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4国脚将赴环球拉练 恒大怨气大阿尔滨或收翁利

2012年08月23日11:4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高鹏

  昨日,国足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浮出水面,24名国脚将随卡马乔在9月份奔赴北欧和南美进行“环球”热身赛。

  本次入选集训名单的国脚来自11家中超俱乐部,最多的国脚大户仍然是广州恒大,7名国脚入选,令上周里皮亲赴西安求卡马乔“高抬贵手”之举显得毫无意义。辽足本次除了于汉超继续入选之外,锋霸杨旭同样凭借近一段时间联赛中得抢眼表现回归国足。

  对于国脚而言,尽管可能面对旅途的劳顿,但是能够和瑞典、巴西这样的世界强队过招,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无疑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够从中有所收获,对于诸位国脚未来的发展也是有好处的。

  相比之下,对于中超的各家俱乐部而言,这样的结果无疑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了,在联赛进行到中后期的阶段,无论是夺冠集团还是保级集团,竞争都已经呈现白热化,在这个时候自然谁都不希望因为国足的集训而导致自己俱乐部主力阵容受到影响。

  广州恒大无疑是对这次集训最为不满的俱乐部,没有之一。其实恒大方面对此早就应该心中有数,毕竟在用重金笼络了大量国脚加盟之后,就必须要面对这样的问题,如果干养着一大批国脚却不让他们去国家队,那么国脚还能算国脚吗?

  不过这一次,对于恒大来说却是有些麻烦,因为按照国足的集训计划,差不多要在北京时间9月13日的中午才能够回到北京,而当天晚上,恒大就要面临着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的第24轮联赛,而14日全队就计划直飞沙特备战当地时间19日进行的亚冠淘汰赛。

  面对这样密集的赛程,而且比赛的重要性和难度同样不容忽视,也难怪会让里皮都顾不得风度开始公开指责足协的“不人性化”。

  不过有人忧愁,自然也有人窃喜。恒大在13日的对手阿尔滨就可以偷着笑了,因为他们不仅可以面对一个缺少7名国脚的恒大“二队”,同时自己阵中的绝对主力于大宝也并没有被征入本期国足集训名单。这样的局面对于大宝个人来说有些遗憾,但对于阿尔滨俱乐部来说,却是保级路上一次可以从卫冕冠军身上抢分的良机。要知道上一次恒大队为了备战亚冠而用“二队”打联赛,就恰恰是便宜了阿尔滨的同城老大哥实德队。

  另外,正为“内部危机”而焦头烂额的北京国安本次也只有于洋一人入选集训名单,而且足协还将国安的第24轮联赛向后延期两天,可以说让国安队在这次国脚抽调中影响降到了最低。

  附: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

  门将:耿晓峰(鲁能)、曾诚(河南)、王大雷(申花);

  后卫:孙祥、冯潇霆、张琳芃(恒大)、唐淼(富力)、赵鹏(河南)、刘建业(江苏)、于洋(国安)、郑铮(鲁能)、朱挺(实德);

  中场:于海(贵州)、于汉超(辽宁)、郑智、赵旭日、秦升(恒大)、刘健(青岛)、冯仁亮(申花)、蒿俊闵(鲁能)、吕鹏(实德);

  前锋:杨旭(辽宁)、郜林(恒大)、张远(富力)。

  首席记者 高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