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执教国足1周年纪念 国足1:1加纳收获平局

2012年08月16日09:48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袁杰 盛文虎

  面对来访的世界杯16强球队加纳,凭借着郜林的点球,国足昨晚在西安与对手最终1:1战平,延续了“热身赛之王”的传统。然而平局并不能说明整场比赛的内容,只派了半个主力阵容的加纳,依然让国足疲于奔命。这场卡马乔执教一周年的纪念赛,尽管比分看起来很美,但留给西班牙人的工作,却还有很多,很多……

  很侥幸

  国足战平世界杯16强

  本场比赛,虽然埃辛、普林茨·博阿滕等大牌球星没能来到西安,但是加纳队中依然有多名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国脚助阵,比如主力前锋吉安·阿萨莫阿、刚转会尤文图斯的K·阿萨莫阿以及效力于德甲霍芬海姆的沃萨等人。

  赛前卡马乔表示要把加纳当西班牙来打:“加纳是个极难对付的对手,队中有多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这样的队伍对于我们有很强的锻炼价值,我们要像欧洲杯前对付西班牙队那样准备这场比赛。”开场后,中国队在和加纳队对攻了一阵后逐渐处于劣势,加纳人凶悍的身体素质让中国队的球员显得有些难以招架。上半场补时阶段,阿奇姆彭的高质量远射击中门柱。下半场第56分钟,郑智和郜林配合后突入禁区,下半场刚上场的李阿迪背后铲球将郑智放倒,韩国籍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郜林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第79分钟,加纳扳平比分。加纳左侧开出角球,耿晓峰出击失误未碰到球,尤文前锋博阿基耶头球顶进空门。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战平世界杯十六强球队,从成绩上看似乎能够令人满意,但是从场面上来看,中国队的表现并没有足够的说服力。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果,卡马乔已经很满意:“无论是之前与世界冠军西班牙队,还是今天与加纳队这个世界排名前20名的球队踢,我们的上半场都踢得很好,他们有自己的打法,我们也只能够表现成这样。”

  很自信

  卡帅主力阵容已敲定

  一年前的8月14日,卡马乔身负进军十强赛、冲击2014年世界杯的重任正式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一年后的今天,早已告别巴西世界杯的中国队和加纳在西安进行着不痛不痒的热身赛。

  卡马乔执教以来,卡家军共取得五胜一平四负的成绩,其中世界杯预选赛三胜三负,友谊赛两胜一平一负。一年下来,卡马乔认为球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大致确定:“我们已经有个固定的整容,比如于海,他的位置就已经固定了。但是他今天没来,因为他还处在禁赛期。现在我们队主力和替补的大致框架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来。当然,我们还需要通过这些比赛,看看还能不能有更新的选择以作补充。”的确,中超众多新人的不断涌现是卡马乔所不能忽视的,国家队需要新鲜血液的补充,毕竟国足进军巴西世界杯已经无望,应立足于未来。

  卡马乔认为国足下半场的表现总是不如上半场:“当下半场球队表现不好时,我没有办法去提高,因为球队存在一定体能问题。”当然,这和联赛有着一定关系。上周末刚打完联赛,国脚们要从各地赶到西安集合,而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国脚们要立刻回到各自俱乐部准备本周末的联赛,如此高密度的赛事自然让国脚们感到有点力不从心。

  很享受

  刘建业无惧两线作战

  国足与加纳的热身赛,舜天队内唯一的现役国脚刘建业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并且打满了全场。尽管周六就要为舜天出战中超联赛,但舟车劳顿对于这位沈阳汉子来说,却从来不是问题:“其实我很享受俱乐部和国家队这种两线作战的感觉!”

  自从去年加盟舜天之后,刘建业参加了国家队的所有集训。昨晚与加纳的比赛,刘建业首发踢满全场,司职右后卫的他,基本上完成了任务。上周日才踢完联赛的刘建业,在打完这场热身赛后,立马又得赶回南京,因为周六舜天与申鑫的比赛,他铁定还得打满全场。6天之内踢3场比赛,而且全部踢满90分钟,这对任何一个职业球员来说都是一个考验,然而这一切在刘建业看来,却根本不是问题。“能够为国家队效力是每个球员的梦想,虽然奔波于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有点辛苦,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两线作战,反倒成了刘建业提高自身能力的机会,“在俱乐部的表现和在国家队的表现能够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可以帮助我获得更多的提高。”

  右后卫出身的刘建业,在舜天踢的是防守型后腰,身体素质出众的他,在球队干的是脏活累活。据数据统计,刘建业是本赛季中超目前为止犯规最多的球员,强悍程度可见一斑。可在国家队,刘建业又干起了老本行,对于两个位置的变化,刘建业自己倒并不在意:“其实,踢什么位置不重要,关键是在每个位置上都能发挥出能量,在俱乐部的战术体系中,我扮演的是中场屏障,而在国家队我是边路的阻击者,都是偏重防守的角色,适应起来没有任何问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认真执行好教练的战术安排,在自己的位置上起到应有的作用。”刘建业如是说道。 袁杰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