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奋斗就像砍大树 “林疯狂”就是水到渠成

2012年08月17日11:2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科比是男篮夺冠的美国“梦十队”当中最忙碌的,他没有随队回美国,而是直奔中国,带头开启耐克签约NBA球星一年一度的暑期“中国行”,大前天在上海参加慈善晚宴、前天在济南、昨天在武汉,下午又赶飞机前往广州。无论是一天一座城市“打飞的”赶场,还是在训练场上为中国小球员进行技术指导,已经是第七次来中国的科比都熟门熟路了,没错,他是来吸金的,但在活动现场,你不得不承认,科比在球迷面前扮演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励志导师。

  吸金之旅也不放松 到中国第一件事就是去健身房

  昨天上午,科比在武汉体育学院篮球馆指导从全国各地选拔入围的青少年球员,而这堂训练课让人印象深刻,因为教练科比拿出了一个很特别的“教案”——请两位优秀学员进行一场名叫“自杀”的竞赛。

  “为什么叫‘自杀’?因为它会非常累,”科比解释说。比赛规则是,选手从篮球场底线出发,触地摸罚球线后折返跑回底线,折返后再摸中线,再折返,然后是对面半场的底线和罚球线,“一共要跑7趟,会让你觉得筋疲力尽。”但科比给出的奖品也非常诱人,是他的签名球鞋。当比赛结束众人围拢羡慕起优胜者的战利品时,科比发话了。

  “当你们最累时,在想什么?”学员的答案有的是“坚持”,有的干脆是“那双鞋”,科比公布了他的答案:“总冠军。”

  正因为有如此明确的目标,所以科比到中国后的第一件事不是调时差,而是去找健身房练力量,面对这些孩子,科比鼓励道,“你们都知道我说过:我知道洛杉矶早上四五点钟是什么样的,这样辛苦的训练,谁都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是你要知道,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打败那些强大的家伙,才能拿到总冠军。”

  奋斗就像砍大树 “林疯狂”就是水到渠成

  对于经历过多次科比中国行的记者来说,听到科比这番话并不意外,所以这次本报记者准备了一个不一样的问题:你每次都说刻苦训练才能获得成功,但有时候付出的努力未必能换来成功,比如上赛季的湖人队,这时你想告诉孩子们什么呢?

  这个问题没有难倒科比,他甚至像是事先准备过一样娓娓道来:“有时候,奋斗就像是砍树。这棵树太大了,你拿着斧子砍了很久大树也没有倒。这时候你累坏了,很沮丧,想把斧子扔掉。但事实上,只要你坚持下去,再一斧、两斧,总有一天大树总会倒下去的。”

  而诠释“砍树说”的最佳案例就是“林疯狂”:“林书豪是个非常好的球员,我完全不认为他的爆发是个偶然。他身上最大的亮点就是永不放弃。虽然他一开始遇到很多不顺,换了很多球队,但他始终不停地训练、训练、训练,然后当机会出现,”科比停下来重重地拍了下手,“啪,就水到渠成了。这对我们的孩子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励志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