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与新教练正式开练 姜山踏实做丈夫主管后勤

2012年08月18日07:32
来源:东方早报

  因为大雨,李娜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三轮的比赛不得不被迫取消。不过,李娜并没有闲着,随着昨天新教练、阿根廷冠军教头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的到来,两人开始了第一次正式训练,这也意味着她与姜山近一年的“夫妻档”告一段落,丈夫姜山将重新掌管后勤工作。

  从两人在训练场上的首次配合来看,罗德里格斯主要帮助李娜调整发球之后的站位问题,这也意味着“卡式改造计划”正式展开。尽管两人是首次碰面,不过李娜与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的交流显得非常融洽,训练间歇两人经常有说有笑。

  去年美网结束后,李娜就与丹麦教练莫滕森解除了合同,与丈夫姜山重新进入了“夫妻档”的模式。不过,她的战绩在今年并没有太大改善,在温网出局后,李娜就不得不仔细考虑重新聘请教练的事宜。而在伦敦奥运会首轮被捷克名将汉图楚娃淘汰后,很多国外网球记者就透露,这位前法网冠军已与著名教头、阿根廷人卡洛斯·罗德里格斯达成了执教协议,阿根廷人将成为娜姐的新任全职教练。

  罗德里格斯在网坛早就功成名就,他以执教前世界排名第一、七夺大满贯冠军的比利时传奇球星海宁长达15年而名扬网坛。罗德里格斯以严格著称,在加强球员中前场能力上很有一套,他不仅战术水平高、大赛经验丰富,从海宁职业生涯末期的神勇表现看,他还非常擅长调整老将的身体状态。海宁过去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的凶狠劲头,就是出自卡洛斯的调教。

  “我很开心他可以来到我的团队,并来训练我。”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谈及新教练格外兴奋,“在结束温网比赛后,我就告诉我的经纪人,我需要找一个新的教练。我的丈夫的确做得很好,但是我们很难去找到丈夫和教练之间的平衡,因为我们每天都会在一起,时间太长了。”

  此前,罗德里格斯在中国投资了一家网球学校,并长期生活在北京。这也让罗德里格斯对中国有了更多了解。“我说太棒了,我正需要这个。一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说,这就是我真正需要的。”李娜说,她和罗德里格斯都很盼望这次合作,“我很开心他也想来帮助我。一个中国教练曾经告诉我他很积极,和运动员之间也有很好的沟通。他为海宁做得很好,我知道他很厉害,我也很期待。”

  更重要的是,李娜和姜山的关系也不会因为教练的另一层身份而变得怪异,“这对我和我的丈夫来说都很好。在卡洛斯来了后,丈夫就会只是丈夫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