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多纳:教中国孩子踢球可以 来这执教就算了

2012年08月17日08:4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我想看到的是为了国家、为了那身球衣、为了自己的未来在场上全情投入的球员,这才是一国足球发展的真正动力。但我在中国足球的视频中,没有看到这些。

  ——马拉多纳认为,中国球员对足球缺乏热爱。

  据新华社电 16日中午,一身深色西装、留着大胡子的马拉多纳和随行人员来到位于北京夕照寺大街的中国足协进行访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会议室与“球王”进行了深入对话。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官员将于10月赴阿根廷“回访”,而当有人问及马拉多纳是否有意来华执教时,目前赋闲的“球王”没有表态。

  韦迪向马拉多纳介绍,中国足球目前正在扭转“小众足球”的弯路,积极为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和提高展开尝试,并将在5个试点城市启动全新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希望马拉多纳能参与到我们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中,亲自指导孩子们训练。”对于韦迪的邀请,马大帅表示“非常愿意”,甚至还愿意成为中阿足球交流大使。

  此外,马拉多纳表示曾看过不少中国联赛和国家队比赛的视频,“我想看到的是为了国家、为了那身球衣、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在场上全情投入的球员,这才是一国足球发展的真正动力。但我在中国足球的视频中没有看到这些。”对此韦迪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何让孩子从小形成对足球的兴趣将是我们的重点工作。”

  韦迪表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面临的一大难题就是场地,当他向马拉多纳求教如何应对中国城市化进程中这一问题的时候,“球王”说:“其实阿根廷最近也有类似问题,另外,阿根廷许多足球学校往往要收取高额费用,这很不好,真正的足球人才往往不在那些足球学校里,而会出在那些穷人家的孩子中。”韦迪随后表示,中国足协将想方设法为孩子们提供价格低廉的踢球场地和相关硬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