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豆腐防线险让恒大晚节不保 郜林摆脱郜飞机骂名

2012年08月12日07:5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杭州电 (特派记者 白云) 虽然嘴上说着无所谓,但面临着榜首位置几乎不保的危局,里皮还是急了。昨天晚上,在杭州黄龙体育场,面对中超第三差的防线,银狐排出了全攻击型阵容,但最终也仅能以3:2小胜对手。

  恒大俱乐部上周发生了令人悲痛的事故,技术官员李雪松在亚冠客场探营的时候不幸罹难,为此该队本轮比赛全体球员都戴上黑色臂箍以示悼念。在上半场第13分钟郜林接孔卡开出的罚球头槌破门首开纪录后,甚至双手指天向好朋友送出自己的哀思。

  杭州绿城孱弱的后防线令广州恒大的主力攻击4人组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本场比赛穆里奇、孔卡、克莱奥和郜林4人屡屡打出快速且精妙的传切配合,令绿城的防守球员顾此失彼,也造就了孔卡的助攻帽子戏法。第30分钟,孔卡巧妙用脚后跟一蹭到禁区前沿空档,克莱奥跟进直接起脚劲射,球直挂球门死角,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也令现场的评论员哀叹:“这是一个输了也不丢人的球啊,恒大球员的配合意识实在是太好了。”

  下半场,孔卡的表演仍在继续,他为黄博文送出一记妙传,帮助队友完成加盟恒大后的处子球,客队取得了3球领先的巨大优势。越是看似胜利在握的比赛,越是容易出鬼。广州恒大近来似乎霉运不断,除了连续丢分外,上轮客场失利的一对中后卫“罪臣”张琳芃和唐德超也十分倒霉。张琳芃赛前突然受伤,唐德超在比赛中则中了“头彩”,头部扎着绷带坚持战斗。但最终在一次拼抢中摔伤腰部,不得不退下火线。假如这两名中后卫伤情严重,13日截止的亚冠二次报名人选将再有变数,里皮需要考虑是否要带上保隆。

  在唐德超离场后,虽然里皮派上了保隆,但是,在大比分领先后容易松懈的痼疾仍然困扰着恒大。漫不经心的坑爹防守让主队在比赛末段连追两球,几乎让恒大无法全取3分。

  郜林摆脱“郜飞机”骂名

  上轮比赛,郜林打破进球荒的射门,几乎让广州恒大客场逼平贵州人和。昨晚,又是郜林的首开纪录,让恒大得以在杭州全取3分。连续两轮都有进球的郜林,正以强大的上升势头,向里皮宣告自己仍应是亚冠的主力人选,也逐渐甩掉了“郜飞机”的骂名。

  通过最近的两轮比赛,我们可以看到,郜林以往被人们所诟病的门前射术有了一定的提高。昨晚的比赛,穆里奇突破赢得任意球,孔卡主罚球到后门柱,插上的郜林小角度头球顶入远角。从这一进球可以看出,郜林在孔卡罚球的一瞬间跑位非常及时到位,成功地甩开了盯防自己的球员,并且高高跃起将球顶入死角。而郜林在上一轮所进一球更为漂亮,他在高速插上的同时一脚冷静破门,这在以往容易打高打偏的球,被他处理得极为合理漂亮,看得出里皮到来后,郜林对于射门脚法的运用有了质的提高。

  在此前的比赛中,郜林曾经出现过多次门前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飞的情况,因此也有球迷戏称郜林为“郜飞机”。郜林自己也承认,“主队球迷对自己爱之深恨之切,主场比赛压力太大了。”看看郜林的5个进球,几乎都是在客场取得的。也许,广州球迷也该自我反省一下了,我们是不是对郜林太不公平了?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