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双核联袂斩皇马 神样的小白应颁金球歌颂他

2012年08月24日07: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超级杯第一回合开赛前,西班牙《马卡报》曾经披露穆里尼奥为球队在客场战胜巴萨定制了五条法则,其中之一就是要求球队在中场形成屏障,保持各条战线之间的紧凑。从执行效果上看, 90分钟内,银河战舰的水手们可以说90%完成了葡萄牙人的指令。然而就是在另外10%的时间里的疏忽,导致了球队最终2比3失利。原因很简单,只要伊涅斯塔和哈维这对双核出现神级发挥,想要抑制巴萨的传递渗透自然变得毫无可能。

  相对而言,巴萨双核在上半场只是做着热身运动,哈维多次中路远射,只是敲山震虎,伊涅斯塔主要承担中场带球推进和串联分球,也没有送出过实质性的威胁传球。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即便这样,皇马上半场的中场球员为了抑制红蓝军团的双子组合,作出了太大的牺牲,以至于整个上半场,穆里尼奥的球队居然没有完成一次射门。比赛进入下半场,当C罗利用角球破门,佩 德罗一分钟后立即扳平比分后,巴萨双核正式接过了比赛主导权,开始了对皇马的整体碾压。

  1比1的比分后,进攻火力全开的加泰罗尼亚球队悄悄更改了前场攻击站位。在右路多次对抗科恩特朗没有取得好效果的桑切斯将位置让给了伊涅斯塔。果然,小白一出手就有斩获。第68分钟 ,伊涅斯塔右路带球杀入皇马禁区,看到正面出来防守的拉莫斯凶狠出击,巴萨8号立刻上演头脑风暴,先是扣球将皮球带离皇马中卫的防守路线,然后顺势将自己放入了后者的铲球区域。 果然,出击太猛的拉莫斯在这场禁区斗智中完全输给了国家队队友,直接用铲球将巴萨中场带倒,等着他的就是裁判毫不犹豫的点球判罚,并由梅西将球打入。可以说这个反超比分的进球, 有一大半功劳要记在伊涅斯塔名下。

  如果说巴萨的第二个进球是伊涅斯塔的个人表演,那么9分钟后哈维打入的第三球完全就是加泰罗尼亚足球智慧和哲学的结晶体现。而伊涅斯塔和哈维则是共通演绎这次完美经典的最佳人选 。第77分钟,巴萨因为佩德罗受伤接受治疗而少一个人在场上,皇马占据了人数优势,却没有想到对手会突然发难。只见哈维后场带球后摆脱银河战舰防守队员纠缠,接着传球给伊涅斯塔, 伊涅斯塔衔枚疾走,并在阿尔比奥尔、赫迪拉和科恩特朗的三人包夹中小幅度带球晃开一个传球空间,接着直传给后插上的哈维。巴萨指挥官接球后呈单刀之势,轻松推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1 。而这个时候,如果做梦般的卡西利亚斯还在举手示意巴萨进攻队员越位。

  哈维完成一个进球,但如果非要在今晚的双核表现中分出座次,伊涅斯塔显然更胜一筹。赛后,皇马公关部主管布特拉格诺也承认道:“下半场比赛就是一场非常大片。皇马1比0领先后形势大好,然后伊涅斯塔出现,快速打破了比赛平衡。他的出色发挥让比分变成了3比1,而且险些让我们的失球变成4个。”这位皇马元老所指的险些第四个进球发生在第84分钟,伊涅斯塔右路突破后直传中路插上的梅西,但阿根廷人的铲射被卡西飞身化解。可以说,赛前媒体一直认为超级杯将成为梅西和C罗为自己欧洲金球奖评选添砖加瓦的最好机会,却成为了伊涅斯塔提醒所有球评家和专业媒体的表演舞台——在今年,这位素来低调的巨星更适合捧起象征世界足坛顶级荣耀的金球奖杯。

  事实上,除了精湛的球技和过去一年的完美表现,伊涅斯塔如果获选金球都不会比C罗或梅西当选引来更多争议。《每日体育报》著名记者马斯卡罗就撰文表示:“伊涅斯塔在很多方面都是楷模,是每个足球爱好者学习的蓝本。即便成为了西班牙的英雄,他还是那位15年前刚刚从家乡来到拉玛西亚的小男孩。但在另一方面,伊涅斯塔正在用他的领导力和智慧影响着整个团队。 ”巴萨喉舌记者的赞美或许有些夸大,但即便是皇马球员们也拜服于小白的威望。记得本场比赛梅西罚入的点球么?在禁区犯规后,曾经在国家德比中踢倒梅西、掌掴普约尔的拉莫斯第一时间所做的,就是低头询问伊涅斯塔是否受伤,而不是往常那样对倒地者横加指责。

幻灯:哈维进球锁定胜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