分扩大为4-0。对于吕征的速度,毛正宇显得很无奈:“上半场我们才说了鲁能速度的优势,这下鲁能又一次利用自己的速度撕破了国安的防线。”商毅也认为:“鲁能速度优势太明显,王彤与吕征的速度太快,国安应该解决进攻与防守的速度问题。”话音刚落,吕征再入一球,“郑铮在边路利用自己的速度,能形成传中中路包抄的吕征速度也很快,一下就摆脱了防守队员……”(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