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国青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走进朝鲜国青队:纪律严明不购物 荣誉高于一切

2012年08月21日21:00
来源:山东鲁能官网

  搜狐体育讯 2012“特步.潍坊杯”新闻中心记者 王海霞 朝鲜-我们的近邻,人民生活水平不高,今年又遭受洪涝灾害,粮食减产,吃饭都成问题。朝鲜国青——一群18、19岁的小伙子,没有外教,没有外援,差不多的身高,差不多的外貌,一样的服装,一样的发型,一样的严谨的表情。他们坐火车来到潍坊,背着简单的行囊,所有的队员没有一人有手机。参加2012“特步.潍坊杯”,朝鲜队5战全胜,进入决赛。是什么让他们有这么高昂的斗志?是什么让他们有这么好的战绩?让我们从一些皮毛来品读:

  是严格的纪律:朝鲜队来到潍坊10天的时间,每天都是早睡早起。早上6点钟准时起床,没有拖拖拉拉的,更没有睡懒觉的。起床后他们就会集中在学校广场上进行锻炼,每天如此,无论下雨还是晴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没有喧哗,每天早晨静悄悄得进行锻炼。睡觉及时,不熬夜,晚饭后他们统一散散步就会回到公寓,校园里看不到三三两两的朝鲜队员,他们从来都是统一行动。

  严格的纪律还体现在吃饭上,队员和教练、官员有着明显的等级关系,他们对教练、官员非常尊重。吃饭时官员先动筷,其次是教练,最后是队员。吃完后统一放下筷子,等着官员离场,然后他们才一起离场。有一次,一个官员在宿舍里没有及时到餐厅,一个队员小心翼翼地来到房间门口,弯下腰轻轻敲门,得到允许后轻轻打开门进入房间,有礼貌地请官员去吃饭。

  是减少诱惑:“特步.潍坊杯”的赛程除了安排紧张的比赛,也安排了观光和购物的时间。相比澳大利亚、意大利等队伍租车到青岛、到市里大量shopping,朝鲜队的队员很安静,他们没有参加统一的观光购物行动,只有4名官员去了市里,其他队员就安静地在宿舍里休息。试想有哪个人到了异国会这么的沉静?只有朝鲜队,没有诱惑,就没有躁动。

  是荣誉高于一切:当我们从侧面问:“如果拿了潍坊杯的冠军,回去会有什么奖励?”时,朝鲜队员很憨厚得笑了,笑中又充满了自豪和向往:会有荣誉。他们没有说什么物质奖励,对他们来说荣誉高于一切。

  这就是我看到的朝鲜队,整齐的、统一的、安静的、为荣誉而战的朝鲜队。他们让我们敬佩,他们让我们汗颜。祝愿朝鲜国青能够拿到2012”特步.潍坊杯”的冠军!祝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