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赛没拿下魔兽存遗憾 李玮锋:他没以前兴奋了

2012年08月13日08:2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没事千万别撞德罗巴!

  首席记者 姬宇阳

  比赛已经结束,水滴体育场的客队更衣室里,德罗巴沉默着坐在那里,45分钟前,在下半时开始前,他还在用激昂的语调,为全队鼓劲打气,但比赛结束后,魔兽却选择了沉默。“大概他对球队没能赢下比赛,感到有些遗憾,另外,或许他对于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也不是非常满意吧。”一位在场的申花球员对记者回忆说。

  要盘点申花这场0比0的平局,还要从上星期三的那场台风海葵说起。

  (一)“海葵”让最关键一练泡汤

  赛后回想起来,上周中访问过上海的那场名叫“海葵”的台风,多多少少还是对申花备战和泰达的这个客场,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台风袭击上海的时间是上周三,而那一天,按照原定计划,也正好是申花赛前“上大量”的日期,但是忽然降临的大风大雨,却让球队原定的一堂对抗训练课,不得不被临时取消。

  “外面那么大的风雨,训练是根本没办法进行了,我们只好把训练地点搬到了体育馆里,但雨实在太大,体育馆的顶棚也出现了漏水,导致场地里有些区域出现了一些积水。”一位申花人士告诉记者,上星期三那天的训练从外场搬到体育馆里面后,由于屋顶出现了一些漏水,为了避免队员在湿滑的场地上意外受伤,最终,这堂本该上强度的训练课,无奈地变成了一堂体能恢复训练,而训练的效果,自然也大打折扣。

  上星期三的训练改在室内后,上星期四的训练,球队已经无法增加强度了,上星期五,球队就从上海出发前往天津。上星期六的比赛里,很多人都感觉到,申花在场上表现出了一些疲态,球队的体能状况,和之前一周双赛时相比也没有体现出很大优势。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台风对球队赛前训练的影响,也是无法否认的一个因素。

  (二)中场休息,德政委继续总动员

  水滴体育场,涌进了超过三万名球迷,多出来的这些球迷,自然都和德罗巴有关。

  迪迪埃不出意外地进入首发名单,在去天津的飞机起飞前,他遭遇了堵车,差点误了飞机,好在他终于还是在最后时刻赶上了航班,和申花全队一起同机抵达天津。

  “我们的进攻能不能打开局面,主要就看这几个外援了。”一位申花人士赛后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前,原本他们最担心的是莫雷诺的状态,赛前几天,莫雷诺的腰一直有伤,在天津赛前的适应场地的训练里,莫雷诺虽然也到了场地上,却没有参加球队的对抗训练。在教练组看来,莫雷诺对于目前申花中前场的重要性,不亚于两位前切尔西巨星。

  好在最终在比赛开始前,莫雷诺还是出现在申花首发阵容中,但是受腰伤和疲劳影响,莫雷诺的发挥似乎没有之前那样的抢眼,尽管如此,他依然是申花中场的进攻核心,泰达和申花比赛上半时,除了开场15分钟外,其余剩下的时间泰达队发挥并不差,也取得了一些进球的机会。

  经历这样一个上半场之后,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之后。眼看下半场就要开始,德罗巴像之前那样,再次站了出来,开始对全队进行总动员。“下半时我们必须表现更好,争取要把这场比赛拿下来。”德政委的潜台词很明白,他也认为全队上半时的表现不够好,他希望全队下半时可以振作起来,拿下3分。

  (三)李玮锋的直觉:德罗巴似乎没有之前兴奋

  “申花的这几个外援都非常出色,从德罗巴到阿内尔卡到莫雷诺,再到乔尔,这几个外援的实力,都非常强。”赛后,记者和泰达队申花旧将李玮锋聊起这场比赛,让他印象最深的,自然也是申花的几名外援,特别是德罗巴。

  “德罗巴的确是世界最顶级的一流前锋,能和这样级别的球员在中超赛场相遇,我也觉得挺荣幸的。”李玮锋回忆说:“在比赛开始前,我们的主教练倒是没有布置谁去专门盯防德罗巴,主要是申花的几个外援实力都很强,盯了这个、漏了那个怎么办?整场比赛踢下来,德罗巴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他很全面,不像雅库布,之前我们也和富力踢过,尽管雅库布的年龄比德罗巴年轻,但要说状态和水平,德罗巴还是在雅库布之上,雅库布主要还是靠身体优势,但德罗巴非常全面,他处理球的能力、他对队友的支持、他在场上对全队的鼓舞,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但是李玮锋也感觉到,和之前对绿城和打恒大相比,德罗巴似乎这场比赛所表现出的兴奋程度,不及之前的几场比赛。“他的状态和实力没有问题,只是在兴奋度方面,我感觉好像不如之前几场比赛,这个情况其他外援也遇到过,来中国一段时间后,都会出现一个疲劳期。但是过了这个时期,后面又会好了。”

  “能和拥有这样外援的申花队打平,我们也感到完全能接受,要知道,德罗巴一个人的年薪,就基本差不多是泰达一年的投入了。”申花的外援实力让李玮锋也羡慕不已,但是,泰达队国内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也是球队之前能连胜国安和富力,本轮能逼平申花的一大法宝。

  而曹阳对德罗巴的一次犯规,却导致了曹阳自己骨裂,这再一次显示了德罗巴与众不同的身体素质。“以前这个力道对中国球员上去,没有问题,但是对德罗巴,情况就不一样了。”一位申花球员这样分析说,而于涛更是在微博上感叹说,幸亏德罗巴是自己的队友,而不是对手。

  (四)远赴莫斯科,魔兽周五才归队

  上周,影响申花赛前备战的是台风海葵,本周,影响申花备战周末沪连之战的主要不确定因素,换成了周中的国际比赛日。

  德罗巴昨天下午跟随申花一起回到上海,稍事休息后,昨晚他再次离开上海,飞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在莫斯科,科特迪瓦国家队有一场对俄罗斯队的友谊赛,这场比赛星期三在莫斯科进行,而本周六,申花就将在虹口主场迎战刚刚获得一场大胜的大连实德队。最新消息显示,德罗巴在参加完周三国家队的比赛后,可能要到星期五才能回到上海。

  “德罗巴星期五才能回来,星期六就是和大连比赛,经过了这么一次长途飞行以及国家队比赛后,德罗巴的状态会怎么样,目前我们还无法有一个准确答案。”但不管怎么说,赛前一天才回到上海的德罗巴,或许仍然继续要和疲劳做抗争。这个周六的虹口,一个赛前最值得关注的悬念是,经历了长途旅行的德罗巴,届时会有怎么样的发挥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