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离队外援追忆中超岁月 称阿内尔卡像他大哥

2012年08月21日11: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作别热闹的上海,马修·曼塞带着几大箱子行李和自己的女友来到了安静的瑞士小城锡永。加盟锡永队的第一场比赛,替补上场的他就为球队创造一个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帮助锡永1比0战胜了塞维特。第二天的当地报纸上,这个法国人被称为“旋风球场的英雄”。这样的待遇,大概是他在申花的时候做梦都想得到的。

  阿爷给我的关怀无微不至

  在上海度过的4个月租借生活,对于曼塞而言算不上美好。但是他说,自己也不后悔当初做出的这个选择。“俱乐部那个时候想要我,因为在等待德罗巴加盟的期间,他们需要一个和他风格相近的前锋。而我又需要踢上比赛,我对自己说,这也许会是不错的经历,何况还有阿内尔卡在。我想在一名伟大的前锋身边学习,因此我接受了邀请。感谢尼可,我真的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在曼塞心里,离开上海最大的遗憾,就是再也不能和阿内尔卡并肩作战了。“我在上海的这四个月时间里,阿内尔卡和我说了很多,主要都是在鼓励我,他也为我做了很多。和他在一起,我学会了不少事情,他一直在照顾我。尤其是当我刚来的时候,尼可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我身上。我不会说中文,对于上海这座城市一点都不了解,他就带我出去吃饭。他无微不至地关怀我,就像是我的大哥一样。现在想想,我没什么可以抱怨的,我毕竟还和尼可一起踢了4场比赛。”曼塞说,“别人怎么看阿内尔卡,这无关紧要。因为我知道,他为我做了些什么。” 加盟锡永后,距离和时差无法阻隔两人的情谊,他们还是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帮助球队1比0战胜塞维特后,曼塞给尼可发去一条短信。“在当时,我最想和他一起分享那份进球的喜悦。他回了一条短信,祝贺我进球,还告诉我,不要因此沾沾自喜不要就此止步不前。”

  上海除了喧闹还是喧闹

  离开上海已经有些时日了,现在,每天流连在瑞士小镇的山水之间,曼塞几乎不敢相信,自己曾经在一座像上海这样的城市里生活了四个月。他说,只有一个形容词可以最贴切地形容这四个月,“疯狂的”。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我都度过了疯狂的四个月,这里的交通、语言还有食物。在马路上,到处是一片熙熙攘攘的景象。无论你从哪个角度来观察,除了喧闹还是喧闹。我的不自在不仅体现在文化上,还有足球方面。对我来说,要真正融入俱乐部很难,教练们来来去去,三个月里换了三个……”对于中国足球,曼塞说,“这里的足球和法国或者英格兰不一样,这是另一种足球,另一种思维。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所以我不后悔。”

  对于出生在法国小城梅斯,成长在勒阿弗尔俱乐部的曼塞来说,显然还是锡永的环境更适合自己。“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和上海截然不同的世界,而这个世界和我很合拍。相比中国,这里的一切都更清静,让你整个人可以更放松。”和他一起在上海呆过的女友莎妮斯也说,“周围的美景散发出一种使人舒缓的宁静,在离开上海后,这样的氛围更适合马修……”两人来到瑞士后已经去过了莱芒湖,也站到过勃朗峰的山脚之下。

  敬佩加图索的职业精神与拼搏

  锡永是一支朝气蓬勃的年轻球队,他们现在已经是瑞超联赛的领头羊。曼塞说,“我不想以一个过客的身份经过这里,我来这里是想和锡永一起赢得冠军,并长久地呆在这里。我还梦想着,来年和球队一起征战欧冠联赛。为了实现梦想,我必须进球,毕竟说到底,这是我的工作,不是吗?一个前锋,只有通过自己的成功来体现自己的存在。但在那之前,我得首先赢得主力的身份。”

  很快,曼塞又遇上了一个世界冠军——6年前捧起世界杯的“屠夫”加图索。“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像他这样投入的球员,这么疯狂,又这么让人敬佩。即便是在训练中,他也会奉献出一切。当你看到他在场上奔跑的劲头,这给了你更多的奔跑的欲望。他进行铲断的次数,简直不可思议。”

  说到加图索的时候,这个年轻人两眼发光,像是在谈论一个遥远的偶像。“加图索永远都在我们身后,有他在是很让人放心的,因为他从来不会抛下我们。在比赛中,他不间断地鼓舞我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