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盲足欲与巴西争锋 北京残奥运会曾获得银牌

2012年08月15日09:1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伦敦奥运赛场上,中国军团以摧枯拉朽之势摘金夺银,但对于广大球迷而言,三大球的孱弱表现却令人难以启齿。不过球迷们也不用灰心丧气,因为接下来的残奥会赛场上,中国水平最高的一支足球队即将闪亮登台,而且目标直指冠军奖牌。

  中国盲足,欲与巴西争锋

  相比连伦敦大门都没摸着的中国国家男女足,中国盲人足球队就是一支伟大的“梦之队”。组建于2005年,但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就获得银牌,之后又一路凯歌,连获亚锦赛冠军、世界杯季军、世界盲人运动会季军和日本亚锦赛冠军,功勋卓著。

  据了解为了备战伦敦残奥会,国家盲足已屯兵福州集训近9个月。此次伦敦残奥会,中国队与土耳其、法国、巴西同组,三场比赛取前两名,出线后再进行半决赛。主教练董俊杰说,本组实力最强首推北京残奥会冠军巴西队,法国和土耳其也具备不俗实力。对于中国队来说,必须力拼前两场,才能确保小组出线挺进四强。2008年北京残奥会独进3球的射手王亚锋说,巴西队依然是我们的头号对手。“不过,经历北京残奥会的锻炼后,我们也不怯场。”

  “作为北京残奥亚军,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都有一个冠军梦。”董俊杰说。

  中国男足,未赢先奢

  无独有偶,就在中国盲足厉兵秣马准备一圆奥运金牌梦想之时,中国最受关注但成绩却也是最不堪的一支足球队,也悄悄地开始了自己征途。

  今晚,他们在西安与非洲劲旅加纳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昨天刚刚度过自己执教中国队一周年纪念日的卡马乔说,自己对中国足球已经有所了解,自己会不断努力提高中国队的水平,不过他也承认,加纳队是一支强队,常年在客场比赛,球队能力很强,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将非常艰苦。

  或许自知和奥运健儿相比,实在上不了台面,本次国足出征堪称低调,但过往战绩实在太差,国足依旧难逃骂名。

  据悉,本次国足入住的西安某五星级酒店,21名球员及10余名工作人员所住的标准间,每晚价格在1000元左右,而卡马乔享受更高级别的豪华套房待遇,每晚价格将超过3000元。

  尽管这笔钱不用国足掏腰包,由主办方来买单,而且,实际入住的价格也不会是门市价。然而,根据国际足联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队积分减少4分,排名下跌1位,目前最新排名为69位;在亚洲仍排第六的位置,与“亚洲老大”日本队的积分差距有359分之多。放在国足和卡马乔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的大背景下考量,造成了有媒体批评国足“未赢先奢”。

  小编有话说:同样都是中国足球队,一支名满天下却低调异常,一支丑闻远扬却奢华无比,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