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决赛阵容PK:梦十锋线占优 加索尔内线逞威

2012年08月12日04: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2年8月12日,伦敦奥运会男子篮球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继4年前的北京之后,西班牙男篮再一次向美国队发起了冲击,他们有能力击败梦十队吗?下面来看一下双方的人员对比吧。

  首发对比

  组织后卫:克里斯-保罗VS何塞-卡尔德隆

  数据对比:保罗场均7.9分2.9个篮板球5.6次助攻,二分球62.5%,三分球45.8%;卡尔德隆场均8分2.1个篮板球2.7次助攻,二分球55.6%,三分球34.8%。

  保罗现在还维持在每场25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出手次数也是在四五次左右,所以他的得分并不太多。保罗更多的精力是在将球送到合适的位置上,面对阿根廷的时候他送出了7次助攻,目前的助攻数字也仅次于詹姆斯位列球队第二位。卡尔德隆是一个传统的后卫,他的得分和助攻都不算高,不过面对俄罗斯的那场比赛中他发挥出色,4个三分球是西班牙队逆转获胜的基础。卡尔德隆的防守是一个弱项,尤其是横向移动,所以面对保罗这样的速度型后卫,他需要用进攻来弥补自己的不足。

  得分后卫:科比-布莱恩特VS胡安-卡洛斯-纳瓦罗

  数据对比:科比场均11.4分1.7个篮板球1.1次助攻,二分球39.3%,三分球43.8%;纳瓦罗场均9.2分3.8个篮板球2.4次助攻,二分球28.6%,三分球33.3%。

  科比最近几场比赛越打越出色,在进入淘汰赛之后,他面对澳大利亚命中了6个三分球,仅仅用了10次出手,在半决赛面对阿根廷的时候,他三分球又是6投3中,二分球则是4投2中,最终在19分钟的时间内得到了13分,他在梦十队的地位也从纯粹的精神领袖变成了和杜兰特安东尼一样的主导人物。纳瓦罗受困于足底筋膜炎,所以状态并不是很好,小组赛他缺席了两场,淘汰赛也一直无法找到手感,面对澳大利亚11投3中,面对俄罗斯4投1中仅得4分。以纳瓦罗这样的状态,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不是科比的对手,这个“炸弹”可能会哑火了。

  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VS鲁迪-费尔南德斯

  数据对比:詹姆斯场均12.4分5.4个篮板球5.9次助攻,二分球72.1%,三分球29.4%;费尔南德斯场均9分3.7个篮板球3.1次助攻,二分球56.2%,三分球36.7%。

  进入淘汰赛之后的詹姆斯又有了两个改变,第一个是他本来就很注重的传球更多了,第二个则是他进攻的时候越来越往内线走了。在传球这个方面,詹姆斯面对澳大利亚送出了12次助攻,拿到了一份三双的成绩单,在面对阿根廷的时候又是18分7篮板7助攻。在攻击内线方面,面对澳大利亚詹姆斯7次罚球,面对阿根廷则是二分球10投8中。费尔南德斯是西班牙队非常重要的球员,他的任务是串联起内外线,虽然他承受着腰伤的困扰,但是之前几场的表现一直都不错,只是这一次遇到了身体素质出色的美国队,费尔南德斯是否还能够保持之前的状态就不好说了。

  大前锋:凯文-杜兰特VS保罗-加索尔

  数据对比:杜兰特场均18分5.3个篮板球2.9次助攻,二分球命中率38.7%,三分球命中率55.8%;大加索尔场均18.4分7.6个篮板球和2.3次助攻,二分球63.2%,三分球33.3%。

  内线是西班牙队最大的优势,也是他们能够杀到决赛和美国队作战的基础,而大加索尔毫无疑问是整个西班牙队的灵魂。每场比赛的得分和篮板球无法全部说明白大加索尔的作用,他对于篮下的保护和吸引防守后为外线拉开的空间才是最为重要的,因为这是西班牙队的战术基础。杜兰特是一个得分手,他最大的作用就是抓住一切机会将球弄到篮筐中,最好是效率更高的三分球。在之前多场比赛中,杜兰特都用一连串的三分球彻底将对手打垮。大加索尔和杜兰特的风格不同,属于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类型,但是都非常重要。

  中锋:泰森-钱德勒VS马克-加索尔

  数据对比:钱德勒场均4.3分4.4个篮板球,命中率18投13中;小加索尔12.2分5.3个篮板球2.2次助攻,二分球50%,三分球1投1中。

  和此前多场比赛一样,这一次面对阿根廷队钱德勒还是只有12分钟的出场时间,最终得到了4分3个篮板球,不过在这些比赛中美国队的内线也没有受到什么像样的挑战,几个强队中的法国队内线是图里亚夫和塞拉芬这样的迷你中锋,阿根廷队的内线是斯科拉,澳大利亚的内线也是投射型的安德森。但是接下来面对加索尔兄弟外加伊巴卡,钱德勒身上的担子要加重不少。小加索尔非常稳定,进攻端每场都有十几分的贡献,防守端则能够抢到几个篮板球。小加索尔每场比赛有27分钟的时间,这也说明了他的重要性。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