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教练指出李娜移动还有问题 要学会用脑袋打球

2012年08月21日02:2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伦敦奥运会首轮失利的中国网球“一姐”李娜终于结束了职业生涯连续15个月的“冠军荒”。美国辛辛那提当地时间20日,李娜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连赢9局实现逆转,以大比分2:1击败德国新星科贝尔,捧起2012赛季WTA巡回赛超五赛事辛辛那提站女单冠军奖杯。这是李娜自去年6月的法网以来第一次捧起冠军奖杯。

  新教练是秘密武器

  女单决赛开局,李娜1:6先输一盘。第二盘1:3落后时,李娜打出一波连胜9局的小高潮后导致对手崩盘,李娜最终以1:6、6:3、6:1精彩逆转,夺得职业生涯首个WTA超五巡回赛女单冠军头衔。

  本次比赛也是李娜和前世界“一姐”海宁的教练罗德里格斯的首次合作。辛辛那提网球赛官方网站赛后称赞李娜在名帅罗德里格斯指导下的进步,“在自己最擅长的底线快节奏进攻之中又增加了上旋和切削的变化,更加丰富的战术组织使得李娜笑到了最后”。

  “对这个冠军,我真的是非常渴望,因为今年我已经三次打进决赛却还没有拿下一个冠军。”李娜赛后特别提到,新教练就是她的“秘密武器”,“他过来告诉我要专注,打出自己的水平。他就是我的秘密武器,我从他那里得到了积极的东西,而有时我丈夫给我的建议却并不是很好。 ”在李娜看来,姜山似乎更适合做她的后勤保障员。对于帮助她夺冠的罗德里格斯,李娜赛后表达了充分的信任,“卡洛斯,谢谢你,你很棒。我想我们的合作有了很好的开局,我们一起合作,我感到很舒服很放松,一点压力也没有。 ”

  海宁恩师点出李娜缺陷

  伦敦奥运会之后,李娜透露将要换新教练,将与新教练在辛辛那提会合。没想到刚与新教练罗德里格斯会面,就拿到了时隔15个月的又一个冠军。

  李娜新教练罗德里格斯的到位对她也是一个积极的影响。虽然短时间内无法带来技战术的提高,新教练的新感觉依旧能给球员一个很大的推动力。更何况,罗德里格斯不愧是7度大满贯得主海宁的恩师,他很快就把握住了李娜的问题。在接受采访时,阿根廷人一方面指出了李娜的技术缺陷,“她的迎球移动还有一定的问题”,另一方面更指出了李娜的性格缺陷,“在球场上,你不能被自己的‘心’牵着走,而是要用脑袋打球。 ”

  不得不说,罗德里格斯是有眼光的,他目前采取的指导方式并不是直接和李娜“碰撞”,而是间接的,那就是通过姜山,“我告诉李娜,我会先和你丈夫沟通,因为他比任何人都了解你。”而对李娜这种“顺毛驴”来说,不疾不徐地慢慢接触、慢慢熟悉,比疾风骤雨式地寻求改变更加有效。 记者韦伯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