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切科搏命打法引溃败 国安这条防线还能撑多久

2012年08月12日0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0-4,国安的后防再次被打成了筛子!如果说足协杯主场3-4不敌贵州人和还有3粒进球可以挽回颜面的话,那么本场比赛国安则完全被鲁能修理得体无完肤。鲁能的球员在国安的禁区前几乎可以如入无人之境,肆意蹂躏国安的最后一道防线,这样的转变实在让人一时间很难接受。

  本场比赛,周挺累计黄牌停赛让国安本就残破不堪的后防线变得拙荆见肘,帕切科无奈之下只能让徐亮替代周挺出任右后卫。这条新后防组合果然在比赛中爆出了诸多的问题,上半场伊始,鲁能便利用王彤与蒿俊闵奇快地速度冲击国安的后防。如果说王永珀的任意球破门只是一次意外的话,那么随后鲁能连续的进攻则让国安有些吃不消了。第31分钟,蒿俊闵在右路拿球后直传王永珀,王永珀转身突入禁区后摔倒,尽管被裁判认定其假摔,但是国安在这次防守中明显跟不上鲁能的节奏,从蒿俊闵拿球开始,几乎很难有国安的队员可以制止鲁能前进的步伐。

  仅仅过了6分钟,刚刚逃过一劫的国安被处以极刑,这一次国安后防盲目的出球给了马塞纳突破的机会,于洋和马季奇慌忙中将其放到,裁判果断指向12码线,王永珀随后操刀命中梅开二度帮助鲁能2-0领先。可以看出,国安的中后场在经历了连续的征战后明显体能出现了临界点,尤其是在本赛季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帕切科几乎很少对阵容做出轮换,几乎是一套阵容打天下。这样的做法也在近几轮联赛中遭到了惩罚,之前无论是1-3不敌申花,以及主场0-2不敌绿城,足协杯3-4不敌贵州,国安的丢球一场比一场多。不能说国安的队员不努力,从徐云龙的表现来看,确实是有心无力。

  落后换后卫上前锋是帕切科克敌制胜的一贯做法。上赛季国安单线作战的情况下,这一调整屡获奇效。但是本赛季国安在连续征战的情况下,这一招似乎已经行不通了。下半场刚开始,帕切科用格隆换下了中卫于洋,看得出来,老帕依旧想用进攻来缓解后防的危机。可是,如今国安的体能已经不能满足帕切科搏命式的打法,尤其是上半场被鲁能连续的冲击后,国安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体能上都无法贯彻全力猛攻的打法。体能的透支反而让国安的传球失误愈发增加,球员在不断丢球,不断反抢的过程中消耗了仅余的体能。

  滕卡特显然是看到了这一点,下半场比赛第73分钟,他果断用速度更快的吕征替下了韩鹏。这一换人果然收到了奇效,面对吕征的速度,国安的球员显得力不从心。当吕征用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杀入禁区连入2球的时候,国安的球员只能在身后眼睁睁的看着他庆祝,却无力阻止。

  一场比赛的失利算不上什么,可是连续的溃败只能说明帕切科在人员布置战术安排上确实有欠妥当。希望惨败鲁能后,帕切科能及时发现国安的问题,尽早对阵容轮换,以免国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次出现兵败如山倒的局面。(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