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塔卡因个矮曾遭多家中超队拒绝 罚勺子因紧张

2012年08月21日02:3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连续9轮打进10粒进球,乌塔卡创造了一个中超纪录。回望赛季初期,谁能想到轻易得不到机会上场,上场了就大把浪费机会的乌塔卡能场场进球?看他现在的状态与成绩,又有谁能想到当初经纪人在推销他来中超时,曾被多家俱乐部拒绝,就因为他个子太矮。

  能够破中超连续进球的纪录,乌塔卡心里很高兴,但他永远把球队放在最前头。“球迷这么支持我,我肯定会用进球回报。当然这些进球不能全部归功于我,因为我们整体都在为胜利和进球而努力。 ”在联赛初期,乌塔卡曾因为屡次浪费机会,球迷将其“丹超最佳射手”的称号改为“丹东最佳射手”,主场甚至出现过“换张飞”的抵制声音。但当时在那种情况下,乌塔卡还是非常乐观,私下里表示要拿“最佳射手”。现在最艰难时期过了,进球数排在射手榜第二位了,他反倒不提这个目标了。“我个人进球多少无所谓,关键还是球队取胜排名提升。 ”

  现在分析,联赛初期,乌塔卡一方面是没有适应中超节奏,另一方面也是金州体育场的草皮太不平。乌塔卡当时的进球都在客场,随着天气转暖,金州的草皮平整了,乌塔卡的进球也是主客齐发了。

  乌塔卡在中超赛场上的成功,甚至为他这个类型的外援打开了一条中超赛场通道,他的经纪人透露:“乌塔卡年初被推荐到中国的时候,由于身高问题被不少俱乐部拒绝,很多俱乐部要求中锋必须185以上,甚至要求190。”经纪人由此总结:“希望乌塔卡的成功能改变很多中超俱乐部在选择中锋时的思路,进球能力和身高真的关系不大。”乌塔卡身高1米78,他的身体看起来很壮,但据阿尔滨队医透露,队中最壮的是罗申巴克,身体素质最好的是李·阿迪。乌塔卡在场上表现出的冲击力,着实与能力与思路有关。当然乌塔卡的进球与阿尔滨的进攻型打法也是分不开的,没有中场的强力支持,他的进球不会那么多,而如果他能拿住更多的机会,阿尔滨的排名将会提升一些。 记者韦伯宁

  相关链接

  太紧张所以罚出勺子点球

  乌塔卡最近两个主场的进球都是点球,而这两个点球罚得可谓惊心动魄。一个是勺子,一个被门将扑到后再进门。乌塔卡在接受采访时说,之所以罚出这么有创意的点球,是因为太紧张了。

  对申鑫的比赛,凯塔制造点球,乌塔卡站在点球点前,突然踢出个勺子。这个勺子太令人意外了,以至于队友都没反应过来,数秒内都没有人上前庆祝。上一轮对贵州人和,乌塔卡自己制造点球,他踢出的球又比较靠中间,被门将扑到了,但射门力度太大了,球变了个方向飞进了网窝。昨日记者问他为什么罚出的点球都那么让人惊心,乌塔卡说:“足球都是有风险的,任何人站在点球点面前都会比较紧张,尤其是制胜球。回头来看,这也不是我想要的方式,似乎太不保险了,但是当时太紧张了,太专注了,进入我脑海的唯一念头就是要那样罚。”如果再有点球机会,乌塔卡会怎样罚呢?“取决于比赛的状况,没准我不会再这么罚了。 ” 记者韦伯宁

  相关链接

  每天用网络电话跟女儿“聊天”

  对山东鲁能的比赛,乌塔卡独中两元,当时他的宝贝女儿刚刚出生,队友都笑他“当爹了长大了”。其实在那之前,乌塔卡就已经连续4轮有进球了,只不过由于阿尔滨一直不胜,他的进球被大范围的遗憾气氛所掩盖。

  战鲁能之后,乌塔卡“打飞的”看望自己刚出生的女儿。这一趟远途之旅也未能打断他的进球步伐,接下来他的进球又延续了4轮。想来,是女儿的出生为他带来了好运气。乌塔卡现在一人在中国,非常想念远在欧洲的妻女。他透露每天都要通过网络电话跟女儿“聊天”,妻子每天会抱着孩子坐在电脑前跟他交流。乌塔卡的妻子是一位模特儿,他们的孩子长得什么样子呢?乌塔卡说:“非常漂亮。 ”那么女儿长得像谁呢?乌塔卡说:“像乌塔卡。”记者韦伯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