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一冠苦等15个月 奥运状态低迷引发网友质疑

2012年08月21日08: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天凌晨,中国金花一姐李娜在WTA超5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决赛中逆转取胜,打破个人自去年法网夺冠后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这也是其职业生涯在超五系列赛上首度折桂。

  李娜的决赛对手是以铁桶阵一般的防守著称的德国新晋一姐科贝尔,她在之前的比赛中连续淘汰小威和科维托娃,可谓风头正盛。决赛开始后,科贝尔同样给了李娜一个下马威,以6:1的大比分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后不久,李娜又以1:3落后,局势不容乐观。不过此后李娜状态爆发,在大小比分双双落后的情况下连下9局,最终以总比分1:6/6:3/6:1取得赛季首胜。

  作为首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李娜在去年法网夺冠之后一度成为媒体焦点与大众偶像。但此后李娜状态一直起伏不定,在刚刚过去的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中,更是在第一轮就不敌世界排名30位开外的汉图楚娃爆冷出局,让人大跌眼镜。从去年6月法网夺冠开始,李娜已经远离冠军头衔长达15个月之久,此次夺冠可谓是“久旱逢甘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夺冠不仅打破了李娜的冠军荒,更给李娜带来了38.5万美元的奖金收入。在此之前,李娜还闯入了另一项超五赛事罗杰斯杯的决赛并最终收获亚军,两站比赛中李娜共收获52.56万美元的奖金。

  奥运会首轮爆冷出局,超五赛连续晋级决赛并收获冠军,李娜在为国出战与个人比赛中的状态差之千里,引起了不少媒体以及网友对她的质疑,认为奥运会奖金不及WTA以及大满贯赛事,因此李娜在伦敦奥运会上故意有所保留,“出工不出力”一说甚嚣尘上。对于外界的质疑,性格直率的李娜在夺冠之后也对自己的爆发表示了不解:“今年的表现真是难以置信。我也不知道,我甚至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就是进决赛了,然后又进了。”而对于“出工不出力”这一说法,李娜在奥运首轮出局之后就曾表示反感:“一个运动员在场上不想赢是不可能的。”

  虽然李娜对自己的爆发表示不解,不过外界纷纷将她的爆发与李娜的新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联系在一起。罗德里格斯曾是前世界第一海宁的导师,他的到来为李娜重新找回了自信。李娜曾对媒体表示“与卡洛斯沟通得好的地方就是他不会给我任何压力,而是卸包袱。”罗德里格斯也对李娜之前一年多的比赛录像进行了分析,一针见血地指出金花一姐最大的弱点就是场上情绪容易失控。在罗德里格斯看来,这也是李娜这一年多来屡屡输球的原因。那么罗德里格斯的到来能为李娜的场上情绪掌控带来好的影响吗?至少目前来看情况正朝好的方向发展。

  “我特别高兴拿到这个冠军,现在我可以休息几天了,过去这两周我打了太多的网球,”目前李娜已把目光转向了一周后揭幕的美国公开赛。

  正在备战美网的中国网坛最靓的三朵“金花”李娜、郑洁和彭帅均参加了本次大赛。郑洁虽在单打中首轮失利,但她与斯洛文尼亚名将斯莱伯尼克联手闯进了女双冠军战,不过以0:2负于一对捷克组合而名列第二。

  彭帅则在单打中连过两轮,最后被4号种子、捷克的科维托娃挡在八强门外。在双打中,她与希腊选手达尼利杜合作虽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美国名将胡贝尔/雷蒙德,但在争夺四强席位时输给了郑洁/斯莱伯尼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