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杯皇马巴萨将再掰手腕 C罗为金球要拼梅西

2012年08月23日16:51
来源:北京晚报
明晨4时30分,新赛季西甲的首场“国家德比”将在诺坎普率先展开争夺。西班牙超级杯,将决定巴萨皇马谁是王中王。而对于绝代双骄梅西与C罗来说,这也将是他们为金球奖争夺的又一次直接交锋。
皇马巴萨再掰手腕

  明晨4时30分,新赛季西甲的首场“国家德比”将在诺坎普率先展开争夺。西班牙超级杯,将决定巴萨皇马谁是王中王。而对于绝代双骄梅西与C罗来说,这也将是他们为金球奖争夺的又一次直接交锋。

  “MVP组合”强势归来

  这将是巴萨新帅蒂托·比拉诺瓦独立带队后的首次“国家德比”。上赛季皇马和巴萨在超级杯、联赛和国王杯中共6次交手,巴萨3胜2平1负,不过皇马的表现越来越好,巴萨也输掉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场。联赛在诺坎普丢掉3分后,瓜迪奥拉的球队正式宣布退出西甲冠军的争夺。

  两队新赛季首战状态迥异。上周末巴萨在主场5比1大胜皇家社会,比拉诺瓦赢得开门红。很多球迷认为他可以胜任后瓜迪奥拉时代执掌巴萨的重任,但仍有一部分人怀疑比拉诺瓦,因为他还缺少独立执教一线队的经历。从阵容与打法上看,无论建队策略、战术理念甚至是为人处世之道上,比拉诺瓦和瓜迪奥拉都几乎是一个人。比拉诺瓦对绝大部分球员的使用都和瓜迪奥拉完全相同,新赛季的巴萨可谓换汤不换药。

  巴萨进入状态也非常快,梅西以两个进球开始新赛季,小将特略也表现出色,而佩德罗也有进球。最重要的是比利亚伤愈复出,首场比赛就有入球。两年前巴萨最强大的“MVP组合”强势归来,新赛季比拉诺瓦手中的“枪”将更好使。

  超级杯历来属“鸡肋”

  皇马在新赛季首轮则延续了穆里尼奥执教以来的习惯性季初阵痛。与瓦伦西亚的1比1平局,对漫长赛季而言或许并不致命,但拉莫斯被踢破额头,佩佩又撞破眉骨,队长卡西在赛后的检查中也未排除脑震荡的可能,这才真正让穆里尼奥心痛,或许这也将给他们在周中的表现带来一定影响。

  执教皇马的首个赛季,穆里尼奥的球队就在联赛揭幕战中被马洛卡0比0逼平。上赛季他们以超级杯开始新赛季,但对巴萨的两场比赛一平一负,虽然首战6比0横扫萨拉戈萨,但接下来平桑坦德、负莱万特,让皇马也一度掉队,这也是他们全赛季表现最糟的一个阶段。新赛季皇马在首轮就被瓦伦西亚1比1逼平,虽然比赛中他们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伊瓜因也曾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但比起上赛季全年100分的联赛表现,穆里尼奥的球队并没有进入状态,只有迪马里亚和厄齐尔仍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大部分球员仍处在度假的感觉中。

  超级杯历来是赛季初的“鸡肋”赛事,若非有国家德比的因素,很难有人在意。因此投注本场比赛需要留意穆里尼奥并不是很在乎,而比拉诺瓦或许并不一样,因为他是一位初掌教鞭的主教练,他比穆里尼奥更需要用超级杯的胜利来证明自己。加上巴萨去年被皇马拉下冠军宝座,十分想复仇,本场需要对巴萨略微高看一线。

  C罗为金球要拼梅西

  梅西与C罗将在新赛季首次对话。联赛中新赛季首场比赛,梅西梅开二度,C罗表现则差强人意。两位球星截然相反的表现,也让各自球队的战果呈现两端,很明显良好的开局让梅西在金球奖争夺中已经占领了制高点。新赛季还没有开战的时候,有关梅西与C罗的金球奖之争就已经打得火热,亲皇马的媒体在民意测验中表明C罗比梅西更有优势,这项测验在亲巴萨的媒体那里则呈现出了截然相反的数据。

  双方各有坚定拥趸,穆里尼奥对于自己的爱徒自始至终给予了坚定支持,他认为C罗更加全面,更加有冲击力,特别是上赛季能够推翻巴萨王朝,自己的同乡居功至伟。就连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接受葡萄牙电视台采访时,也很给葡萄牙人面子,他认为“毫无疑问,C罗就是比梅西强。”当然,更多人看好巴萨头牌。巴萨方面当然全力支持梅西,不过谦虚的梅西表示金球奖应该给他的两位队友伊涅斯塔和哈维。在他的拥趸中还有大名鼎鼎的小飞侠科比,他一贯与梅西保持有良好关系。另一位重量级人物是刚刚率队获得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

  目前金球奖比拼中,梅西依然领先,如果C罗要想绝地反击,即将到来的两场西班牙超级杯比赛至关重要,他已经输不起了。

  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