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津沪战互交白卷 御林军惨遭鲁能羞辱

2012年08月11日23: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伦敦奥运会即将熄灭,中超联赛第21轮本周六同赛8场鸣金收兵。京鲁大战呈现一边倒之势,鲁能主场大开杀戒,四球羞辱御林军。文加达率领的大连实德也在主场完成了对富力的屠杀。广州恒大凭借孔卡助攻的帽子戏法力克杭州绿城,终于保住了榜首之位。值得注意的是,阿尔滨反客为主,实现了对河南的双杀。在一场难兄难弟的比拼中,上海申鑫在主场力擒青岛中能,拿到保级战役中的“六分”。

  本轮联赛中,8场比赛中三场比赛皆以互交白卷收场。切尔西双雄难奈津门虎,津沪战0-0无奈收场。同样交白卷的还有贵州与亚泰,辽宁与江苏两场比赛。

  杭州绿城2-3广州恒大

  孔卡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助攻帽子戏法,里皮也在一场胜利之后稍稍缓释了紧张的氛围。冈田武史的球队在大比分落后的困难情况下开始大举反攻,但无奈落后太多的他们在反击中只打进两球,为时已晚。

  第13分钟,孔卡操刀主罚任意球,将球罚入禁区内,郜林头球抢到落点攻入球门,恒大反客为主以1-0领先。第32分钟孔卡充满想象力的脚后跟传球,给克莱奥创造了机会。克莱奥在禁区前的大力抽射,再度洞穿了杭州队的球门,恒大将优势扩大至2-0。第66分钟恒大获得角球机会,孔卡将球输送到禁区内,黄博文禁区内头槌攻门再度破门,恒大以3-0遥遥领先。第74分钟杭州快速反击,法布里西奥头球输送到前点,杨子趁着恒大防守球员未到位之际杀入禁区,单刀破门,杭州将比分追成1-3。第85分钟马佐拉将球输送到禁区右路,杨子迅速插上以轻巧的挑射攻破了杨君把守的球门,攻入他本场比赛的第二粒入球,最终恒大反客为主拿到三分,继续排名榜首。

  山东鲁能4-0北京国安

  血洗!屠杀!羞辱!怎么评价本场比赛似乎也不过份。滕卡特与帕切科掰手腕,谁也没有料到过程和结果,会是这个样子。王永珀和吕征成为比赛的主宰。王永珀打进两粒定位球在整场比赛中表现惊艳,而吕征同样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

  整场比赛变成了山东鲁能的进球表演。第8分钟,山东获得任意球机会,王永珀主罚直接大力轰门,杨智扑救不及,山东队在主场取得1-0的领先。第38分钟,马塞纳中场得球后连续突破3人的防守后杀入禁区,马季奇、于洋和杨智三人前后合围,无奈之下马季奇将其放倒,主裁果断指向了点球点,王永珀操刀主罚轻松推射命中,定位球梅开二度帮助山东队将比分扩大为2-0。第80分钟,山东队打出快速反击,王彤右路得球后杀入禁区,面对后卫和门将杨智的夹击,王彤选择将球传向门前,吕征轻松的推射空门得手,比分变为3-0,山东队锁定胜局。第86分钟,吕征梅开二度,郑铮左路的传球送到门前,吕征在国安两名防守球员中间插上将球送进球门,4-0。鲁能主场实现了对国安的血洗。

  天津泰达0-0上海申花

  津沪之战,是本轮最值得期待的焦点赛事,可谓看点多多,然而90分钟过后,却发现这是本轮一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闷局。切尔西双雄未能攻破津门虎的城池,而天津泰达也未能实现三连胜的梦想。本场比赛中于涛、王新欣都曾击中横梁,约万西奇还错失了门线附近的机会,但最终双方都无法敲开对方打门,只能互交白卷收场。

