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链式防守逼急德罗巴 客场全身而退已很不易

2012年08月19日01:5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一个阿内尔卡不足为惧,一个阿内尔卡配上一个德罗巴,这样的攻击组合确实让中超各队都很头疼。但文加达成功解开了这道难题,依靠着整体防守,实德队没有给两名世界级前锋领衔的申花留下机会。两名中后卫表现尤为抢眼,通过紧密协作,完全封堵了德罗巴的进攻线路。朴东赫更是逼急了德罗巴,在他与莫雷诺发生冲突时,魔兽忍不住冲过来,一把将他推倒在地。

  一对一防不住德罗巴

  当申花先后引进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整个中超都不得不认真研究,如何才能有效防住两名世界级前锋的联手进攻。与申花的比赛打响之前,文加达也不可避免地要被问到这方面的问题。他的回答是,他不会派专人去盯防阿内尔卡或德罗巴,而是要用整体防守来限制对手。最好的办法,就是切断申花外援之间的传球线路。这是唯一正确的解答,在中超,确实没有哪名后卫,能够一对一冻结德罗巴。这在昨天的连沪之战中进一步得到了验证:魔兽所到之处,动辄人仰马翻。德罗巴的身体太过强壮,对手很难与之进行身体对抗。包括张耀坤、朴东赫这样的中后卫,也都有过被德罗巴撞翻在地的记录。

  相比于阿内尔卡,刚刚归队的德罗巴要活跃得多。开场仅2分钟,他就完成了全场第一次射门。第12分钟,德罗巴在朴东赫的贴身紧逼之下,依然紧紧倚住对手,将球送给了阿内尔卡。只是,后者越位了。第30分钟,德罗巴逼迫张耀坤犯规,为申花赢得了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协防,是对付申花世界级锋线的唯一出路。实德队在第70分钟的那次协防最为典型:朴东赫紧紧靠住德罗巴,自己已经摔倒依然未能阻挡德罗巴完成射门动作。但他赢得了时间,张耀坤及时补位,将皮球挡了出去。

  德罗巴没沉住气

  从前到后,实德队任何一个位置上的球员,随时都有可能投入到对德罗巴的防守之中,这让后者很难施展出来,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甚至变得有些急躁。第41分钟,德罗巴冲上去与朴东赫争顶,但后者并未起跳,结果,德罗巴压在了朴东赫身上,进而重重地摔到了地上。整个过程中,朴东赫并无犯规行为,但这还是让德罗巴有些小记恨。 3分钟后,当朴东赫与莫雷诺发生冲突,德罗巴第一个冲了上来,推倒了朴东赫。这个不理智但也确实不算严重的犯规动作,没有为德罗巴招致黄牌,但依然反映出了他的焦躁。

  其后的比赛中,这样的情绪表达得越来越明显:第55分钟,德罗巴越位了;第57分钟,德罗巴带球长驱直入,眼见三打四却没有机会,只好自己起脚打门。结果,皮球被张翀扑住了……防守很严密,因为大家都很清楚,面对德罗巴这样的前锋,稍不留神就意味着什么。第62分钟,德罗巴的一次传中,都差一点攻破了实德队的大门。先是张翀将球托到了门柱上,随后是阿内尔卡补射被他扑出,再然后,莫雷诺的补射打在了乔尔身上,实德队这才逃过一劫。

  与之相对应,严密的防守也让德罗巴越来越沉不住气。对阎相闯的无谓犯规、第84分钟冲撞张翀,在申花看来,这体现出了德罗巴的赢球欲望,而在实德看来,他是越来越急了。对于最后0:0的结果,实德方面十分满意。在2005年以来就没有攻陷过的虹口体育场,面对拥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种世界级前锋的申花,能够全身而退,实德队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得到了理想的结果。

  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