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换帅三候选人出炉 魏克兴谢峰陶伟谁上位?

2012年08月16日14:1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足协杯国安3比4输给贵州人和,无缘四强;中超赛场过去5轮,1胜4负,特别是客场0比4不敌山东鲁能的惨败,一下子让上赛季风光无限的主帅帕切科走下神坛。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安明天主场迎战辽宁,下周六客场对阵上海申鑫,两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帕切科的去留。

  战绩 双线败北

  2011年整整一个赛季,国安仅仅输掉5场比赛,全年失球数为21个。今年中超打完21轮,国安队已经输掉8场,丢掉26个球。虽然,国安目前排在积分榜第4位,但过去5轮仅仅取得1胜4负的战绩,特别是客场0比4对阵山东鲁能的惨败,让国安高层忍无可忍。

  由于中超赛场有巨无霸球队广州恒大的存在,足协杯冠军便成了国安高层期待的目标。3比4输给贵州人和,被北京籍主帅高洪波的球队挡在了四强的大门外,引来一片叹息。国安赛季之初的目标是“联赛进前三,亚冠进八强,足协杯打到决赛”,然而赛季过完大半,国安面临“四大皆空”的尴尬。

  除了战绩不佳,帕切科的引援眼光饱受诟病。无论是去年选择的弗朗索瓦和凯塔,还是本赛季初早早签下的马努和雷纳尔多,都是帕切科钦点的外援人选。这些外援的巨额工资占据了球队薪金空间的很大一部分,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价值。赛季打到现在,“水货的外援锋将”已成球队最大软肋。

  长假 低迷主因

  不可否认,帕切科是一位个性十足的好教练,在他上任的第一个赛季里,就帮助国安夺得联赛亚军。不过他在带领国安征战本赛季亚冠时,也创造了小组赛3平3负的历史最差战绩。国安到底怎么了?短短半年多时间为何发生如此大的反差?

  队员状态的集体下滑,还得从去年赛季结束之后的训练说起。为了回家享受圣诞假期,帕切科破天荒地在赛季结束后安排球队进行了两周训练,随后就给球队放了50天的长假。这直接导致队中雷腾龙、张思鹏两名队员在赛季结束后因疲劳积累而严重受伤,也导致球队留给本赛季备战的时间不够,匆忙打对抗、演练战术,体能根本没有达到全年比赛的储备,甚至连年初的亚冠小组赛都是疲于对付。

  国安是整个中超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30岁以上的老将多达7人,帕切科在如何恢复老队员的体能与状态,如何补充新鲜血液等方面并没有拿出有效的办法,这是球队在进入暑期后接连输球的最大原因。

  引援不力+备战失误,国安队本赛季多线败北,上赛季风光无限的帕切科彻底走下神坛。

  换帅 陶伟备选

  战绩是衡量竞技体育的标准,多年在欧冠赛场不给力,穆里尼奥在切尔西也会下课。现在,在国安已经走下神坛的帕切科也面临着随时被解雇的危险。

  明天,国安将在主场对阵辽足,下周六,国安将在客场对阵上海申鑫。有消息称,这两轮中超比赛的成绩将决定葡萄牙人的命运。

  帕切科下课,谁来接手?这似乎已经不能成为一个问题,国安队内目前有三大候选可以随时走到台前。

  除了“救火队员”魏克兴,在外漂泊多年的谢峰已在上赛季回到国安队中,目前正在带领梯队进行训练。谢峰曾在深足有过担任主帅的经历,如果帕切科下课,谢峰是个不错的接替者。除了魏、谢,国安队中还有陶伟这一大备选。陶伟两个赛季之前退役,随后到皇马跟随穆里尼奥学习了一个半赛季,今年6月已经学成回国。作为国安队内的重点培养对象,在球队面临“四大皆空”的前提下,以新人的姿态出场,对陶伟来说无疑是个最佳时机。

  信报记者 张九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