  贵州人和0-0长春亚泰

  高洪波PK老东家,本想以一个漂亮的主场7连胜给球迷带来欢悦。然而90分钟却是一个让人提心吊胆的白卷。虽然有些不甘的拿到1分,但长春亚泰整场比赛反客为主的打法还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役过后,贵州人和主场六连胜纪录嘎然而止,双方两个回合均以白卷收场,没有分出胜负。有趣的是,贵州人和队在两个白卷期间场均均有进球,而一碰到亚泰腿脚就发软。事实上比赛最后时刻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将士普遍感到体能储备不足,能够拿到一分,有赖于门将张烈的精彩发挥。

  综观全场比赛数据,贵州队稍占上风,在控球率(56.7%-43.3%)、射门数(12-10)及射正数(5-3)上,都比长春要多,但进攻的优势却让亚泰占了先。贵州人和能够在主场斩获一分,则多少有赖于他们的“好运气”。先是开场不久卡西奥门前垫射击中横梁,让贵州人和逃过一劫;而真正的“险情”出现在下半场不场不久。第50分钟,王栋主罚前场任意球至后点,卡西奥高速插上顶出反弹球,张烈反应迅速将球击出底线。而随后角球开出被解围后,长春队形成二次进攻,皮球导入禁区曹添堡一拨,王栋插上捅射入网,不过裁判判罚曹添堡越位在先,王栋的进球无效,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再逃死劫。

  大连实德4-1广州富力

  八冠王与升班马之间的对决,姜还是老的辣,实德完成了大胜,拒绝了三连败;而雅库布独木难支,有心无力帮助富力反客为主拿到三分。此役再败后,广州富力的黑马颜色逐渐褪去,最近四轮他们只拿到可怜三分,与赛季初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

  第18分钟,实德队沿右路策动进攻,詹姆斯禁区内接球回敲,埋伏在禁区前沿的阿德里亚诺迎球劲射,皮球直接飞入球网,实德队1-0领先。第52分钟,达维破门扳平比分。1-1。第66分钟,实德队再度取得领先,马丁为实德队赢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随后马丁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实德队2-1富力队。第80分钟,实德队再下一城,当时实德队获得角球,阿德里亚诺将球传至门前,朴东赫跃起抢点头球攻门得分,实德队3-1富力队。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阿德里亚诺单刀推射得手。最终,大连实德主场完成了对广州富力的屠杀。

  辽宁宏运0-0江苏舜天

  江苏队没有完成反客为主,而另外一头杭州绿城也未能完成对恒大的狙击,舜天的榜首之梦本轮无疾而终。本场比赛,辽宁防线球员众志成城,有效地防范了江苏杀神达纳拉赫。整场比赛两队打的相当激烈,可惜都无法攻破对方球门,只能白卷收场。这也是双方中超历史锋史上的首个平局。

  河南建业1-2大连阿尔滨

  在遭遇两场尴尬之后,阿尔滨终于客场发威。而沈祥福火线救火后也无奈地吞下了败果。本场比赛,河南建业主场作战,但全然不在状态,相反却让阿尔滨打出了气势。本场比赛中,凯塔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妙传周通打进的一球,非常舒服。

  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阿尔滨球员赵和靖右路助攻,斜传球到禁区内,外援乌塔卡抢点垫射,球打入远角!上半场,建业0-1落后阿尔滨。第84分钟,阿尔滨队后场断球,乌塔卡带球快速反击,横做球交给凯塔,凯塔分给右路插上的周通,周通带了两步,大禁区线上起脚射门,球应声入网。建业0-2阿尔滨。第87分钟,建业队获得角球机会,内托中路头槌破门,但为时已晚,阿尔滨客场击败河南队,斩获三分。

  上海申鑫2-0青岛中能

  难兄难弟之争,申鑫成功复仇,拿到了这场被誉为“六分”的战役。而张外龙的救火之旅开始变的坎坷起来。

  第23分钟,上海申鑫获得任意球,安东尼奥右边路开出高质量的平快任意球,阿塞姆跟上迎球冲顶破门,牟鹏飞目送皮球入网,主场作战的申鑫1-0领先。第54分钟,申鑫发动进攻,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查尔顿突破形成单刀,左脚推射,皮球从牟鹏飞裆下入网。最终,申鑫以2-0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