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苦练左手技术 展望新赛季盼保持健康身体

2012年08月20日02:2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炀
林书豪篮球训练营

  林书豪昨到东莞开设训练营,吸引近百记者采访

  新快报东莞电特派记者林炀报道时隔一年,当林书豪再次出现在东莞,场面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昨天上午林书豪全球首个以个人名义举办的慈善篮球训练营在东莞篮球学校开营,来自各地的中美媒体有45家,近百名记者,场面浩大。

  去年林书豪也曾短暂在东莞新世纪俱乐部的基地训练,并随同东莞队参加了2011亚洲篮球挑战赛,当时还只有广东本地的记者随同采访。而昨天他的训练营开营,已经吸引了CCTV2《对话》栏目组、台湾各大电视台,香港《文汇报》,甚至美国著名节目《60minutes》(该节目获得过78次艾美奖)。

  8时30分,当林书豪出现在篮球学校时,现场一片骚动,众多摄影摄像记者追拍,场面非常火爆。对于眼前发生的一切,林书豪不断重复“感恩”:“我的成长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非常好的教练,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周围有这群人,他们帮助我,给我建议,激励我,让我进步。”

  现在的林书豪当然与一年前不可同日而语,身边多了三个贴身保镖,训练时有两个专门的训练师,加上身边的工作人员,回顾成名后的得失,林书豪说:“现在我得到了一个更好的平台,我可以用来做很多事情,比如举办现在这样规模的训练营。(成名后)没有什么太消极的,当然隐私更珍贵了,我需要慢慢去适应。”

  据了解,这次林书豪训练营是林书豪为中国草根青少年篮球爱好者特别打造的训练营,经过5月到7月在8个城市的海选,由数千名报名参加的青少年中选出80名小球员,全程免费。在训练营的4天时间里,林书豪将出席亲自指导。

  对话林书豪

  更轻更壮了新赛季要远离伤病

  开营仪式后,林书豪接受了现场近百名记者大约35分钟的采访。

  Q:怎么看过去这神奇的一年?

  林书豪:我觉得我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好的教练,我这次也带来两个,一个是投篮教练,一个是体能训练师,会帮助我这次训练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周围有这群人,很多时候我觉得是他们帮助了我,他们给我建议、激励我,让我进步。另外我整个篮球生涯都受到上帝的恩惠。

  Q:对新赛季的展望。

  林书豪:最重要的方面是保持健康,现在我体重减轻了,但更强壮了。体重减轻可以让膝盖压力变小,变强壮可以让我尽量避免伤病困扰。至于具体技术方面,可能更多是加强左手的突破、运球、传球投篮,反击中寻找机会的能力,减少失误,接球就投。

  Q:怎么看火箭队的意中人霍华德最后去了湖人?

  林书豪:球员流动方面是球员自己决定不了的,作为球员你只能积极主动训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然后促进球队的进步。

  Q:你现在不只是个运动明星,还是个全球偶像,感觉怎样?

  林书豪:这里的球迷很热情,一直支持我,我很感谢他们,这让我感觉很好。我希望来这里推广篮球这项运动,推广我觉得重要的东西,激励这些年轻人,让他们成长,把这种影响也推广到其他地方。

  采访结束后封闭训练三小时

  重点练习左手技术

  与一年前相比,林书豪参加的活动更多了,饮食品牌、汽车品牌……不变的是,林书豪依然保持着每天训练的习惯,这次他还带了两个训练师过来。

  昨天上午9时35分接受完采访后,林书豪按照习惯提前撤退,回到东莞队基地进行个人训练。训练过程并不对媒体开放,据东莞队工作人员介绍,林书豪整个训练持续约三个小时,其中先到力量房做四五十分钟的力量训练,有球训练以左手的运球、投篮为主,包括投篮训练、突破训练、各种往返跑后接球就投等,其中训练师还会拿上挡板作为模拟对抗,给他施加压力。

  与去年来华时相比,林书豪壮了一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