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开幕式国旗成热卖品 美国国旗拍出8005英镑

2012年08月16日07: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甩卖品:成绩单

  关键词:第一次

  从开幕式的各国国旗和区旗到表演过程中曾使用过的彩带,他们全都被上架到了此次拍卖的官网上,而其中最牛的表现还在于——他们连被打印出来的成绩单都没放过。

  “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你能购买到在比赛中曾使用过的官方成绩单。”拍卖官网在成绩单的页面上留下了这样一段描述。目前竞拍过程中的成绩单均出自柔道项目的男、女决赛或铜牌争夺战,截至昨晚8点,它们的竞拍价在40至55英镑不等。据称,如果竞拍情况不错的话,官网上还会出现更多项目的成绩单。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总结这届奥运会时称,绝大部分民众都应该觉得93亿英镑花得物有所值,并且他们会把绿色与环保的理念贯彻始终。举个例子,本届奥运会所使用的篮球馆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临时性体育建筑,高35米,长110米,在被拆除后,多达1000吨的钢材构件和PVC薄膜都将奔赴各处,开始循环使用。类似境遇的还有格林威治公园内为竞赛铺设的地板等。不过,英国对伦敦奥运会的“大甩卖”精神却是在这个拍卖官网启动后才被推上了高潮。

  开幕式国旗、比赛器械、游泳明星签名的奥运火炬、官方成绩单、群众演员的表演道具……这些全都被伦敦奥组委推到了台面上。而据英国媒体报道,现在已经上架的只是部分物品,未来随时可能会有吸引竞拍者的新物品加入。

  伦敦那边竞拍得热火朝天,而国内也不乏有网友在边吐槽边凑热闹。“怎么没有刘翔的栏架?”“有孙杨的周边产品吗?”不过遗憾的是,目前网友们的愿望还难以如愿。

  甩卖品:中国国旗

  关键词:领头羊

  奥运会总能催生各种经济,“国旗经济”正是其中之一。在伦敦奥运会赛场内外所见到的各国国旗和区旗中,总数中约有两成的国旗和区旗属于“浙江制造”。不过奔波在流水线上的工人们也许不会想到,他们的作品有朝一日会被以数千英镑的价格拍出。

  在这次的拍卖官网上,曾被旗手们执于手中、亮相开幕式的国旗和区旗可是一大主力军。在已经结束的国旗和区旗拍卖中,美国国旗拍得了最高价8005英镑,而在仍处竞价过程中的国旗和区旗里,中国国旗暂处领头羊位置。截至昨晚8点,中国国旗的竞拍价已达4004英镑。

  而按照从高到低排序的话,还有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国旗和区旗的竞拍价还停留在起始价的1英镑,比如马来西亚、卢森堡、拉脱维亚等。

  甩卖品:“梦十”篮筐

  关键词:最后关闭

  伦敦奥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美国“梦十”与西班牙队使用过的篮筐当然也在拍卖之列,不过因为上架得晚,所以这见证奥运金牌诞生的篮筐将为此次拍卖站最后一班岗——它的竞拍要到9月10日才结束,是最后关闭的一个拍卖物件。截至昨晚8点,篮筐的竞拍价已经到了2005英镑。

  甩卖品:铜牌、火炬

  关键词:古董

  当然,在这次的拍卖中,最让人意外、最具古董气质的可不是火热出炉的冠军篮筐。伦敦奥组委除了将本届奥运会的一干物件都拉出来叫卖外,还搬出了不少老古董,比如奥运历史上的奖牌和火炬。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的铜牌和1948年伦敦第二次举办奥运会时的火炬。

  截至昨晚8点,这枚显得古朴且厚重的铜牌的竞拍价已到2万英镑,且距离竞拍结束还有15天。而在包括本届及历届奥运会的众多火炬中,目前竞拍价一马当先的是1948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把火炬,虽然岁月的印迹已很明显,但比起已经完成交割手续的由今年环法自行车大赛冠军、英国骄傲布拉德利·维金斯签名后拍出的那把1.3万英镑的火炬来,它的身价势必更高。在还有16天竞拍期的时候,它的竞拍价已达到1.4万英镑。

  比起本届奥运会的众多物件来,那些奥运古董每被竞拍一次的加价可要高得多——别的拍卖物是每竞拍一次加价5英镑,而它们则是每次加价100英镑。

  奥运村家具也待售

  如果走运的话,也许你能买到一张奥运超级明星曾睡过的床、坐过的沙发?这可不是胡诌。据英国媒体报道,随着伦敦奥运运动员村入住成员的大换血,奥运公寓内各式标配家具也进入到了竞拍出售的倒计时状态。

  床、沙发、顶灯、立式灯、咖啡桌……假如你是一位超级体育迷,你准备好信用卡去迎接它们了吗?目前,运动员村内的各式家具已经上架到了运动员村家具和设备的设计提供商英国兰勒公司的网站上。据已经透露出的消息,在众多家具中竞拍者将无法具体选择某一位运动员曾使用过的物件,因为一切都将“匿名”进行。不过意欲竞拍者也无需沮丧,因为这些家具上都会盖上一个特属于伦敦奥运的“戳”。

  该公司网站表示,所有这些上架的产品都是为奥运会特别设计、制造的,且全都在运动员村里服过役,又因为使用的日子很短,所以它们几乎都有九成新。单人床床垫,49英镑;配脚垫的躺椅,299英镑;地毯,99英镑;胡桃木接待桌,575英镑;太阳伞,39英镑……除了这些常规家具外,还有如垃圾桶、公告板等一类不到重新装修时你很难把它融入家中的非常规物件。

  因为奥运会之后还有残奥会,所以这些竞拍家具的送货时间要从改建大工程开始后的10月才能启动。并且,无论拍得者身处地球何处,他们都可以办理国际托运——当然,运费得算在竞拍者的身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