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连交白卷遇一大难题 实德主帅解防魔兽秘诀

2012年08月19日07:10
来源:东方早报

  又是一场0比0,继上周客场和天津泰达互交白卷后,申花昨晚又在主场和实德的比赛中被迫接受连续两轮没有进球的结果。德罗巴因为国际比赛日导致状态下滑,莫雷诺的灵性在后腰位置上正在慢慢消磨,不管主教练巴蒂斯塔是否承认,如今申花只要两位关键外援无法发挥最佳状态,无论是场上的局面还是最终的结果,都会大受影响。如何摆脱外援依赖症,已经成为摆在巴蒂斯塔面前的最重要一道课题。

  魔兽受困国际比赛日

  德罗巴依旧首发出场和阿内尔卡、冯仁亮组成攻击三叉戟,尽管参加了本周三科特迪瓦客场和俄罗斯的友谊赛,赛前一天回到上海的德罗巴还是占据了主力前锋位置。不过旅途劳顿对于魔兽的影响显而易见,整个上半场几乎消失,只在下半场制造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61分钟魔兽禁区右侧底线处转身搓传直飞球门,实德门将将球托在横梁上弹出,可惜阿内尔卡和莫雷诺连续两脚补射没能将球打进。

  魔兽“半哑火”的情况下,申花进攻威力大打折扣,“体能对于他来说还是有影响的,毕竟周中刚刚打了一场国家队比赛,从这场比赛的情况来看,他并不在最佳身体状态。”一位申花官员坦言,“毕竟他岁数上去了,一周三场比赛,难以保证每场百分百状态,之前在切尔西的时候,很多比赛也是他和托雷斯轮换着打,现在都指望着他一个人,需要有人站出来为他分担一点压力。”

  巴蒂斯塔也认为,“德罗巴已经很尽力了,他周三跟国家队打比赛,在精力方面受到了影响,但他还是很想赢下比赛。我认为他感觉到了疲劳。如果他体能恢复的话,他将是另外一个德罗巴。”从目前情况来看,申花处在暂时保级无忧、冲击亚冠几乎无望的尴尬地带,德罗巴双线作战并未给球队带来致命影响。不过到了2013年这个世界杯预选赛年,德罗巴肯定会多次往返亚非大陆,比赛和旅途的消耗,会远超过本周的俄罗斯之行,如何应对国际比赛日对于德罗巴的影响,申花必须早作打算。

  莫雷诺遭遇围剿

  事实上此役不单单德罗巴状态出现下滑,整个申花攻击线都没有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全场比赛申花的最佳机会出现在临近终场前,可惜乔尔在获得准单刀的情况下将球打偏,浪费了绝杀机会。冯仁亮的状态依旧起伏不定,最近两战恰逢低谷期,阿内尔卡仍然是那个在边路和中场游荡的“副攻手”,进球荒已经横跨半个赛季,之前数场比赛有着惊艳表现的莫雷诺,则是因为位置关系,难以在进攻中发挥最大威力。

  “就像我赛前说的一样,与其用很多人盯防德罗巴,不如切断申花中场和德罗巴之间的联系,也就是防住莫雷诺。”实德主帅文加达此役战术完全奏效。其实从上轮和泰达比赛,对方主帅吉马良斯就已经开始“围剿莫雷诺”,战术效果极佳。由于需要承担一定防守任务,最近多场比赛莫雷诺并不是一个纯前腰的角色,远离禁区的哥伦比亚人,威胁性也随之下降。莫雷诺和德罗巴之间的化学反应,还需要巴蒂斯塔通过战术进一步点燃。

  “我们跟往常踢得不一样,下半场比上半场好一点。”很显然,巴蒂斯塔也已经意识到了球队进攻中的问题,对于最终0比0的结果,巴蒂斯塔坦言可以接受,“双方都有机会,但我肯定对这个结果不开心,因为赛前我是想要赢下比赛的,球队还缺少一些拼劲和注意力,今天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能力。”

  遭遇这场平局后,申花在第二阶段开始后的7场比赛中保持不败,不过5场平局也让球队无限远离前三的位置,“我们在这几场比赛中没能拿到足够的分数,丢掉的这2分让我非常懊恼。”目前积分榜上,申花距离排名第三的贵州有8分差距,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想要进军下赛季亚冠只能寄希望于奇迹的发生,不过巴蒂斯塔并不气馁,“我不会放弃,只要理论上能够达到目标,我们就肯定会拼,这个也是我们俱乐部的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