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庆功一夜吸金3000万 让球选手不处罚遭质疑

2012年08月23日05:0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奥运羽球消极比赛风波后续

  奥运落幕,又将是“论功行赏”时,这不,史无前例包揽5金的中国羽毛球队便率先出镜了。前晚,名为“王者满冠归来”的主题庆功晚会在东莞南开实验学校体育馆举行,东莞市政府的领导、国家体育总局的官员,总教练李永波带领的国羽人员悉数出席。

  会上,东莞市政府向国羽赠送了100万元慰问金,一些东莞企业奖励国羽680万。此外,成龙还向国羽赠送了15件自己品牌的限量版皮衣,每件价值高达150万。

  联想到于洋和王晓理在奥运会上的消极比赛事件,国羽非但没有惩戒,还一晚上就收获了总计3030万的奖金和礼物,此事随即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不满。

  国羽赚欢

  780万奖金加2250万皮衣

  庆功会于前晚8点30分开始,虽然现场下起小雨,但丝毫没影响现场8000名观众的热情。央视主持人张斌客串主持,李永波、林丹、李雪芮等奥运冠军悉数出席,再加上成龙、谭晶等明星的助阵,2个多小时的晚会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瘾。当然,最高兴的应该是载誉而归的国羽,一场晚会让他们荷包满满。东莞市政府出的100万,企业代表广东世纪城、广东宏远集团、东莞银行及其他一些企业出的680万,光是奖金国羽就收了780万。

  更大的惊喜则来自成龙,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后,成龙偶遇李永波,当时他承诺如果国羽拿三块金牌以上,他就为全队送上特别的礼物。前晚成龙如约来到现场,为国羽送上了特别大礼——15件皮衣。据成龙介绍,这些皮衣是他作为北京申奥大使时特别设计和制作的,为限量版,全球只有150件。8年前,这款皮衣曾以每件50万的价格进行过拍卖,前段时间更是升值到150万元一件,可谓相当金贵。收到如此特别的礼物,李永波和国羽众将二话不说就拆了包装,穿着厚厚的皮衣和成龙合唱了《真心英雄》,结果一个个流下了“激动的汗水”……

  网友不满

  消极比赛风波不了了之?

  780万元的奖励加上价值2250万的皮衣,国羽一场庆功会的收获就高达3030万,令其他奥运冠军们只能望其项背。包揽5金的国羽获得如此重奖原本也在情理之中,但这巨大的荣耀也因消极比赛事件而黯淡了不少。尤其当部分其他国家被处罚的选手回国后又遭惩处的情况下,人们仍没有看到对相关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惩戒,反而看到他们在东莞高调庆功领奖,网友对此热议如潮。

  “于洋和王晓理有分到奖励么?”“李永波不是说回国后关于消极比赛还有话要说吗?此事就不了了之了么?”“拿了金牌消极比赛的事就黑不提白不提了吗?”在所有质疑的网友中,大部分人都在关心已获重奖的国羽还会不会因为消极比赛事件受到处罚,何时会受到处罚。还有部分网友在质疑奖金本身,“为什么东莞市政府要奖100万?经过纳税人同意了么?”“如果是私人老板奖励,我觉得8000万都不多,如果是政府出资,我觉得8000块都多了。”也有网友看出了这其中的“门道”:“国羽和东莞是双赢,奖励后就会有合作,包括奖金以外的商业宣传、代言、教育(广州的陈静乒乓球俱乐部就是例子)等等。这是投资,出钱的是东莞‘各界’,东莞运动服的厂商不会少。”

  当然,也有很多网友站在国羽一边,“皮衣又不能卖钱,十几名运动员和几名教练,一人也就有个几十万,不用大惊小怪!”“孙杨和叶诗文在杭州一人获奖一套3百万的房子,相比较他们不算多。”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