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交白卷称不依赖魔兽 毛毅军:丰富进攻套路

2012年08月20日13:43
来源:天天新报

  本轮联赛被大连实德逼平,申花在主场错失3分,不但向前三名更进一步的如意算盘落空,反而还下降了一点排位。此外,比积分榜形势更让上海球迷们感到不安的,还是球队已经连续两场陷入对手的铁桶阵然后交出0比0的白卷,全然没有了德罗巴刚来时那种酣畅淋漓的气势——虽然,3天2战的德罗巴不顾自己“强弩之末”的体能状况,依然在上周六晚的比赛中带伤奋战全场,但由于申花过于倚重魔兽的战术让对手防守起来并不困难,球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接下来,申花必须要丰富自己的进攻套路,才能继续迈开追赶前三的步伐。

  强弩之末,魔兽拼搏依旧

  3天2战,而且是场场打满90分钟,德罗巴在上周六晚的表现,再度让大家吃了一惊,并由衷地佩服不已——看来,34岁并不是问题,因为他是“魔兽”。

  但是,魔兽终究不是铁人。毕竟,哪怕是比他少踢了一场球的中方球员都对本场比赛的强度感到吃不消,于涛就表示:“真是累了,回到家饭也吃不下,话也不想讲……”那么,在72小时内多踢了90分钟的魔兽,对于疲劳的感悟理应比他的队友们更上一个境界。事实上,比赛中德罗巴曾两度因大腿疼痛而暂停比赛接受治疗,就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出这位老将的肌体疲劳程度。

  一位申花队内人士在赛后透露:“赛前是教练问起他(德罗巴)能否上场的,然后魔兽说可以。可以说这是他在响应俱乐部的要求。下场后,他感觉挺累的。”有教练组成员也透露道:“制定大名单的时候,巴蒂斯塔与一天前才回到上海的德罗巴进行了一番沟通。当时主教练让魔兽自己说能否首发,德罗巴回答:‘没问题’,然后就让他上了。”

  看来,首发出战大连,并非德罗巴主动请缨,而是综合了申花的各方考虑后做出的决定。但是,魔兽的职业精神让他在强弩之末,依然力争做到做好。很多人都看到,当他第二次因伤痛倒地时,主动摆手否定了主教练将他更换下场的意图;所有人都看到,德罗巴一次次急切地督促祭出“床式足球”拖延时间的对手不要再演戏的努力……

  此前,外界大多都怀疑德罗巴能否在这场比赛中踢上主力。毕竟在72小时内连踢两个90分钟,而且其中还要花十几个小时往返于上海和莫斯科,对于一个34岁的老将来说无疑是个艰巨的任务。但是当国家队和申花需要的时候,魔兽做到了兼顾,给两方面都奉献了全部能量。

  将丰富进攻套路

  但是,纵使魔兽顶着疲劳与伤痛连续作战,比赛的结果却并不足以告慰他透支般的付出。与上轮联赛在天津的那场0比0一样,申花和德罗巴又没有取得进球。这是魔兽在中超赛场上初露锋芒后,连续第二场被对手零封。难道说,这位纵横英超和欧冠的世界顶级射手,这么快就被中超研究清楚了?

  昨天,申花中方教练组组长毛毅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认为申花连续两场比赛都被零封,问题主要出在两个因素:“1、创造出来的机会不多,也没有把握好;2、最近的两个对手,针对我们现在的人员结构和战术打法,都做出了针对性的布置。”

  通过观察这两轮联赛,毛毅军发现对手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采用了密集防守,而且对我们的外援是以多防少,所以场面上会出现困难。不但如此,有机会他们就会打我们反击。”毛毅军也对今后的联赛做出了预警:“以后其他球队都有可能采取这种方式,我们要有警惕。因此这些都是我们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有申花球迷在赛后指出:“现在的申花在战术上过于倚重德罗巴,进攻打得很简单,所以对手防起来也很轻松。”对于这种说法,毛毅军坦然接受:“我们肯定会仔细研究比赛录像,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丰富一下进攻的手段。”

  巴蒂斯塔仍期待魔兽

  其实,本轮联赛本是留给申花所小差距的最好机会。因为目前分列积分榜第二、三位的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在本轮分别遭遇一平一负。如果申花可以在本轮全取三分,那么就可以缩小与这两强的差距。然而,一场平局却几乎浪费了上述两强被阻击的良机。目前,积26分的申花落后排名第3的贵州队8分,距亚冠席位仍有一段路要追赶。

  巴蒂斯塔对于错失3感到“很痛心”。但他依然没有失去信心,表示“只要有理论上的机会,我们都会拼进前三名”。对于连续两场比赛被零封,他的看法是:“如果德罗巴体能恢复的话,他将是另外一个德罗巴。”看样子,阿根廷人依然对魔兽充满期待。

  倒是实德主帅文加达在离开上海前,丢下的一句建议值得引起申花的深思:“我们要保护中超,而不是单单只关注某个特别的球员。因为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优秀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