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访港三人最受捧 港媒:郭晶晶带动跳水关注

2012年08月23日02:5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昕

  经过短暂的休息,在伦敦奥运会上载誉归来的全部金牌运动员将从本周五起访港3天。冠军健儿将在香港掀起怎样的狂潮?谁和什么项目是香港民众的心头爱?而香港媒体为冠军到访做了哪些准备?本报记者就此请教了一些香港的媒体同行。

  预热 每天至少一个版

  据香港《文汇报》记者介绍,在得知奥运冠军访港消息后的一个星期以来,他们已经做了超过7个整版的报道。他介绍说:“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基本每天都有一个版或者更多来预先报道冠军访港。”其中的内容涉及冠军到港的日程、表演、与民众互动等安排细节。香港《大公报》也对冠军访港做了先期的报道,该报记者说:“我们已经提前做了重点队员的采访,在提前预热。”

  至于在24日至26日之间正式访港的采访报道,他们也已经早有计划,《文汇报》记者说:“平时这些新闻会放在体育版内,在冠军访港期间会放在最重要的中国新闻版块中,相当于头版要闻,总量每天至少三个版。”《大公报》也将单独辟出一个版面,作为重要的头条新闻处理。据介绍,《文汇报》还配备了最好的摄影记者和文字记者,“按照我们的风格,一定会有大照片配合趣味性的文字。”该记者说,为了迎合香港民众的兴趣,冠军在港的报道强调趣味性的内容和角度,“这是件高兴事,大家也想往趣味性的方面做。”

  热情 市民都爱体育人

  根据日程安排,奥运冠军在抵港后将兵分三路,分别参加“奥运金牌精英显风采”、为香港市民示范羽毛球、乒乓球以及跳水、与香港青少年团体进行交流等活动。

  其中,与民众交流的活动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在《文汇报》记者看来,冠军访港活动堪比“神舟九号”航天员访港。“香港媒体已经做好全力报道的准备,冠军来港的接待级别很高,香港最高行政长官也会接见。”

  为何冠军如此受欢迎?《文汇报》记者说:“香港社会很发达,人们认为运动是生活和社交重要的部分,所以人们格外崇敬体育明星。”除了与民众互动外,伦敦奥运冠军团还将进行示范表演,据介绍,前期的门票销售出现了抢购狂潮,甚至有市民通宵排队,只为带家人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当然,香港媒体对此也给予了关注,有报纸在15日就进行了专题报道。

  偏爱 孙杨林丹人气高

  可以预见,奥运冠军们在香港必然引起巨大轰动,不过,据香港同行介绍,在所有的项目中香港市民最喜欢的还是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

  《大公报》记者介绍说,伦敦奥运会上,香港人最关注的明星是孙杨、叶诗文和林丹。“他们三个非常受关注,香港的民众很喜欢他们。”为此,“我们的编辑也要求驻京记者能采访到他们,不过他们的活动真的很多,很忙碌。”该记者说。

  除了在奥运会上万众瞩目的“三巨头”,还有得到大家特别关注的,那就是跳水和有“梦之队”之称的跳水队。《文汇报》记者说:“郭晶晶带动了港人对这个项目的关注。”《大公报》记者也认为,“今年吴敏霞也很火。”

  晨报记者 李昕

相关新闻:

·奥运冠军身价比拼:孙杨最猛 叶诗文接班郭晶晶
·郭晶晶素颜回京独自拖箱 将入豪门无人陪伴
·吴敏霞遇雷人提问:是否会像郭晶晶一样嫁豪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