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满世界外借裁判 申花新闻官:总有明显误判

2012年08月21日14:40
来源:天天新报

  一粒被裁判吹掉的进球,引发了新一轮有关中超裁判问题的大讨论。北京国安球员王长庆恐怕没有想到,自己在上周五对辽宁队的进球被误判越位,却有可能促使中国足协下定决心从国外借调更多高水平裁判主吹中超,从而为联赛创造一个更稳定的公平竞争环境。对于这个决定,同样蒙受了不少“不白之冤”的上海各俱乐部态度不一。申花就表示现在误判很多,但大家都敢怒不敢言;东亚则希望依靠媒体的力量来促进足协做好裁判工作。只有申鑫主帅朱炯给出了鲜明的态度:裁判外援只能暂时起作用,解决问题的根本,还是在于尽快培养起本土的年轻裁判。

  足协满世界借裁判

  昨天的消息称,在妥善处理了京辽战的争议判罚后,中国足协有望在近期召开的裁判总结大会上,出台更多措施以促进裁判工作水平的提高。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引入更多的高水平外籍裁判,保证比赛更为有序顺畅进行”,足协技术部部长杨新利透露。

  事实上,从上赛季中超第10轮起,足协就开始尝试在一些焦点比赛中启用外籍高水平裁判。其中,以日本和韩国裁判最为常见,而他们高超的业务水平也大多受到了球队和球迷的认可。但是,外籍裁判们也时常受制于本国联赛的执法任务,出现无法成行的情况。这样,“裁判外援们”就无法稳定地来中超执法。

  但是,鉴于中超赛场上出现了过多争议判罚乃至明显误判,足协更加坚定了聘请更多外籍高水平裁判来华“吹哨”的计划。“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会向亚洲、欧洲和美洲各国的裁判发出邀请”,一位足协官员透露。

  申花东亚敢怒不敢言

  在上海足坛,争议判罚也始终是悬在申花、申鑫和东亚等球队头上的阴影。就在上周末,老帅徐根宝麾下的特莱士队就在中甲联赛中蒙受不白之冤,在比赛中领先后,却被对方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扳平。徐根宝在赛后一改“从不对裁判发火”的习惯,罕见地冲入场内找当值主裁判刘林讨说法,“我徐根宝从来不说裁判,可你们今天吹的是什么哨?这个比赛你们还想怎么吹?”

  在足协放出了或将引进更多“裁判外援”的风声后,记者向东亚俱乐部征求态度。但是,俱乐部相关人士却“谈裁判色变”,一再强调:“球队上午才开过会,现在对争议判罚一事不好多谈。现在我们也不知道是否要申诉。”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足协有规定:业内人士不得在公开场合评论裁判的判罚。因为裁判的判罚就是最终判罚,不管有什么问题,你都没有办法。”最后,这位负责人还拜托记者道:“中超的裁判问题,还是需要依靠舆论更多地对足协施加影响,才有望得到解决。”

  此外,同样因争议判罚而受过不小损失的申花,也不愿正面回应最近的裁判问题。新闻官马悦虽然在微博上转发了有关足协将引进更多“裁判外援”的微博,但也只是打了“呵呵”两字。他告诉记者:“我们对裁判没什么好讲的,因为不能评判。上次我们打恒大的一个进球被吹了越位,这是多明显的误判啊……可是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还不是没有公开表态?”马悦还指出:“现在的情况是,每轮比赛都会出现一些明显误判,绝非只有国安对辽宁这场。”

  朱炯:本土裁判才是根本

  不过,申鑫主帅朱炯却在接受记者同样的提问时,选择了直面问题进行回答。用他话来说就是:“其他俱乐部如果总是只考虑自己今年的成绩和饭碗,总是局限在这个圈子里,那中国足球就完了。我作为一个年轻的中国教练,虽然也有很多压力,但我还是想为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提高尽一份力。”

  对于将有更多的“裁判外援”进入中超,朱炯表示支持:“现在足协想提高联赛的公平性,这个初衷还是好的。我们也期望在更公平的环境下比赛,毕竟申鑫也吃了不少这方面的亏。”但朱炯同时强调,提高本土裁判的水平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但另一个问题是,引进更多外籍裁判只能起到暂时的作用,关键是如何让更多本土的年轻裁判得到同步提高。毕竟一直找国外裁判总不是长久之计。这个道理其实就跟请外教、外援一样。高水平外援只是带来更好的经验和理念,我们应当让本土的裁判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得到成长和锻炼——因为中国人才是提高中国足球的根本。所以,我希望足协也能花更大的力气来培养国内的年轻裁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